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這是包子爸第二次上門光顧位於中壢的這家「坐著做壽司本店」(一訪食記請點此),上一回,包子爸品嚐的是2280元的套餐,我還記得一共洋洋灑灑26道菜吃的我超過癮,從那一天起我就對「坐著做」念念不忘!這一回,特別來吃吃看店內超受歡迎的1080元套餐,和台北不同的是,在坐著做吃無菜單壽司,居然不用另加10%服務費!也就是說真的只要實打實的1080元就能吃到豐富的日本料理壽司套餐,這樣的價位還有澎湃的菜色,簡直CP值超高~~~難怪包子爸兩次前來,都得事先訂位,而且幾乎都是一位難求的大客滿狀態~~中壢坐著做,實在好厲害啊!


坐著做。壽司本店(無菜單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60巷15弄4號1樓

電話:0989 025 064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3:00、晚上5:30-晚上10:0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uoZheZuoSushiWoShouSi/

坐著做。壽司本店位於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60巷15弄4號1樓,相信包子爸,這兒真的頗為隱密,在社區的靜巷中,第一次來的朋友,可能真的要稍微找一下。

用餐區分為大廳吧台區和往裡面一些的包廂區,店內空間不大,客人們就像是來到傳統日本人家作客一樣,在玄關先脫鞋子,入內坐在榻榻米上面,在這樣的環境吃壽司真心相當有感覺。


五點半一到,客人陸續入座,一輪吃兩個小時,七點半還有一輪的客人。

沒訂位幾乎沒辦法吃到,畢竟這是中壢超人氣的無菜單料理名店,生意真的非常好。

知名的書法大師為坐著做所寫的作品!相當奔放!

除了大廳用餐區,再往裡面還有一座小包廂,用一座木門隔開,大約可以容納4-6人用餐,隱私相當不錯,也有專屬師傅為您服務。


「坐著做。壽司本店」店內共有1080、1680、2280元,三種價位,無服務費。

另外,也有隱藏版3680元的套餐,只接受六位以上限定。

包子爸這一晚品嚐的菜單是1080元的菜色。


一般吃壽司師傅都是「站著做」

但在這兒,真的貫徹了「坐著做」的邏輯,全程師傅都是坐在板前捏製壽司。

據說過去在日本江戶,早年壓壽司為主,特色就是「坐著做,站著吃」。

因為師傅坐著做,所以跟客人目光視覺平視,所以親切感倍增。高度在130-140cm上下最為恰當,看來「坐著做」真心頗有一番獨到的學問。

坐著做可以說是在中壢紮根非常紮實的一家餐廳!

目前已經開了4家店,包子爸今晚來的這家是無菜單料理,另外還有專門賣海鮮丼飯、居酒屋、壽司店。

店內也有提供啤酒、清酒或是可樂之類的軟性飲料,想喝什麼可以詢問台前的師傅。

醃漬蘿蔔、薑片、芥末都是吃完可續的,只要跟板前的師傅示意一下要續加即可。

脆口的羅蔔是師傅使用柚子皮醃漬的,吃起來更解膩甜脆。

沖繩水雲醋

水雲醋是一種海藻,搭配中間用甘醋醃漬番茄,酸度夠,口感滑潤。


師傅在處理來自「北海道生食干貝」

日本四國德島所產的「酸桔」

北海道生食等級的干貝被師傅巧妙的刀功片開後彷如一朵花,上面放著的是炙燒過後的貝柱,擠上些許德島酸桔,淡雅的醬油風味,干貝的甜味和Q脆吃起來相當過癮。


比目魚

比目魚握壽司,上面搭配著的是用金桔醋檸檬汁製成的「晶凍」,上面再擺上幾根赤芽,增添些許香辛味,整體來說吃的到清爽和金桔檸檬的酸甜,和比目魚肉的風味形成巧妙的融合。

煮物翡翠枕瓜

翡翠枕瓜,也就是俗稱的冬瓜,配上松葉蟹蟹肉、小菊花花瓣、茗荷,擺盤的絕美,吃起來風雅多汁,清甜清脆。

烤鮸魚骨

這一道烤鮸魚骨又再度讓我驚豔,油脂搭著脆骨,鹽味重,是道極有特色的下酒好菜!


紅甘正肚的部位

抹上的特製醬汁帶著香氣十足的胡麻油。

紅甘正肚的部位,搭配獨特的胡麻油醬汁,香氣一流,口感微微的脆,很迷人的一貫!

火力展示的時刻!來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


大器的將馬糞海膽舀入盤中,裡面已經倒入了特製的紹興酒Sause。

紹興甜蝦

來自日本的甜蝦佐上馬糞海膽還有紹興酒sause,口感平衡,一點都不覺得腥,紹興酒很提味,讓甜蝦吃起來更脆甜了~~超強!

竹筴魚

竹筴魚是亮皮魚的一種,師傅仔細的在魚片上畫出線條,佐上薑泥、蝦夷蔥還有刷上醬汁,吃起來微微脆口,油脂平衡,帶著微微的淡雅香氣。


竹筍田樂燒

赤味増加上白味増,是日本知名的田樂醬,拿來烤綠竹筍

這綠竹筍講究的先煮後烤,消除苦味,品嚐起來脆口甘甜,帶著味噌的香氣。

活殺星鰻

從日本進口的星鰻,先入廚房烤過,品嚐起來口感綿密,鰻魚醬汁提味!

活體星鰻現殺,吃起來口感自然更為鮮美,刷上特製醬汁,甘美中一樣維持的星鰻細緻肥美的口感。


師傅握著醋飯的手好細膩啊!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


兩層的炙燒比目魚鰭邊肉,裹上醋飯、蘿蔔泥、蝦夷蔥、海苔,一口吃下,油脂豐厚,入口即化!

玉子燒

關東口味,沒有這麼甜,現煎,熱熱吃比較多汁,口感鬆軟細緻。

強餚(主菜)海戰車,具足煮

具足煮的意思就是帶殼海鮮,連殼一起烹調!大半尾的肥美海戰車,口感激似龍蝦,Q脆的肉質,肥美的蝦膏,有些人相較於龍蝦,更愛海戰車這一味。


四色沾麵

鮭魚卵、針海苔,搭配上如彩虹般四色的麵線,綠色是抹茶、黃色是雞蛋、粉紅梅子、白色原味,沾上特製沾醬,冰涼解膩,吃起來無負擔。

蒜吸海蜇湯

大量蒜頭加上黃金蜆、雲耳、海蜇皮所燉煮的湯,喝起來濃郁的蒜頭味,非常的香!


紫米麻糬冰淇淋

麻糬包上香草冰淇淋,淋上溫熱的紫米粥,吃起來像是燒冷冰的口感!

紫米粥中和冰淇淋甜味,不會太甜,非常棒的收尾甜點。



坐著做。壽司本店(無菜單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60巷15弄4號1樓

電話:0989 025 064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3:00、晚上5:30-晚上10:0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uoZheZuoSushiWoShouSi/


更多 坐著做。壽司本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c2552b2756dd4e822d2d05
本文餐廳資訊:
坐著做。壽司本店
4.5
· 桃園市 中壢區 · 39則評論
桃園中壢壽司推薦桃園中壢日式料理威尼斯影城中壢無菜單桃園無菜單中壢銀河廣場桃園日式料理桃園Omakase無菜單推薦愛國路新址坐著做 初陣壽司坐著做。壽司本館ifoodie.tw西式無菜單淺廚房訂位桃園無菜單料理下班小聚無菜單日本料理中壢美食推薦坐著做壽司中壢無菜單日本料理坐著做中壢壽司店八月中肯食記坐著做無菜單桃園中壢餐廳坐著做壽司 1080套餐坐著做初陣壽司坐著做すし握壽司坐著做握壽司桃園最夯日本坐著做海鮮丼飯坐著做。壽司本店新價位日式桃園必吃海鮮丼坐著做壽司 無菜單料理淺廚房菜單坐著做 中壢威尼斯影城中壢美食坐著做 壽司坐著做。初陣壽司中壢日式料理無菜單坐著做居酒屋桃園日本料理推薦包子爸生魚片中壢必吃新店預約制美食坐著做すし中壢威尼斯影城中壢西式餐廳桃園美食台式壽司中壢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中壢中壢SOGO美食散壽司中壢SOGO桃園排隊美食桃園聚餐餐廳中壢巷弄美食無菜單料理平價美食中壢日式料理推薦中壢西式無菜單1080無菜單料理攝影坐著做無菜單料理中壢無菜單料理桃園桃園日本料理中壢聚餐餐廳中壢坐著做中壢西餐料理takeshi0312海鮮すし握壽司坐著做 日式無菜單料理梅酒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坐著做壽司 中壢威尼斯寒武紀中壢火車站附近美食坐著做壽司本店 中壢桃園中壢美食20172015坐著做本店坐著做 無菜單料理CP值中壢無菜單日式料理推薦中壢日料聚會坐著做壽司本店坐著做壽司 無菜單價格壽司桃園握壽司日本料理日本料理無菜單壽司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