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用鐵板讓你感受食材的樸實美好

行天宮站鐵板料理為主的餐酒館

兔卡蕾餐酒館 TOCARE

鐵板料理其實很不簡單,你要對於火候與熟度的掌握,而且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時間的戰鬥,外面的一般鐵板料理是用醬料去壓過,但真正的鐵板料理是要讓你感受到食材的樸實美好,從食材的準備就能決定這道料理的好或壞,兔卡蕾餐酒館 TOCARE是一家為於行天宮站以鐵板料理為主的歐式餐酒館,我算是它的老顧客,從開業到現在我去過不下五次,每次都有讓我很滿意的料理。


兔卡蕾餐酒館 TOCARE位於行天宮站2號出口,往巷子裡去不用一分鐘,像我們推推車上來這邊也有電梯直達。兔卡蕾餐酒館 TOCARE是一家以鐵板料理為主的歐式餐廳,再一次講一下TOCARE的由來,這是來自於義大利語,代表著一種關懷的的意思,兔卡蕾希望每一位來用餐的朋友,都有被關心的感受,能在這邊慢慢吃,開心的用餐。

店內一進去會有一個鐵板為中心的料理區,四周則是用木質桌椅與插畫推疊而成的溫馨感,有著鄉村風格,用起餐來挺為舒適的,另外後面還有一長桌為包廂區,對了如果你是一個人或兩個人來,也可以選擇在鐵板的搖滾區座位,跟廚師聊天或看著鐵板料理也挺是有趣。

店內的餐點以鐵板主餐為主,可以選擇套餐消費方式,也有主餐加點,單價在四百元到一千元左右,另外還有一些炸物與創意歐式料理,除了菜單之外還有另一本酒單,紅白酒與一些進口的精釀啤酒,配餐都很對味,基本低銷為600元。

>>>

兔卡蕾完整菜單

小天使炎炎夏日艾爾啤酒,

NT$200元

Little Creatures Session IPA,4.4%

先開的這一瓶啤酒是來自於澳洲的小天使炎炎夏日艾爾啤酒,主要是Session IPA系列,比較不像是IPA酒精濃度那麼的重,而且IBU也才30,苦麥感並沒有那麼重,一入口是清香的花味及柑橘的香氣,接著才是啤酒的苦味,但並不是那麼強烈,在這兩者之間有一個很不錯的平衡。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鐵板單人套餐-鬼頭刀燉菜,

NT$990元

湯品-香茅鱸魚湯

鐵板單人套餐湯品的部份有兩種選擇,一個是洋蔥湯一個是這邊必點的香茅鱸魚湯,香茅鱸魚湯算是兔卡蕾的特色湯品,會到桌邊服務,將湯在鐵板上加熱後,直接在桌邊將湯倒入碗裡,利用湯的溫度將魚肉燙熟,湯喝起來鮮甜好入口,魚肉緊實細緻,帶點皮的口感還不錯。

麵包-鮭魚蛋沙拉迷你堡

一個小漢堡的造型蠻可愛的,麵包都有上煎台加熱一下,鮭魚蛋餡料還蠻豐富的,吃起來不會太拖泥帶水,生菜感覺也不會太重。

沙拉-炸魚沙拉佐特製塔塔醬

單人鐵板沙拉有兩種選擇,雞肉沙拉佐鮪魚凱薩或炸魚沙拉佐特製塔塔醬二選一,生菜的部份有炸魚,搭配塔塔醬的鹹味讓人印像深刻,感覺像是在吃英式炸魚。

季節海鮮

季節海鮮有金目鱸魚、海草蝦、北海道干貝與清蒸生蠔四種,套餐可以任選三種,因為剛剛是點了鱸魚湯,這煙則點上海草蝦、北海道干貝與清蒸生蠔,蝦肉很新鮮,用刀叉一切就開,生蠔吃起來軟嫩帶有鮮甜感。

主餐-鬼頭刀燉菜

這套鬼頭刀的主菜,雖然鬼頭刀魚是主角,但燉菜可是讓這道料理更為畫龍點睛,就像一些法國菜一樣,燉菜其實就是整道料理的靈魂,兔卡蕾的燉菜吃起來很清爽,中間還夾了些節瓜,讓口感有不一樣的變化。鬼頭刀是迴遊的魚類,主要以台東外海補獲為主,鬼頭刀的肉質細緻,看似厚實,吃起來卻柔軟,魚排吃起來也非常有飽足感,味道上清爽並不會太油膩,油脂不是算特豐富那一種,卻也不會讓人覺得肉質太柴老,基本上簡單的調味,就讓整個魚排味道上都很足夠,燉菜配上鬼頭刀的魚肉,協調感還不賴。

甜點-磅蛋糕

套餐的飯後甜點可以三選一,磅蛋糕吃起來厚實,不是那種吃到最後會黏在口腔內那種,甜度並不會太過,加點輕柔的鮮奶油,會比較柔和一些。

酥炸廣島牡蠣,

NT$95元

;惡魔雞翅,

NT$95元

有額外加點了酥炸廣島牡蠣與惡魔雞翅,廣島牡蠣個頭不小,外層酥脆,內裡肉質軟嫩還帶有鮮甜感的肉汁,再加上以東泉辣椒醬去特調的粉紅醬,讓整體的味道上更顯特別。

義大利麵升級套餐,

NT$199元

雞肉沙拉佐柚子油醋

目前新推出的義大利麵餐點都可以加上199元,升級成套餐,隨餐有沙拉或湯品二選一,炸物與甜點,還有飯後飲料,跟其他套餐一樣,如果不要隨餐飲料,選其他飲品可以折抵60元,升級的沙拉為雞肉沙拉佐柚子油醋,雞肉是用舒肥的方式處理,軟嫩鮮甜,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不錯,柚子油醋讓沙拉吃起來頗為清爽。

這次的茄汁帶骨牛小排麵,炸物的部份是薯條與惡魔雞翅,雞翅外面裹了許多辣粉,但吃起來是微微的辣度,不會太貴,很爽卻不會不舒服。

茄汁帶骨牛小排麵,

NT$480元

茄汁帶骨牛小排麵算是兔卡蕾義大利麵的熱門款,雖然端上來看似份量不會太多,但盤子下方可是有玄機的,義大利麵都藏在加厚的盤底,對一個男生來說份量是足夠的,義大利麵走的是茄汁路線,帶有酸度的鹹感,下手並不會太重,再來那帶骨牛小排,是整大塊的帶骨牛小排去燉煮而成的,整塊超大一塊的,肉的口感非常軟嫩好入口,牛肉可以吃得到燉煮候的風味,咬下去還會有肉汁感,讓布老大跟友人都讚不絕口。

甜點-檸檬派

檸檬派的酸氣是非常舒服的,第一口會讓你的口內發生化學變化,那酸度會讓口水冒了出來,接著派的甜度才出現,派皮吃起來脆脆,而派的部份吃起來口感很軟。

兒童餐(招待)

今天用餐依然是帶上布小啾一同前來,店長說現在帶小孩來都有招待一份兒童餐,但我並沒有問說是幾歲以下,如果你下次帶小孩前來,可以特別詢問一下,兒童餐份量還蠻多的,是用蝦仁、乾蕃茄與玉米筍去炒的茄汁義大利麵,上面還有一塊金目鱸魚,這份量對我們家這位兩歲的小孩絕對足夠,玉米筍、蝦仁剛好都是我們家阿啾的最愛,味道上也不會太重,真的還蠻適合小孩吃的,對了還有一杯果汁也是隨餐贈送的。

小江戶德式小麥啤酒,

NT$230元

Coedo Shiro Hefeweizen 5.5%

光是將酒倒在杯子裡時,就能聞到這啤酒特有的香蕉風味,泡沫感不會很重,喝起來就如同小麥啤酒的印像,順口清爽,帶有小麥的焦糖感,韻味還不賴,真的很適合夏天品嘗。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鐵板主餐升級套餐,

NT$ 199元

另一份鐵板主餐升級為套餐,跟鐵板單人套餐最主要的差別在於麵包的小漢堡與季節海鮮,一樣有湯品沙拉與甜點飲料,湯品的部份是洋蔥濃湯,洋蔥濃郁的甜味讓人印像深刻。

沙拉-堅果沙拉佐鮪魚凱撒

鮪魚凱撒的醬料讓整個沙拉吃起來有點鹹又不會太鹹,味道上也不會太重,不像外面的凱薩醬味道那麼的死重,在兔卡蕾吃道的是夠味卻不會讓人覺得太重或太膩,搭配上堅果讓整個口感上豐富許多。

洛神紅酒櫻桃鴨,

NT$620元

鴨肉是我每次來到兔卡蕾都不會失望的菜色,只要是我帶朋友第一次來用餐,我一定推薦這到鴨肉,用鐵板處理宜蘭的櫻桃鴨,要皮脆肉嫩而且還要煎到每一塊都能均勻受熱,這真的是有一定的功夫以上,所以在其他的餐廳很少見,因此算得上兔卡蕾的特色料理。

煎好的鴨肉每一塊看起來都洽洽的,咬下去皮真的脆,肉質算有咬勁,卻不會太柴,部份的肉汁用鐵板已鎖在肉裡面,鴨肉本身的腥味並不會太重,沾上特調的落神花紅酒醬,一抹清爽果香讓鴨肉本身的油脂不會那麼膩口。

甜點-布朗尼

布朗尼上面還灑了些金箔看起來很高檔,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都算是比較厚實一些,甜度我覺得剛剛好,感覺像是60%~75%的巧克力,裡面還帶有一些果仁,對於口感上又更豐富一些。

想吃點不一樣的西式料理,想要感受鐵板料理的溫度,想要喝點不一樣的精釀啤酒,想要有不一樣的夜晚,推薦你來兔卡蕾餐酒館,不論是招待貴賓,或只者是情人約會,都很適合來這邊用餐,不論是單點主餐還是個人套餐,都能給你大大的滿意。

兔卡蕾餐酒館 Osteria Toccar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35巷9號

電話:(02)2517-9207

營業時間:12:00–14:00, 17:30–23:00


更多 Osteria Toccare 兔卡蕾餐酒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c2e3c03a103ee86ca6e4
本文餐廳資訊:
Osteria Toccare 兔卡蕾餐酒館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19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