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古巴的色調/

講到古巴大家會想到什麼?我想到當地的治安、煙酒、還有咖啡,其實在很早以前古巴就開始種植咖啡,這裡土地肥沃氣候濕潤,相當適合咖啡豆的栽種。「古巴」的名稱源自泰諾語「coabana」,意思為「肥沃之地」或「好地方」!!

今天就讓我們來體驗古巴濃濃的風情-

古巴是一個充滿音樂與人文的國家,如同一個熔爐,以傳統西班牙文化及非洲文化為主的移民。當我在IG上看到有人分享這間店的時候我就好想來,天蠍座對於神秘的事物總積極探索,什麼?古巴!!那是一個充滿吸引力又陌生的國度,是一個被時間封存的地方。

誒!!我真的對古巴不是很了解耶,但我很有很有興趣。坐在車上我問著:為什麼古巴到處充滿毒品與犯罪?那是因為美國對它實施經濟制裁。因為它不聽美國的話啊!!他邊開車邊回答我。我瞇起了眼睛,國中課本有教過嗎?為什麼我只知道這個國家卻對他不是那麼了解?是妳上課都在做白日夢吧!!

1959年古巴革命,美國與古巴關係持續惡化,在此之間卡斯楚曾經對美國進行短暫的外交關係,不過當時美國對新古巴的經濟社會主義化表達反對,這使得美國與古巴的友誼在1961年決裂,於是美國開始對古巴實施長期禁運,為了生存的古巴變成了犯罪天堂,就在2014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兩國關係恢復正常,新的協議是美國解除部份的旅遊限制,重啟大使館,也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不過在川普上任後美國與古巴的關係每況愈下令人擔憂。

你會想去古巴旅遊嗎?不會!!他想也不想回答我。

開了這間咖啡店的老板去過古巴,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愛上古巴這個地方?

有人說古巴跟台灣很像,是個熱帶島嶼,走在路邊常可以看到他們衣衫不整在馬路邊抽著煙,炎熱的天氣使人隨性穿的自在就好。

這塊島國被哥倫布發現後就開始紛擾不斷,西班牙人殺了當地的原住民,後來英國人也來了!直到美國佔領了古巴,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感到忿忿不平,為什麼我們居住的地方要變成你們的地方,於是卡斯楚開始了社會主義的革命試圖趕走美國人。美國採取了報復的手段,古巴人的時間就此停留在60年代的美國。在古巴的街道上還保留著被西班牙殖民時的建築,美式的古董車。我對古巴帶著一些同情也突然覺得有點淡淡的感傷。

燈光映照下的牆面顯露出古巴的熱情,血流成河的意念,還有古巴人堅毅又樂觀的個性-

民生社區裡古巴娜咖啡的濃厚異國風情令人印象深刻,象徵古巴的磚紅色特別顯眼,推開了門好像穿過小叮噹的隨身門來到另一個世界,充滿異國氣味的空間,我們對這樣的景象感到迷戀,牆上所收集的紙鈔郵票及素描畫帶領著我們慢慢靠近古巴這個迷人的城市,店內除了有手沖咖啡還有古巴特色酒精飲品、早午餐、小點及麵包;

早知道午餐就來這裡吃了!!我們不約而同的說-

▲鹹奶油咖啡

點了一杯鹹奶油咖啡,味道真的很不錯。而且很特別!我喜歡嚐試新鮮事物,我想去過古巴的老板應該也是吧!

古巴人總愛自嘲:我們咖啡色的膚色就是因為我們愛喝咖啡。

店內有各種義式咖啡及手沖單品、茶、果汁、特色健康凍飲、氣泡飲料、酒精飲品及古巴特色酒精飲品(我超想試這個的!!由其是Mojito,海明威的最愛!在古巴當地非常普遍;另外還有一款憤怒古巴及霜凍戴克利都很適合炎炎的夏日天氣。古巴全年氣溫約21-30度,5-10月是雨季,11月至隔年四月為乾季,以前覺得古巴是個熱帶氣候國家,但現在35度的台灣也不遑多讓。

▲霜凍西西里咖啡

古巴的咖啡文化在革命之後開始形成,直到今天咖啡仍是社交場合上重要的文化象徵,雖然當地的資源有限但每個古巴人的生活裡都離不開咖啡,多半的時間他們在家自製咖啡以摩卡壺模仿義式濃縮咖啡的口感,所以會在咖啡上加一勺用蔗糖打發的泡沫以替代濃縮咖啡上的咖啡油脂,這也是另一個屬於古風特色的風味咖啡-

店內到處都有搜集而來可愛動物公仔,是一間親切又熱情的咖啡店。雖然說去訪之前要事先訂位,但是到了店家後感覺人潮也不是很多(可能有控管來客量)希望來這邊享用咖啡的朋友可以無拘無束自在的享受這個空間。

除了煙草及雪茄講到古巴大家還會想到棒球及古董車-

提到古巴還有一位名人就是海明威,他曾說過:

我並不在乎這個世界怎麼樣。我一心只想弄明白究竟該如何生活在其中。假如你果真弄懂了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你說不定也就能由此而得知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太陽照常升起》

或許每個古巴人也一直努力的想活出屬於自己的道路,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來到這間美美的咖啡店一定要留下幾張照片,對比強烈的木門,還有屬於古巴的熱情顏色都令人難忘。當然古巴咖啡也是一定要嚐的。

café Coabana (古巴娜咖啡)

FB連結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46號

電話:02-2747-5885


更多 cafe Coabana古巴娜咖啡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fbd8a82756dd3baeddb134
本文餐廳資訊:
cafe Coabana古巴娜咖啡 (已歇業)
4.6
· 台北市 松山區 · 17則評論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早午餐推薦古巴民生社區下午茶民生社區咖啡廳民生社區不限時咖啡廳台北下午茶南京三民站台北古巴料理古巴料理古巴娜咖啡捷運民生社區美食Cafe' Coabana 古巴娜咖啡網美打卡ayumi0218古巴三明治古巴娜咖啡菜單古巴摩西多街拍民生社區咖啡廳推薦台北松山餐酒館提供調酒Cafe Coabana古巴三明治佐酥炸芭蕉片民生社區咖啡古巴美食古巴三明治咖啡店古巴娜咖啡異國風情好吃早餐民生社區早午餐比司吉古巴咖啡產品攝影café Coabana古巴娜咖啡古巴那咖啡民生社區安靜咖啡廳台北餐廳台北古巴三明治古巴娜菜單古巴哪咖啡菜單民生社區午茶台北好吃古巴三明治咖啡廳咖啡店cafécoabana古巴娜咖啡台北咖啡廳推薦台北輕食台北美食Cafe' Coabana (古巴娜咖啡)比司吉推薦古巴家常肉燥飯蘭姆酒蛋糕提供免費WifiCafé Coabana松山區咖啡店異國咖啡館古巴那咖啡菜單Cuban Sandwich民生社區台北不限時咖啡廳外帶外送早午餐推薦外帶外送古巴外帶外送民生社區下午茶外帶外送民生社區咖啡廳外帶外送民生社區不限時咖啡廳外帶外送台北下午茶外帶外送南京三民站外帶外送台北古巴料理外帶外送古巴料理外帶外送古巴娜咖啡捷運外帶外送民生社區美食外帶外送Cafe' Coabana 古巴娜咖啡外帶外送網美打卡外帶外送ayumi0218外帶外送古巴三明治外帶外送古巴娜咖啡菜單外帶外送古巴摩西多外帶外送街拍外帶外送民生社區咖啡廳推薦外帶外送台北松山餐酒館外帶外送提供調酒外帶外送Cafe Coabana外帶外送古巴三明治佐酥炸芭蕉片外帶外送民生社區咖啡外帶外送古巴美食外帶外送古巴三明治咖啡店外帶外送古巴娜咖啡外帶外送異國風情外帶外送好吃早餐外帶外送民生社區早午餐外帶外送比司吉外帶外送古巴咖啡外帶外送產品攝影外帶外送café Coabana古巴娜咖啡外帶外送古巴那咖啡外帶外送民生社區安靜咖啡廳外帶外送台北餐廳外帶外送台北古巴三明治外帶外送古巴娜菜單外帶外送古巴哪咖啡菜單外帶外送民生社區午茶外帶外送台北好吃古巴三明治外帶外送咖啡廳外帶外送咖啡店外帶外送cafécoabana古巴娜咖啡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廳推薦外帶外送台北輕食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Cafe' Coabana (古巴娜咖啡)外帶外送比司吉推薦外帶外送古巴家常肉燥飯外帶外送蘭姆酒蛋糕外帶外送提供免費Wifi外帶外送Café Coabana外帶外送松山區咖啡店外帶外送異國咖啡館外帶外送古巴那咖啡菜單外帶外送Cuban Sandwich外帶外送民生社區外帶外送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