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家位於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的「晚酌屋 Oretachi」從開幕以來,一直是包子爸很想要去拜訪的純正日系居酒屋!應該開業至今也一年多了吧(還是更久),這一個禮拜,終於和友人有機會上門「晚酌」一番!簡單形容一下這家店,當初為什麼會吸引包子爸,因為是一對小夫妻所開(男主人是台灣人、女主人是日本人),所以走得風格非常的日系,全店不假手他們,全都是這兩位小夫妻自己打理,自己做料理,自己倒酒服務客人,是一間相當有個性的小酒館!


晚酌屋 Oretac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57號

開放時間:18:30–00:00

電話: 02 2736 538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retachinomi/

老闆跟老闆娘非常有個性,來此用餐,拍照可以,但絕對不能拍到店主人(老闆看到包子爸在拍照,特別叮嚀我)也不能拍到客人的臉,所以,大家將就看吧~~哈哈!


店內有酒單,也有菜單,但菜單每天會有一張獨立的,也就是說,當天只能點那份菜單裡面的料理。

基本上菜色不算多,但幾乎都很厲害。

酒類幾乎該有的都有,生啤酒、燒酎、日本清酒、HIGH BALL都有~~~

別的不說,來日式居酒屋一定要先來一杯生啤酒!

晚酌屋的生啤是包子爸頗喜歡的SUNTORY 頂級生啤,口感冷冽清爽,順口有質感!

空間不大,全都是吧台座位,來之前建議先打個電話訂位,確認一下店家有無營業跟座位狀況,有些時候小夫妻很隨性,不一定天天開門做生意。


很日式的小店,基本上包子爸去台式的居酒屋,很少看到牆上會準備衣架的,我猜想,這應該是很正宗的日本風格,因為日本上班族很多都會穿西裝,所以下班來放鬆喝兩杯的上班族,需要把西裝外套掛好,才不會皺。

抽油煙機上面用書法寫著兩大張紙

一張寫著「美味的酒」!

另一張對聯似的寫著「快樂的人生!」

啊!好有感覺的一段話,這也正是包子爸的追求啊~~~

韭菜雞肝

很棒的涼拌菜,當天包子爸點的時候,老闆發現份量剩不足一份,就很客氣的把剩下的全招待給我,不收費,是不是超有人情味!


柚子啤酒

同樣的生啤,加入了些許日本柚子酒,喝起來帶些甜味,更清爽,女孩子應該會比較喜歡。

烏龍嗨

包子爸來居酒屋很熱愛的日本燒酎飲品,加入了清爽的烏龍茶,喝起來沒有負擔,清甜清甜的,也不像啤酒一樣喝多會脹,也不太容易醉。

對了…晚酌屋的低消是一人要點300元的酒,依照店內的酒類價格來說,平均一人要喝上兩杯才OK!

烤雞翅

聽老闆說這好像是先煎後烤,吃起來蠻家常風味的,稱不上多麼超級美味,但就是有一種很樸素的家庭味,晚酌屋的料理,很是溫暖!這絕對是魅力之一啊!


日式炸雞

還蠻夠水準的日式炸雞,特色就是外脆內多汁,沾點日本美乃滋,風味更佳!

大阪燒

這道我印象深刻,加入了滿滿的高麗菜、豬肉片、煎蛋.......總之,超多好料!然後份量超足的大阪燒,全都是由男主人一手操刀料理,一份390元,兩個人可以吃飽的程度。

口味非常棒,加上大量的美乃滋更好吃!很純正的日本風味,就像在日本的小店吃到的口味一模一樣。


包子爸的食後心得:

「晚酌屋」一間極為日式的小酒館,不複雜,直球對決!料理簡單好吃,樣樣都下酒!酒類更是應有盡有,很適合單純想喝兩杯的客人。

跟一般台式的居酒屋完全不同,這兒口味道地,就如同在日本靜巷中營業的小酒舖一般,充滿人情味也兼具品味,包子爸超級推薦喜歡小酌的朋友上門試試~~你應該也會跟我一樣愛上它!



晚酌屋 Oretac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57號

開放時間:18:30–00:00

電話: 02 2736 538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retachinomi/


更多 晚酌屋 Oretachi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1ac56e2756dd385b19fdf3
本文餐廳資訊:
晚酌屋 Oretachi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3則評論
中肯食記Oretachi台北大阪燒攝影晚酌屋 Oretachi晚酌屋takeshi0312通化街居酒屋六張犁捷運居酒屋推薦通化夜市台北居酒屋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台北日式料理寒武紀包子爸居酒屋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