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之前偶然看到彭城堂的介紹深深吸引著我,於是便惦記著,這天終於成行!

樸素的外觀、但內有許多時代眼淚的懷舊物品、還有用餐環境是復古的氛圍,重點料理的紮實真功夫讓人無法抗拒啊!

田中上八卦山隧道走國三過來台中太平蠻近的,下74快速道路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彭城堂台菜海鮮餐廳!

不起眼的外觀,走進去卻像另一個世界。

我們車子停在位於餐廳斜對面的賢德醫院停車場,醫院旁的路口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一進門就是老舊的元素,亂中有序呢,這樣感覺比較溫暖XD

會心一笑的逗趣台詞。

好老式的古董櫥櫃,外婆家也有類似的原木衣櫃,據說真的很有歷史了!

這天來到彭城堂已經一點多了,飢腸轆轆的我們迫不及待的趕緊點餐。

我們只有三個人比較不好點餐,這裡很適合多人的聚餐!

看到了讓人懷念的好滋味、小時候辦桌的基本班底-大封刈包,很想點...但一定吃不完,留著下次再訪吧!

還有雞仔豬肚鱉耶,一直覺得這道料理很厲害XD

先來看一下店裡很有故事的一景一物,照片拍不停呢!

暖色沉靜的燈光映襯著老舊文物,就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雖不是生活在那個年代,但彷彿身歷其境。

處處看得到很有年代感的物品。

看到好多古早味的零嘴,就像是充滿人情味的雜貨店!

彭城堂的餐廳風格讓我想到了彰化二水的二八水驛站,一樣滿屋的復古趣味,我們是常客了,改天再來介紹一下。

話不多說,上菜囉!

香噴噴的白米飯,淋上豬油,真是絕配啊,內用的白飯是免費無限供應的唷,但不要浪費食物,適量斟酌食用。

第一次嚐到這道菜,好特別的組合,原本心想會對味嗎?

蠻合拍的耶,上面那個是蛋酥,搭配著皮蛋跟嫩口的地瓜葉...很下飯唷!

這道料理也是白飯殺手,用料很實在,果真...台式料理,盡是師傅的好手藝!

蛋處理的很“恰恰“,喜歡這種口感的蛋,松阪豬也很脆,裡面還有川七,很滋補養生的一道菜。

超愛麻油料理,麻油跟薑一起爆香,美食當前、香氣逼人😋

豆腐好嫩,還有蝦仁...雖然小小隻😅,鹹香湯汁拌飯也很吸引人!突然發現今天點的餐點都是湯湯水水XD

酸度適中,湯頭很好很溫潤,而且肉超多,我們真的吃不完、只好打包了。

這座加熱的甕也蠻特別

外酥內軟,芋頭麻糬加蛋黃,是一道甜而不膩、吃完會回味的點心💯

內用的話剉冰是免費的,份量一樣給的很大方,而且沒有因為是贈送的所以馬虎喔,料很多👍

🌹彭城堂料理的口味很到位,也是需要真材實料的功夫才能做出的一道道佳餚,而且份量十足,今天我們真的吃很飽,整體份量大概5-6人來享用都還足夠呢!會名列之後聚餐的口袋名單中:)


彭城堂台菜海鮮餐廳

台中市太平區宜昌路377號

04-2351-1122

營業時間 11:30- 14:00

17:30-21:00


更多 彭城堂台客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ddc2b22756dd19d735e79f
本文餐廳資訊:
彭城堂台客料理
4.2
· 台中市 太平區 · 25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