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獨品鍋-東南亞風味這是一家主打東南亞風味的特色鍋物,老闆本身曾是王品集團旗下沐越Mu Viet的廚師,自行研發多種南洋風味的特色鍋物及醬料,從台中南下到高雄展店,在獨品鍋-東南亞風味可以吃到新加坡南洋叻沙、泰國冬蔭功、泰國綠咖哩、越式蕃茄酸辣湯….等等多款異國風味的鍋物,讓你不用出國也能用舌尖小旅行。


獨品鍋-東南亞風味就座落在高雄美術館區的美術北一街,過去是之前肥獅子推薦過的小小醉迷你火鍋,最近肥獅子再經過,發現原址已經換了新老闆重新開設以東南亞風味為主的鍋物店,讓一向喜款泰式料理越式料理的肥獅子立即衝來嚐鮮。



獨品鍋東南亞風味以鮮明的黃色系搭配藍色門面頗為吸睛。


推開門走入室內,映入眼簾的是濃濃的越南風情,聽說這裡的佈景元素可都是從越南當地帶回來的唷!肥獅子本身很愛吃火鍋,走訪過各式各樣的大大小小鍋物店,以越南風情為主軸設計元素獨品鍋可是第一家唷!


針對現在的人都喜愛IG打卡,獨品鍋也特別設計這個打卡專區,這斗笠也是從越南帶回來的,讓到獨品鍋的每一個賓客不只可以吃到美味的鍋物,也能帶著越南當地的斗笠拍照打卡做紀念。


獨品鍋不只是鍋底擁有特色,連醬料可是一點也不馬乎,越式香辣、獨品沙嗲、百搭魚露都是自行研發製作,可不是買現成品的唷!喜歡辣的過癮的人,肥獅子推薦越式香辣,用朝天椒炒製而成,香氣十足、辣度明顯,很適合無辣不歡的人,沙嗲醬香氣濃郁,富有豐富的層次,而最讓肥獅子驚喜的醬汁就是魚露醬啦!不管是沾肉、沾菜都很對味,越吃越涮嘴!


另外也供蒽、蒜、辣椒、白醋、香菜…等等,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味。


獨品鍋東南亞風味的菜單,鍋底都是以東南亞熱帶國家特色鍋底為主有新加坡南洋叻沙、泰國冬蔭功、泰國綠咖哩、越式蕃茄酸辣湯,吃素的話也可以選擇越式蕃茄酸辣鍋,如果不喜歡異國料理的話,也有台灣原味扁魚雞湯鍋。


由於獨品鍋的火鍋都是屬於比較少見的特色鍋物,店家貼心的在客人一進門時就會先送上四種湯頭讓每個人試試口味,選擇自己喜歡的湯頭,這真的非常的貼心,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總是服務人員單純描述口感,只能憑空想像。對於異國料理接受度一向很高的肥獅子品嚐過一輪後,真的是每種湯頭都很對的我胃,在一番爭札後,先選擇新加坡南洋叻沙鍋及泰式綠咖哩鍋,另外二款只好等下回再訪再來品嚐囉!


泰式綠咖哩鍋,獨品鍋的火鍋湯底是採用新鮮香料熬煮而成,並非使用現成的料理包或是調味粉熬煮,所以口感上吃起來較無負擔。


這款泰式綠咖哩的香氣明顯,口感卻很溫潤,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不時來加高湯,所以雖然湯頭醇厚,卻不會因為久煮而膩口。


新加坡南洋叻沙鍋,肥獅子之前去過新加坡旅遊,對於新加坡的叻沙相當的喜愛,濃郁又有層次的湯底一直到現在都無法忘懷,來到獨品鍋看到新加坡南洋叻沙鍋,當然要點來回味一下。


獨品鍋的新加坡南洋叻沙鍋其實與肥獅子之前在新加坡的有點不太一樣,獨品鍋增加了檸檬香茅..等等元素,吃起來感覺稍稍有新加坡與越南風味的綜合體,口味比較新加坡的叻沙還要清爽一些,也是一款不錯的鍋底。


梅花豬肉,這個部份帶點油脂,可以潤滑口感,吃起來比較不柴口。


泰式綠咖哩鍋是屬於較為濃郁的鍋底,肉肉放下去稍為涮個幾下,吸足咖哩香氣,滋味還不賴。


牛五花,油脂更為豐富,越咀嚼越香,口感軟嫩不柴。


因為東南亞風味的鍋底都是屬於比較重口味,服務人員特別推薦我們可以沾百搭魚露,帶點酸甜滋味的魚露可以去油解膩,增添清爽風味唷!


今天來訪剛好肥獅子是8月壽星,出示證件可以換取一盤梅花豬或是去骨雞腿,這雞腿肉還特別用香茅醃製過,軟嫩好吃!


蔬菜盤,有新鮮的高麗菜、金針菇、豆皮、玉米、南瓜、蕃茄、香菇、木耳、大黃瓜、蛋餃、麻吉燒…等等,相當的豐富。


主食可以選擇白飯、冬粉、米線及烏龍麵,而獨品鍋的米線也是從越南進口,當然要試試!


米線口感比較粗,放入鍋中不用久煮,吸附鍋底的香氣及味道,肥獅子還蠻喜歡的!


推薦大家用餐可以先電話訂位或是官方粉絲團訂位,事先訂位招待爆漿濃起司燒,這起司燒放到鍋中煮到浮起來,建議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真的會爆漿,皮不厚,起司很多又香濃,非常的超值!


恐龍奶茶,其實就是美祿恐龍飲,巧克力的香氣十分濃厚,甜度拿捏的嘟嘟好,即使整杯喝完也不會膩口。鳳梨綠茶,綠茶的茶香濃厚與鳳梨滋味頗搭。


芒果西米露,芒果的味道與西米露的比例拿捏的剛剛好,吃起來甜度也很適中。經典咖啡布蕾,布蕾的蛋香氣十足,淋上些許的焦糖及越南咖啡,滋味更加的繽紛,甜而不膩。

獨品鍋-東南亞風味是一間很有特色的鍋物店,以東南亞在地鍋物為主軸,從鍋底、肉品、菜盤、醬料、飲品一直到甜點,都可以感受的到用心,吃膩了石頭火鍋、麻辣鍋、汕頭火鍋嗎? 那麼就到獨品鍋試試不同風味的東南亞特色火鍋吧!


店名:獨品鍋-東南亞風味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59-2號

電話:07-522861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 11:00~PM 2:00、PM 5:00~PM 9:30

官方FB:獨品鍋-東南亞風味鍋

台鐵資訊:內惟車站(步行約10分鐘)


更多 獨品鍋-東南亞風味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5910db2261394e9ea919ee
本文餐廳資訊:
獨品鍋-東南亞風味 (已歇業)
4.9
· 高雄市 鼓山區 · 10則評論
鼓山區鼓山區火鍋高雄越式料理高雄泰式餐廳推薦內惟車站火鍋壽喜燒泰國綠咖哩鍋獨品鍋越南番茄火鍋生日慶祝*獨品鍋東南亞風味泰國酸辣火鍋貪吃鬼熊熊高雄美術館附近美食鼓山區美食高雄IG打卡熱點美食灩-食怪高雄有素食餐*高雄美術館附近火鍋高雄美食高雄火鍋高雄美食推薦高雄美術館美食高雄鼓山區-火鍋壽喜燒$301~500新加坡叻沙鍋高雄火鍋推薦高雄南洋料理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