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镹咖啡是一對雙胞胎姐妹經營,起初認識她們是從辦公室團購吐司開始,手作的奶酥吐司因為減糖的奶酥餡配方,搭配著軟Q吐司,吃起來口感是微甜奶香,讓我可以一次吃兩片,當時懷有二寶湘湘,因為嘴饞姊妹的麵包胖了不少,還被醫生警告忌口,唉!叫孕婦忌口何其慘忍阿😱。


【镹咖啡 在哪裡?】

镹咖啡位於新美街的單行道上,咖啡店位置接近民生路路口,附近停車地方建議是找民生路停車格、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比較方便。

聽店長說有些遊客還直接從火車站散步過來,真的是遊客才擁有的閒情逸致阿!


《镹》外觀




門口黑板 就 是 她 們 的 招 牌




【你的寵物陪你喝咖啡】

镹咖啡除了是咖啡店以外,也是一間寵物友善咖啡店,從她們的招牌logo就可以了解,抬頭仔細看是兩隻一黑一白狗狗圖案。

一進門,樂咖用旺旺聲迎接我們,Lucy因為近距離被狗狗旺旺聲嚇得半死,但在媽咪與店長姐妹的勸說下,Lucy終於放下她害怕的心房,可以當狗狗跟屁蟲了。店內的簡約巧思擺設,可以看出姐妹們是愛護動物人士。

店內空間目測能坐6-8個人,桌與桌間有一定的距離,每位用餐的客人都擁有自己的小空間不被打擾。


不仔細看會以為是寵物



Logo狗狗樂咖




入口處的吧檯




小空間大舒適




姊妹倆怕怕




牆面上鯨類的布幕




懸掛在牆上的鹿




貓咪狗狗公仔




店內所販售的咖啡豆




濾掛式咖啡 真的好適合囤貨在辦公室




【開始點餐】

菜單上只提供咖啡選項,而甜點部分是用平板讓客人選擇,看著美麗的甜點照片,滑呀滑!每一樣都好想點喔!


Menu




咖啡




單品咖啡




甜點menu




甜點menu



草莓酒鬼提拉米蘇

這道義式經典甜點以前我也嘗試做過幾次,喜歡她是因為Mascarpone起司的細緻滑順口感,以及入口的多層次味道,初嚐時的甜膩,入口後轉換成咖啡的苦澀與酒的香氣,使我閉上眼享受那微醺的感覺,我的酒鬼魂要被呼叫出來了!好久沒喝烈酒的我,在品嚐這道小甜點時讓我得到安慰。


草莓酒鬼提拉米蘇




像是喝了一口濃濃的威士忌咖啡酒




貓王巧克力

這道甜點適合小朋友,如果家長已經讓小孩解禁吃巧克力的話。最上層苦甜可可粉,以及店長自製的花生卡士達醬,鋪上熟成香氣濃厚的香蕉,厚厚的生巧克力層,一層薄薄的花生醬,底部鋪上巧克力烤餅乾,很豐富的多層次。Lucy和老爸搶著吃呢!


貓王巧克力




手沖莫札特

聞起來有果香,喝起來是微果酸口感,原來是店家淺焙方式讓咖啡豆保有原本的風味。細細品嚐,能嚐出草莓、覆盆莓的天然酸韻,吞嚥後那回甘的香,不常喝咖啡的老爸說很順口!


手沖莫札特




黑糖卡布

這杯咖啡視覺上讓我很滿足,盯著灑在熱奶泡上的黑糖粉,因熱咖啡的溫度漸漸融化成焦糖,喝起來有濃濃的黑糖焦香味,黑糖的甜稍微遮掩了咖啡的苦澀,對平常沒在喝咖啡的我覺得這杯很順口,也一試成癮。


黑糖卡布




綿密的奶泡搭配著黑糖香




一個上午的咖啡甜點時光,覺得很值得,如果這時候小人都能睡覺就超級完美了,自從有了孩子後,就甚少有這種約會小時間。


獻上兩家子的咖啡甜點




平日實在太想食她們家其他甜點,才隔了兩天時間,藉故老爸生日名義又跑去買了不同口味的甜點外帶回家吃🤗其實她們是可以接受生日蛋糕訂製的,需要三天前預訂。


檸檬生乳酪🍋

口感偏酸,但是我蠻喜歡的,我覺得中間層生乳酪很綿密,檸檬醬的酸甜,一口吃下去很清爽。


檸檬生乳酪




藍莓生乳酪

大理石花紋面很美,生乳酪層裡有不少的醃漬新鮮整顆藍莓,也是一道適合夏天的清爽甜點。


藍莓生乳酪




镹咖啡店散發著一種讓人放鬆的氛圍,從一踏進門的那一刻起,空氣中淡淡的咖啡香味,毛小孩的身影,消弭每日令人緊張又快窒息的壓力,吃著一口上癮的甜食,會讓你感覺像牆上擺放的鯨魚,悠然又自在,溫馴與樂天。

兩位店長的咖啡與甜點真的沒讓人失望,看得出兩位年輕人的努力與用心。咖啡店之餘她們仍有在經營手作吐司與麵包,以公司訂單為主要,店內偶爾也會擺上幾款。在競爭激烈的台南府城開咖啡店,是需要下一番苦心的,與店長姐妹聊天過程知道她們通過國際級烘焙師證照,也不斷的精進學習,現在年輕人好有想法也很有執行力,覺得深感佩服。祝福她們在新美街寫下精彩的人生篇章。


認真的女人最美




【镹咖啡】

镹coffee.dessert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7號

電話:062215063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三公休)

FB:镹coffee.dessert

IG:3399coffee

Line:@aty8784m

(想訂購吐司可以➕line喔)


更多 镹 coffee • dessert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43eba42261397ba55313c6
本文餐廳資訊:
镹 coffee • dessert
4.9
· 台南市 中西區 · 8則評論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