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結束了一天之中忙碌的上半場,中午時刻便只想找個地方靜靜坐著、好好吃飯;也因為這樣,讓我們來到了位於師大夜市附近的一處小巷。或許正因為天還亮著,巷弄裡不見夜市的熱鬧吵雜,反倒有股輕鬆愜意的悠閒自在。沒多久,便看見了今天中午的落腳處,就話不多說,快跟我們一起來坐坐吧!


「初次見面,歡迎來裡面坐」

小巧的餐廳看似低調卻也十分溫馨,看著「坐坐」二字彷彿有股魔力讓人想走進一探究竟。無須納悶這小店裡賣的是什麼藥,門口的黑板即可告訴你今日提供的會是哪些佳餚。


▴ 可免費領取的貼紙,成了店裡最可愛的迎賓小禮。

簡約的環境、溫暖的色系,讓原本寂寞的單人雅座看起來不僅不會與世隔絕、還很有自己的一塊小天地!就連太太也想單飛不解散,體驗一下與自己約會的午餐時光。


「今天該掀哪張牌子好呢?(苦惱)」

捨去傳統的紙本菜單,在這裡吃飯皇帝大。雖然餐點的價位和平時我們吃到的定食相比算是有些小貴,但畢竟這裡可是寸土寸金的大安區吶!只好繼續勤奮工作、努力加餐飯拉。


▴ 海鱺魚定食 NT.260

先不說餐點的好吃與否,在面對大片玻璃窗所灑落進來的陽光,讓我們在今天怎麼拍怎麼好看(自己講);原本只是單純嘴饞,拍完更是直接飢腸轆轆了起來!

透過簡單香煎的鱺魚沒有過多調味,保留了原有的新鮮,再搭配些許的檸檬與椒鹽則是非常好下飯!


▴ 雞腿排定食 NT.240

第一口就讓我們非常驚豔的雞腿排則是今天最滿意的一道料理;外皮不僅非常酥脆、更是香氣四溢,就連多汁的雞腿肉也是非常厚實好吃!


滑嫩的玉子燒、營養的南瓜,以及清爽的高麗菜…等,雖然不是主角,但也因為這些小菜們讓今天的餐點格外澎湃。尤其要說那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一小碟肉燥,好吃到先生都想再加點第二碗(可以再開滷肉飯店了!?)。


▴ 招待嫩豬排

最後,沒想到還有機會吃到定食界的經典-豬排。(天知道當初在點餐的時候有多麼地選擇障礙!)特別選用了天然的紅麴醬所醃製而成的豬排,吃起來不油不膩,也很推薦。


雖然價位有些偏高,但整體吃下來還是讓人非常滿足!

沒有華麗精緻的餐點,給的是學生和附近上班族所懷念的家常味。

帶著唇齒留香的滿足離開這美味且舒適的空間,期待下一次再來這裡坐坐。


坐坐食堂

電話:(02)2366-1574(可外帶訂購)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zuozuofoo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18巷15-1號(師大夜市旁)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430 / 1730-2000(最後點餐時間1930)

✔ 週一公休 ✔ 免服務費 ✔ 無時間限制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此篇為合作體驗,但內文皆為真實感受喔。

|延伸文章|

食台北|多摩食堂,饕客推薦高CP值日式料理 / 天母 / 近大葉高島屋

食台北|西糯米cynomy,安心美味的健康小食堂 / 捷運芝山站

食台北|YAYOI彌生軒,來自日本的超人氣美味定食 / 台北車站

食台北|花家食堂,民生社區內的幸福日式小食堂 / 松山區

食台北|小器食堂,體驗日系質感食器的精緻食堂 / 中山站

▸ 你的『讚』是支持我們的大大動力❤歡迎一起加入愛吃又愛玩的厚片人!


更多 坐坐食堂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353eef226139244f4a93aa
本文餐廳資訊:
坐坐食堂 (已歇業)
4.7
· 台北市 大安區 · 9則評論
師大美食2019師大商圈日式食堂台電大樓美食師大美食坐坐食堂捷運周邊師大美食推薦台北美食定食台北美食推薦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