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幾日前和朋友Y相約在這家新開不久的咖啡店—椿咖啡。

約之前,他還貼心的說:「我想這家店離你家很近,你應該可以出來吧?」

(其實根本是想要偷偷嗆我都不出遠門吧?)

切入正題。

椿珈琲位於中山國小站附近的巷弄裡,店主是一對年輕的夫婦,「椿」為日文「山茶花」之意,以此來作為小店的形象代表。

店主說因為很喜歡春天及花的香氣, 還有喜歡樹木給人可以依靠的感覺,所以對這個「椿」字特別有感,而山茶花相較其他花朵,也給人清新脫俗的高雅的氛圍。

走進店,感受到店主對於這家小店的一切打理得仔仔細細,我特別注意是店內所使用的燈飾,款式別出心裁,非常有質感,讓整體空間柔和又舒適,這天待了一下午,如同在自己家那樣的自在感。

椿珈琲提供輕食及咖啡,以KONO式手沖為主,強調香氣和厚度,主要提供中深烘焙的咖啡。

若早些時間來也提供飯食類套餐,因這天我腸胃尚未痊癒,僅點了蛋沙拉及茶飲,而朋友Y則幸運的點到最後一份燉牛肉套餐。

蛋沙拉多到滿溢出來,吃的時候得小心,以免吃一口卻掉一堆沙拉在桌上。

店家將蛋切得很細碎,沙拉以簡單到黑胡椒、鹽、日本美乃滋做調味,另外也加入了一點黃芥末,吃起來稍稍有嗆辣感,搭配的麵包表面酥脆、內裡咬下去很是柔軟,以咖啡店來說,是挺可口的輕食點心。

另有辣味的肉醬熱狗麵包,店主說裡面添加了墨西哥辣椒,我想待腸胃好些,下次回再試。

朋友Y的燉牛肉飯,則是以切得大塊的牛腱、紅白蘿蔔燉煮製成,牛肉燉得軟嫩富含肉汁,風味甘甜怡人,親切得家常無比,將些許醬汁澆淋在飯上,別有滋味,另有胡麻醬豆腐、醃漬白蘿蔔作為配菜。

而他的飲品則是芝麻拿鐵咖啡,朋友Y在他的部落格一葉之頁裡對此也有一番見解:「融合在咖啡裡的芝麻香氣特別馥郁;不過也因為咖啡本身和芝麻皆帶有苦感,所以相乘之後的苦澀味較為顯著,記得要趁熱喝順口度會最好喔。」

店裡也提供雜誌及書籍,我看見架上竟有「喫茶萬歲」這本讓我猶豫很久卻尚未購買的書,於是便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邊啜飲手邊的茶飲料,度過悠哉的午後。

椿珈琲著實是讓人感到舒心平靜的空間,我竟難得的能靜心下來坐在咖啡店裡把一本書看完。

傍晚五點多,廚房卻開始飄出炒洋蔥的香氣,原來店主正在準備隔天的料理,看著夫妻倆一起在廚房努力的身影,也像是我和枕邊人的日常風景,令人會心一笑,我想椿珈琲,也已悄然搭建起人們對於家的想像了吧。

椿 珈琲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七十巷十號

營業時間: 12:00–21:00(週二店休)

電話:02 2536 5818

延伸閱讀

W&M WORKSHOP|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

創作拉麵 悠然|台北・捷運中山國小站|獨樹一格的新元素


日常食札
143篇食記
本次 椿 珈琲 用餐評分:
5.0
更多 椿 珈琲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5a35b3d6895d4479e2d4c4
本文餐廳資訊:
椿 珈琲
4.2
· 台北市 中山區 · 16則評論
咖哩飯台北椿 珈琲台北下午茶中山區咖啡廳手沖咖啡tsubakicafe椿珈琲輕食# 燉牛肉飯# 甜點德國香腸肉醬麵包台北市深焙咖啡# 台北咖哩飯晴光市場# 台北中山國小必吃椿 珈琲台湾台北日式定食中山區美食中山國小台北布丁risebakery台北咖啡館台北咖哩飯甜點# 中山國小站美食插座咖啡民權西路站咖啡春咖啡椿日風咖啡店行天宮椿珈琲 tsubaki cafe咖啡店台北美食keemacurry台北咖啡廳# 蛋沙拉中山區文青咖啡台北台北咖啡店椿珈琲菜單老宅咖啡# 輕食台北-中山國小台北文青咖啡館中山國小站咖啡焦糖布丁推薦ayumi0218下午茶焦糖布丁蛋沙拉中山國小站中山國小站美食台北甜點台北カフェ中山區咖啡布丁民權東路台北手沖咖啡冰滴咖啡樁咖啡乾咖哩捷運中山國小站咖啡廳蛋沙拉麵包咖啡輕食中山國小捷運站椿咖啡台北|Taipei台北咖啡牛肉燉飯台北市不限時有wifi咖啡廳咖啡# 台北咖啡廳台北# 中山國小站咖啡廳西西里咖啡台北啡香台北咖哩飯外帶外送台北椿 珈琲外帶外送台北下午茶外帶外送中山區咖啡廳外帶外送手沖咖啡外帶外送tsubakicafe外帶外送椿珈琲外帶外送輕食外帶外送# 燉牛肉飯外帶外送# 甜點外帶外送德國香腸肉醬麵包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深焙咖啡外帶外送# 台北咖哩飯外帶外送晴光市場外帶外送# 台北外帶外送中山國小必吃外帶外送椿 珈琲外帶外送台湾外帶外送台北日式定食外帶外送中山區美食外帶外送中山國小外帶外送台北布丁外帶外送risebakery外帶外送台北咖啡館外帶外送台北咖哩飯外帶外送甜點外帶外送# 中山國小站美食外帶外送插座咖啡外帶外送民權西路站咖啡外帶外送春咖啡外帶外送椿外帶外送日風咖啡店外帶外送行天宮外帶外送椿珈琲 tsubaki cafe外帶外送咖啡店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keemacurry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廳外帶外送# 蛋沙拉外帶外送中山區外帶外送文青咖啡台北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店外帶外送椿珈琲菜單外帶外送老宅咖啡外帶外送# 輕食外帶外送台北-中山國小外帶外送台北文青咖啡館外帶外送中山國小站咖啡外帶外送焦糖布丁推薦外帶外送ayumi0218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焦糖布丁外帶外送蛋沙拉外帶外送中山國小站外帶外送中山國小站美食外帶外送台北甜點外帶外送台北カフェ外帶外送中山區咖啡外帶外送布丁外帶外送民權東路外帶外送台北手沖咖啡外帶外送冰滴咖啡外帶外送樁咖啡外帶外送乾咖哩外帶外送捷運中山國小站咖啡廳外帶外送蛋沙拉麵包外帶外送咖啡輕食外帶外送中山國小捷運站外帶外送椿咖啡外帶外送台北|Taipei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外帶外送牛肉燉飯外帶外送台北市不限時有wifi咖啡廳外帶外送咖啡外帶外送# 台北咖啡廳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 中山國小站咖啡廳外帶外送西西里咖啡台北外帶外送啡香台北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