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天鍋宴一向是晴兒的愛店,堅持用新鮮食材的它在天母也一向很有人氣,也因此後來除了天母店外,又開了芝山、大直和西湖店,也讓更多喜歡火鍋的朋友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火鍋。

這次晴兒選擇了芝山店來做體驗,因為總店實在去過太多次了呀。(笑)


到芝山店除了使用捷運芝山站步行五分鐘外,開車的朋友也可以在店外找找路邊停車格,如果沒有的話也別擔心,旁邊有收費的停車場(走路二分鐘),一小時才30元唷~可以多加利用。

我們到的時候是週五,店外還有候位的客人,不過因為我們有訂位自然就可以直接用餐囉~想和晴兒享有同樣的對待就要記得先訂位唷。

▼店外有可以暫坐的等候區

店內和天母店相似,都一樣有洗手區(晴兒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設置),佐料區、甜點區、飲料區及用餐座位區,座位區的空間很足夠,不像有些店會過於密集,讓晴兒用個餐都覺得像錦鯉池的魚一樣缺氧(笑)

▼自己一個人來的也不怕,這裡有面壁區XD

▼有提供置物籃唷

▼位於座位區的洗手區,方便大家餐前先洗手

▼佐料區,還有少見的油葱酥、水果醋等,大家可以依喜好自由調配屬於自己的調料

▼還有泡菜唷,可以拿來配肉很清爽呢

▼飲料的選擇也很多,自有調配飲料是只有二種,不過還有罐裝的飲料可以選擇,晴兒就選了一般餐廳很少見的蘆筍汁啦~(然後小叮噹也狂喝,然後隔天又不意外的腳痛了XD)

▼對了,天鍋宴的冰品也很精彩,還有一般火鍋店少見的枝仔冰和麻糬冰唷~


▼也有手作的熱甜點,每天會變換唷~

這次我和小叮噹選擇了招牌雙人鍋(1300元),可以同時吃到四種肉的拚盤及海鮮盤,肉品可以在雪花牛肉、沙朗牛肉、牛肩肉、豬花豬肉、培根豬肉、霜降雞肉及小羔羊肉裡選出四種。

另外還有一份大份的海鮮盤,內含大白蝦、活蝦、小卷、鱸魚、蛤蜊、鮮蚵、蝦仁漿、花枝漿、鯛魚,二個人吃真的是很奢侈了。


另外在附餐的部份天鍋宴也不小氣,我們選了烏龍和魯肉飯,魯肉就是紮紮實實的,烏龍麵也是用了和市面上常見一煮就爛的不同,很明顯是有經過選擇的。

菜盤也是天鍋宴的特色,沒有用來衝場面的餃類(晴兒最討厭那個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新鮮的蔬菜,當時的時蔬一字排開就是過癮,有將近20種的蔬菜,還是一人一個菜盤,今天的蔬菜攝取量絕對滿足啦。

好了,接下來就是主菜上鍋的時間啦~

看看這個肉盤是不是很滿足呀~四種肉類的併盤,平均一種肉類都有5~6片的份量,二個人吃是絕對夠了,肉質也是上佳,不會切的過薄,有誠意。

然後再接下來就是海鮮啦~上桌的時候還有乾冰在噴咧~現在都要搞浮誇的就是了~(笑)

基本就是大家愛的海鮮都齊聚一堂了,而且上桌時蝦子還是活的~(阿門)


▼生蝦用竹籤串起來,但在煮時要小心,免得他們噴逃了

▼小叮噹喜歡的漿滑

▼還有生蚵


接下來就是實際的煮食時間了,我們吃的很愉快呀~也選了幾款拍照給大家看


▼要大推小卷,鮮度很不錯,咬起來很是脆口

▼蛤蜊很肥碩,喜歡吃蛤蜊的人一定可以吃的很滿足

▼漿滑小叮噹是覺得還不錯

▼生蚵的鮮度也不錯,小叮噹說不會太腥(我怕它的味道無法試食XD)


最後就是蝦蝦大集合啦~一次全燙上來請小叮噹幫我剥好~

實在是很滿足呀~鮮度自然是不用多說,他們是死在我們的面前的呀(再合十)


▼超大的大蝦,雖然是死的,但鮮度沒有問題,吃起來還是Q彈的



基本上芝山店維持了天母店的特質,佐料過關、湯頭過關、鮮度也OK~

喜歡吃火鍋的您如果也想打打牙祭,就不妨挑一間離您家近的天鍋宴試試吧。


*本文為邀約文,心得為真實體驗


天鍋宴

天母店

訂位專線:(02)2873-346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66號之1

營業時間:11:00-23:30(22:00最後收客)

芝山店

訂位專線:(02)2831-115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5巷27號

營業時間:11:00-23:30(22:00最後收客)

大直店

訂位專線:(02)8501-133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3號

營業時間:11:00-23:30(22:00最後收客)

西湖店

訂位專線:(02)2658-1233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11:00-23:30(22:00最後收客)

拍攝器材:Nikon D5 +24~70 F2.8



更多 天鍋宴 芝山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7a68cb2756dd3ab2f6b52e
本文餐廳資訊:
天鍋宴 芝山店
4.5
· 台北市 士林區 · 27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