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每盞燈下,總有個默默努力的身影...

創業時,都是懷抱著「夢想」和「理想」出發

走著走著遇見了「現實」消磨掉了「意志」

揮別了半路離開的同伴

開始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擺盪拉鋸

在「放棄」和「堅持」兩端游移

這樣的眼神,帶著不想認輸卻又被現實所困的疲憊

嘴裡吃著你剛端上桌的洛神紅酒櫻桃鴨,心裡泛著陣陣感動,一邊吐出加油一定要堅持的肯定,一邊暗自擔心...這麼好吃的菜,並不希望你輸給現實和房東,請一定要繼續努力,勇敢走下去!


Osteria Toccare   兔卡蕾 餐酒館

電話:(02)2517 920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35巷9號

粉絲頁:Osteria Toccare   兔卡蕾 餐酒館

營業時間:下午12:00 - 下午2:00 、下午5:30 - 下午11:00

交通:捷運行天宮站二號出口,步行3分鐘,右轉進巷子,找一隻兔子!


▲是的,粉絲頁上這樣教的:捷運行天宮站二號出口,右轉進巷子,找一隻兔子!

不到一分鐘,就在左手邊--兔子底加啦!

「兔卡蕾(Toccare)」這餐廳的名字好特別、新歐風鐵板料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就讓龜毛麗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Toccare,義大利文「接觸」的意思,店家希望用料理、用服務、用熱情、用誠意,全心全意觸動消費者,自視線、至指縫、達舌尖、通心底。

兔卡蕾是一間歐風的餐酒館。以義大利料理的精選食材為起點,加入台灣傳統的調味方式,更符合國人喜好、提供好菜、好酒、完全放鬆的用餐環境,加上便捷的交通,約會聚餐很可以,像我們一行三大一小吃飽喝足搭乘捷運回家去!


▲紅磚牆、木桌椅、無處不在的兔兔壁貼、壁畫或玩偶...整家店充斥著一種令人安心的穩定感,奔波一整天的心情就在這裡卸下。


▲走進店裡,正中央打造了一座全開放式的鐵板煎台,彷彿像是一個秀技的舞台,所有的主餐都經由廚師的巧手在食客面前烹製,精選食材無需過多複雜烹調,只需讓食材為自己發聲,展現其本身的美味!


▲如果只有一兩位來用餐,不妨選擇鐵板煎台區,一邊觀看主廚神情專注端出一道道的精心料理、一邊和主廚聊天,對於吃進嘴裡的食物會有更多感情和認識,這是龜毛麗喜愛吃鐵板料理的原因之一。



▲主用餐區有兔兔和抱枕陪伴;兔卡蕾另有兩個半開放式的包廂,

一個緊臨馬路旁邊,看著夕陽慢慢落下的街景變化以及來往的人群竟也是一種紓壓;或是另一間群兔舉杯同歡的包廂也超可愛的。


▲店內的餐點以鐵板主餐為主,有單人套餐或是主餐加點、義大利麵、炸物、精選搭酒組合餐點,價位約莫四百至千元之間,另有一本酒單,提供紅白酒、進口精釀啤酒,單喝或佐餐都很適合,就算不喝酒也有軟性飲料可以點,每人低銷600元,餐點需另加10%服務費。

完整菜單連結請點:這裡


▲鐵板主餐│洛神紅酒櫻桃鴨NT$620


▲這道櫻桃鴨料理,是同行友人大力推薦非吃不可的料理,當它一上桌,也變成龜毛麗大推必點!

鐵板燒是食材和兩隻小鐵鏟聯手演繹的美味交響曲,這畫面就是我愛上鐵板燒的最大原因!


▲我說:「老闆可不可以停下刀子,讓我拍兩張照片再切」?

老闆說:「很抱歉,不行!因為這樣鴨胸就會過熟,錯過最佳口感...」

聽完這話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會不會拍不到完美畫面?喜的是入口的滋味保證絕佳。


▲火候+食材+調味就是美味秘訣!

滋滋作響的聲音,小小的油花噴濺,就是美味的保證。

眼睛可以看到鴨胸在鐵板上面慢慢熟成金黃,耳朵聽見它在吱吱作響,鼻子聞見雞皮爆油的香氣,這種魅力,真是讓人無法擋!


▲以160-180度低溫煎10分鐘,看着鴨油慢慢滲到鐵板上就是一種䋒壓,吃進嘴裡明顯感受到鴨皮的脆,鴨肉的飽嘴Q彈,一口吃下兩種口感,外面焦香裡面軟嫩,肉汁在口中奔流,精選宜蘭的櫻桃鴨吃起來不會有奇怪的腥味,一口一塊剛剛好,醃漬過的洛神花帶著香甜,襯托出鴨肉的香氣更加升級。


鐵板主餐升級套餐只需199元,就有沙拉、麵包、甜點、飲料,真的非常超值!

(與鐵板單人套餐最主要的差別是在於麵包的小漢堡與少了季節海鮮)

▲湯品│經典洋蔥湯

光看這樣的焦糖色澤,就知道這洋蔥湯是經過長時間翻炒熬煮,將洋蔥的甜味完全釋放出來,滋味濃郁順口很好喝。


▲麵包│軟法吐司+莎莎醬

番茄、生洋蔥、檸檬汁等製成,清爽夠味,具有開胃效果。


▲沙拉│堅果沙拉佐鮪魚凱撒

葡萄乾、小番茄、堅果和生菜組合而成的沙拉,上面最吸引龜毛麗的是醃漬的青橄欖,搭配鮪魚凱撒的醬料,讓整盤沙拉吃起來有點鹹又不會過鹹。


當天我們一共吃了三種不一樣的沙拉,卻在每一道當中都吃出不同的用心,兔卡蕾真的很認真在看待自己提供給消費者的食物!


▲甜點│布朗尼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奢華的布朗尼,瞧,那上頭還綴有金箔,感覺就像黃袍加身般的高檔,口感醇厚略帶苦甜,紮實卻不致黏牙,當它被唾液的溫度慢慢融化,最後還藏有大口吃堅果的小驚喜,一股幸福感由然而生...


▲鐵板單人套餐│鬼頭刀燉菜NT$990


▲湯品│香茅鱸魚湯

鐵板單人套餐的湯品有洋蔥湯和香茅鱸魚湯兩種選擇,前面喝過經典洋蔥湯,所以這裡另點香茅鱸魚湯

好友說這是兔卡蕾有桌邊服務的特色湯品,先將新鮮切片的鱸魚放進碗裡送上桌,再將在鐵板上加熱的熱湯注入,利用香茅湯的高溫將魚肉燙熟,湯頭喝起來非常鮮甜,魚片的鮮嫩程度自然不言而喻,這種類似牛肉湯的吃法真的太讚了,可以將鱸魚的美味發揮到最大值。


▲麵包│鮭魚蛋沙拉迷你堡

沒想到在鐵板燒料理中竟然可以吃到漢堡?這樣的衝突感帶來滿滿的驚喜。

先將上下漢堡皮放上煎台加熱,再夾入鮭魚蛋內餡料、加上生菜和小番茄,好吃又好看,這樣的小漢堡一定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沙拉│炸魚沙拉佐特製塔塔醬

單人鐵板沙拉有雞肉沙拉佐鮪魚凱薩或炸魚沙拉佐特製塔塔醬(二選一),這應該是以英式炸魚為設計靈感,實際吃完全符合國人喜好,炸魚、生菜和櫻桃蘿蔔...這樣的組合好吃又好看,搭配特製塔塔醬非常對味。


▲季節海鮮│金目鱸魚、海草蝦、北海道干貝、清蒸生蠔(四選三)

我們選了海草蝦、北海道干貝和清蒸生蠔,海鮮只要夠新鮮就是王道,鮮甜又大尾的海草蝦蝦肉新鮮結實、北海道干貝通常都具有生食水準,一口吃下嘴裡盡是鮮甜、清蒸生蠔吃起來軟嫩帶有鮮甜感。


▲主餐│鬼頭刀燉菜


▲鬼頭刀,這名字看似很嚇人,其實在某些地區屬於高級魚種(例如夏威夷),肉質細嫩又少油脂,清爽不油膩,感覺會深受講究健康和怕胖的女生們歡迎,但也因為油脂含量少,用來乾煎怕會太乾柴,於是兔卡蕾使用燉菜讓這道料理更容易入口,

在法國料理中,燉菜其實像是家常菜的雜菜燴,如何讓味道協調平衡是整道料理最重視的地方,兔卡蕾的燉菜吃起來很清爽,當中再夾入以鹽和胡椒調味的櫛瓜和番茄,整體味道清爽舒服,吃完會有種幸福滿足感。


▲甜點│磅蛋糕

香蕉磅蛋糕吃起來口感紮實,但蠻容易入喉,不會黏在嘴裡無法吞嚥,一入口就明顯感受到淡淡的香蕉香氣,恰到好處的甜讓人一口接一口。


▲茄汁帶骨牛小排麵NT$480元


▲哇,茄汁帶骨牛小排我吃過,但是做成如此奢華的麵點未曾試過,友人說這道也是兔卡蕾的必點熱門款,光看上頭那幾塊存在感十足的牛小排,就讓人大感興奮。

以整塊帶骨牛小排燉煮而成的,又厚又大還帶著軟骨,吃起來會有脆ㄎㄠㄎㄠ的聲音,肉質軟嫩入味,帶有茄汁的酸香,搭配軟硬度剛好的中寬義大利麵條,真的是絕配,是一道吃完會想念的麵食。


目前新推出的義大利麵皆可升級套餐,只要加價199元,就有湯或沙拉(擇一)、炸物、甜點、飲料,若不要隨餐飲料,選其他飲品可以折抵60元。

▲沙拉│雞肉沙拉佐柚子油醋


▲這是一道令人賞心悅目的沙拉,五顏六色非常引人食慾,以舒肥法處理的雞肉軟嫩鮮甜,淋上柚子油醋清爽卻夠味,恰好為鮮蔬增加滑順口感,連友人的小小孩也都愛不釋口,自己拿起小叉子拼命往嘴裡塞呢。


▲炸物│薯條與惡魔雞翅

哈,第一次見到如此火辣的雞翅,表皮裹上一層厚厚的西班牙辣椒粉,乍看以為會很辣,其實並不會,反而是一種香辣過癮的感覺,尤其雞翅保有肉汁吃起來完全不會乾柴,擠上幾滴新鮮檸檬增添果香和果香,也能讓滋味變得更好喔。

顏色金黃的薯條也有一定的水準,讓人一條接一條往嘴裡直送。


▲甜點│檸檬派

酸酸甜甜帶有果香的檸檬派,澄黃的外觀讓人光看就會口水直流,一口咬下兩種口感,派皮酥脆裡層軟嫩,微妙的酸甜...真的是女孩們的最愛~


▲兒童餐(招待)

用餐當天好友帶了女兒一起來,店家說眼前這份義大利麵是招待,什麼?!這樣一份有著整片金目鱸魚、蝦仁、蕃茄乾、玉米筍...份量和用料都誠意十足的兒童餐,竟然免費!這真的太佛心了,還有那杯有著果肉的果汁,也一併附送...

我相信味道絕對好吃,因為這位一歲多的小朋友毫不客氣,用叉子掩護直接手抓起麵條拼命吃。


▲炸物│酥炸廣島牡蠣NT$95 /惡魔雞翅NT$95

用餐享用完畢,準備進入小酌時間,我們單點炸物酥炸廣島牡蠣與惡魔雞翅佐酒。


▲個頭頗大外觀金黃酥脆的廣島牡蠣,一口咬下在口中爆汁,囊包的鮮甜在口中漫開,充滿海潮的鮮甜,建議一定要沾上一旁所附的粉紅醬,這是以台中知名的東泉辣椒醬特調而成,能畫龍點睛讓廣島牡蠣的味道更佳鮮美。



▲兔卡蕾愈夜愈美麗,享用完美食之後,疲勞奔波一整天的心情和腸胃都已獲得釋放,忍不住想要小酌兩杯,於是加點了兩瓶啤酒。

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小天使--炎炎夏日艾爾啤酒Little Creatures Session IPA   │NT$200

4.4%的酒精濃度,就是恰好令龜毛麗感到微醺的濃度!

來自澳洲的炎炎夏日艾爾啤酒,在澳洲擁有超高人氣,苦麥感較沒有那麼重,來台之後也深受年輕人喜愛,入口是清香的柑橘香氣,尾韻帶點啤酒的苦味。

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小江戶德式小麥啤酒Coedo Shiro Hefeweizen 酒精度5.5%│ NT$230

具有水果風味和飽滿的酒體是這款啤酒的特性,喝起來細膩滑順又清爽,如同小麥啤酒帶有小麥的焦糖感,餘韻非常舒服,適合夏天飲用,連平日不擅飲酒的龜毛麗也覺得很順喉。

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今年中秋想要烤肉嗎?來吃鐵板燒換個方式慶中秋吧!

聽說今年中秋節要到兔卡蕾賞月兔,喝德國精釀葡萄柚啤酒才是佳選擇。

兔卡蕾的餐點偏向可多人共享,來這裡不僅是享用一頓美味佳餚,更希望食客們可以輕鬆舒適的一起分享餐點、分享生活經驗、分享歡笑、分享人生!

透過每一口慢慢品嘗,感受到兔卡蕾為了以台灣在地食材入菜,走訪台東和宜蘭等地找尋食材的努力,所有的醬汁和食材都是精心安排,讓它們為自己發聲,只要吃過一次,您一定能感受當中的用心!(圖片店家提供)

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更多 Osteria Toccare 兔卡蕾餐酒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c2e3c03a103ee86ca6e4
本文餐廳資訊:
Osteria Toccare 兔卡蕾餐酒館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1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