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每到晚上時段,常見店內店外滿滿人潮

========================

郎哥台南意麵

Facebook:無

電話:02-2341-9284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53之8號

營業時間:am11:30 -pm14:00、pm17:00 - pm21:30

公休日:星期日

========================


說到黑白切,可以說是台灣特有的說法,除了是台語常說的黑白切=隨便切一點,到台南可能會有人跟你說來去吃點香腸熟肉,也有人會說其實是黑管、白管為主體帶出的各項內臟類料理,不管如何都是台灣街邊小吃的代表,大家可以在店裡吃到多元化的料理,份量可以不用多,重點是熱鬧,然後來點小酒,三五好友把酒言歡。

冰箱空間整齊的放滿準備上桌的小菜

如果有看過臨沂街兩家黑白切(上)—臨沂街黑白切—響福麵的朋友,上面這段文字應該不陌生,大致上也是我很愛台灣小吃的原因,代表著熱鬧、歡聚、美味。

老店經營,第三代也已經出來幫忙顧店

黑白切或是香腸熟肉的代表店很多,今天介紹的是也是開業很久的郎哥台南意麵,如果大家有常常經過濟南路一帶,應該不難發現這邊美食林立,而且其實隱藏了很多知名店家,而且絕對都是網路搜尋文章就出現好幾頁的狀態,

人多的時候,店家也嫻熟的準備餐點

郎哥台南意麵最吸引人的就是,店門口的冰箱內擺滿了各式小菜,冰箱燈光明亮及食物色澤漂亮,站在這個區域前,會馬上有選擇困難出現。

料多味美份量足,吃得非常飽

店家的意麵份量很讓人滿意,整體來說是屬於麵多醬多的類型,容易攪拌入口時可以滿足充斥在口中的感覺,有沙茶、蒜泥充滿的感受,配上店家選擇的意麵份量也很足,更會讓人想點小菜來搭配。

只要有意麵可選,我一定會選擇意麵來吃 意麵(小) NTD 35元

小菜的部分印象深刻,特別是杏鮑菇,醃漬過後的風味,切盤後佐上沙拉醬上菜,入口飽水滑感,好吃!嘴邊肉也跟一般麵攤的呈現有些微的不一樣,因為切片的厚度夠,吃起來有彈性有嚼勁肉感也足,搭上醬料薑絲,黑白切就是要這樣的搭配。

這是今天最推的菜色,杏鮑菇沙拉 NTD 80元

嘴邊肉 NTD 80 元

其他包含冷盤的秋葵、麻辣臭豆腐、燙青菜的表現也都中規中矩,看到網路上有人評價價格偏高,基本上如果以份量、口味、店面地段來看,CP值還是很高的。

招牌臭豆腐 NTD 80 元

涼拌秋葵 NTD 60 元

燙青菜 NTD 40 元

貢丸湯 NTD 30 元

記得我曾經說過的台南香腸熟肉嗎?在台南,我喜歡的店家中,香腸熟肉的料理,可以點的項目非常多,客人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樣式盡量點,各項料理的價格都是一致的每樣20元,不管點多少直接n*20就是總價,當然店家會因不同料理切不同的份量,但可以盡情填滿好奇的心情。


吃多了,每道料理都有各自食材成本,即便是同一食材,來源不同、烹調方式不同、師傅不同等多種變因,都是影響成本的原因。

來店的客人,桌上點個四五道菜是正常狀態

這家店已經開蠻久的,有人吃從小吃到大吃回憶,有人是好友聚會常在這邊來上一杯,有人是公司聚餐建立革命情感,不管是什麼原因,老店的存在就是一種請感的連結,就像黑白切在台灣的存在,熱鬧、歡聚、美味。


有機會來跟大家推薦一下台南的香腸熟肉,或許已經很多人知道我說的是哪一家,先留點神祕感,有機會希望大家多多向朋友推薦台灣美食,這些傳統的好味道,需要大家熱情的支持。


========================

郎哥台南意麵

Facebook:無

電話:02-2341-9284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53之8號

營業時間:am11:30 -pm14:00、pm17:00 - pm21:30

公休日:星期日

========================


🔔都來到華山市場附近了?這些店你可能還沒去過?

【厚呷米呀│台北善導寺】松鼠BONBON手作甜點 (SONGSHUBONBON) 華山市場意外驚喜之作/可麗露、司康、布朗尼、瑪德蓮、日式輕乳酪蛋糕/口味高級價格很平價的法式甜蜜蜜 捷運藍線善導寺站5號出口


【厚呷米呀│台北善導寺】興波咖啡(SIMPLE KAFFA FLAGSHIP) 咖啡世界冠軍吳則霖的SIMPLE WAY/台北難得一見老屋風咖啡/質感節奏與文青交錯的落腳處/熱愛單品及創意咖啡--南島煙燻冰咖啡 捷運藍線善導寺站6號出口


【厚呷米呀│台北善導寺】丘比手作土司早午餐 (CUBE BRUNCH) 華山吃早午餐除了阜杭豆漿還有丘比手作吐司/餐點有特色且大份量大美味大平價高CP值 捷運藍線善導寺站5號出口


【厚呷米呀│台北善導寺】華山-合掌村壽司(SHIRAKAWAGO) 隱身市場不用立吞的握壽司/頂級十二貫必點/季節烤魚下巴必點/高CP值質感日料精選/文末另藏華山市場其他推薦 近捷運藍線善導寺站5號出口



更多 郎哥台南意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e58c03a103ee86c564d
本文餐廳資訊:
郎哥台南意麵
4.0
· 台北市 中正區 · 12則評論
煙燻鵝肉【捷運藍線美食】【台北善導寺】台式 / 臭豆腐忠孝新生站美食【台北忠孝新生】【厚呷米呀】不好吃我不推薦小吃華山附近美食捷運忠孝新生站華山文化園區中正區美食台北捷運美食夜市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街頭小吃、傳統老味道、銅板美食】台南意麵忠孝新生站台南意麵鵝肉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