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查了一下網誌,第一次造訪『點水樓』是在2008年的時候,而離現在最近的上一次好像也是3年前的事了。這天主日後的覓食從微風廣場換到復興Sogo,想說很久沒吃『點水樓』了,兩人帶著期待上門,沒想到當年美好記憶中如今已不復見。



週日中午生意很好,但還不到排隊的景況,兩人一到馬上就有位子了。




小菜櫃裡的小菜賣相已不若從前。



下方中間的小菜還沒看菜名時,以為是雪菜豆干,看了一下才知道是馬蘭頭。第一次看到馬蘭頭香干的馬蘭頭那麼少的,全是豆干,跟在上海吃到的幾乎是天壤之別了。



烤麩

沒吃點頭盆覺得怪怪的,所以還是拿了兩盤,這個烤麩實在不怎麼地,口感油膩,味道很一般。



乾煸四季豆

不但跟menu上長得不太一樣,也跟早年的不同,完全沒有乾煸四季豆該有的鹹香味。



紫蘇梅燒雞

復興店限定的菜色,小姐賣力推薦,點的人也真不少,但味道實在談不上喜歡,而且雞肉還帶些雞腥味。



小籠包

細緻度和味道都沒有鼎泰豐好,鼎泰豐的小籠包涼了吃還是很好吃,但『點水樓』的涼了之後吃起來油膩感偏重。



雞湯的香醇度也沒有鼎泰豐好,印象中以前它的雞湯多少還能和鼎泰豐的相提並論。



蘿蔔絲酥餅

趁熱吃還不錯吃,算是這天正常表現的點心。



翡翠小籠包

極為清爽的一款小籠包,非常清淡,清淡到沒能吃出來絲瓜的甜與蝦子的鮮。



袖珍火腿湖州粽

味道很淡,沒有它該有的鹹香味,表現也是差強人意。


這天的『點水樓』真的挺讓我們失望的,在以前的網誌中發現2010年時,它還拿到全台唯一的五星級餐廳,當時的『點水樓』確實挺不錯的,如今不但表現沒以前好,價格上反而貴上許多,以前一份油爆蝦$300多,現在要$580,還沒加上服務費,menu上也多了好多蝦花蝦與綠竹筍的偏台菜料理,感覺上已失去原本江浙菜該有的格調,實在可惜,吃完之後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有經歷過『點水樓』美好的年代,很多東西真的一去不復返了。


更多 點水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b62fc03a10241de67ccb
本文餐廳資訊:
點水樓
4.1
· 台北市 中正區 · 9則評論
懷寧街點水樓懷寧店菜單冰淇淋江浙料理點水樓潤餅1000元以內點水樓煲湯台灣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台北准揚菜台北市西門町美食台北聚會台北車站美食台大醫院城中市場台北米其林台北點水樓台北必吃228公園美食中正區美食北車聚會台北車站慶生No.1小籠包點水樓懷寧店北車美食台北車站周邊美食台北車站聚會點水樓北車甜點北車餐廳冷凍水餃點水樓2022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北車下午茶點水樓烤鴨冷凍食品米其林必比登美食七彩發糕點水樓小籠包Dian Shui Lou七彩小籠湯包台北江浙料理台北美食中正區upssmile台北外送蘇杭點心2019米其林必比登九層塔黑毛豬肉水餃點水樓美食點心roast duckroasted duck in stove點水樓推薦江浙菜重慶南路美食北車台版米其林五星冠軍北車晚餐推薦台北米其林小吃點水樓秋蟹2021火烔雞湯獅子頭重慶南路全台No.1小籠包Dian Shui Lou roast duck北車餐廳推薦中式料理北車聚會餐廳推薦冬令進補冷凍2020台北車站點水樓白蘆筍台北江浙菜南僑觀光工廠點水樓台北秋蟹台北美食外帶北車早午餐DianShuLlou1000元以上二二八公園美食台北米其林餐廳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upssmile.com點水樓懷寧店交通西門町上海醬鴨春之鮮物城中市場美食http://upssmile.com/台北米其林美食台北外帶南僑集團點水樓秋蟹台大醫院美食點水樓雞湯捷運台大醫院站美食江南料理懷寧街美食crab台北聚餐南僑集團點水樓餐館台北外帶美食dianshuilou dumpling台北車站周邊美食推薦原味黑毛豬肉水餃台大醫院站台北砂鍋火烔雞小籠包228公園冠軍小籠包上海料理台北車站站懷寧店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