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台中|俺達の鍋物 鍋專門

地址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59號

電話 0423261888

同為俺達燒肉出品的 #俺達の鍋物,位於公益路上靠近台灣大道,對面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在一位難求的公益路地帶算是非常方便。鍋物的店面和燒肉本店的風格很不一樣,店內寬敞許多。


比起牛肉,最近跟地雞有關的食物更吸引我!以前也是覺得雞肉不就那樣能有什麼變化,直到最近去了日本才知道專門的雞肉料理爽度也是不輸牛肉的啊!

於是,這次目標明確就是想來試試看博多水炊地雞鍋 $1080,個人就是特別喜歡用雞爪跟雞骨頭經過長時間熬煮成乳白色的雞白湯!剛上桌的鍋子裡盛裝著雞白湯凍,再稍微加熱過後便化為令人怦然心動富含膠質的濃稠感。沾醬給的是清爽的柚子醋和些許的蘿蔔泥。

在等待鍋滾之餘,店員送上前菜(很少看到鍋物還有前菜的呀~)左邊的是表層炙燒過的干貝,不同的是中間竟然夾了雞白高湯的湯凍,湯凍吃起來偏布丁的滑,一入口就不見。干貝平平穩穩;右邊的則是烘烤過的青龍椒,中間填上和了咖哩的魚漿。可惜本人真的很少對魚漿類心動,

總之也算是新奇的組合吧。水炊雞肉鍋還有另一盤雞肉丸漿,本來想說要默默放生,結果店員說裡面有拌紫蘇葉,身為紫蘇葉粉絲的我決定拋下對漿類的成見,事後也證明還好我沒放棄,比我預期中的好吃許多。紫蘇若隱若現的特殊鹹香,確實為雞肉丸添了一番風味。


對面的今天選擇比較基本清湯的昆布柴魚湯底,特選肉品 $1580。牛肉肉品特選的是肩脥跟後腿的部位,不會特別油但還是軟軟化口。菜盤裡的火鍋料有蘸柚子醋醬很搭的鱈魚豆腐以及表皮較厚脆手工感的豆腐,更喜歡高麗菜煮在水炊雞肉鍋的湯裡吃起來外面都多了一層薄薄的膠質黏唇感。

地雞的肉品是腿肉和雞冠,竟然有雞冠,(我後來還是沒有克服它是雞冠的障礙呀)雞腿肉脆彈多汁,要煮過五分鐘,起鍋時皮變捲捲Q軟,和略帶粉紅的雞肉一起咬下去很滿足呀!店員還另外送上了一小盅的柚子胡椒和鹽巴,有柚子胡椒太上道了呀!通常最後會拿來煮雜炊的湯底一開始都不會太重鹹,湯頭較清淡的情況下可以自己作簡單調味,尤其是地雞配柚子胡椒就是渾然天成的對味!

接下來就是怎麼可以不點的雜炊,以往吃的雜炊大多都是煮到米粒爆開那種比較軟糊的狀態,這次幫忙代煮的店員推薦煮成偏硬帶點米芯的口感,米粒完整飽滿吸附雞白湯的湯汁,再拌上蛋花煮滾,咬起來較為紮實帶Q,瞬間後悔分了一半給對面的呀!


最後的甜點居然是水信玄餅跟熱焙茶,黑糖黃豆粉配上沒什麼奇怪味道的水信玄餅很剛好,預料之外但不錯的收尾。

雖然地雞鍋沒有澎湃的肉盤,但是整頓吃下來飽足感還OK,(男生感覺可能會覺得略少?)屬於味道比較淡口就簡單舒服的一餐。

(對面的說如果再選一次的話,要選擇水炊雞肉鍋底再單點其他肉品。)


更多 俺達の鍋屋 鍋專門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96dfbfd6895d26bb289fe0
本文餐廳資訊:
俺達の鍋屋 鍋專門 (已歇業)
4.8
· 台中市 西區 · 4則評論
勤美誠品餐廳台中必吃新餐廳台中宵夜俺達の鍋物紫蘇雞肉丸俺達の肉屋公益路火鍋火鍋雜炊菜單高級火鍋黛咪食旅台中台中柚子胡椒博多水炊地雞鍋晚餐火鍋公益路美食鍋物料理俺達の燒肉公益路雞白湯火鍋台中美食台中市西區地雞鍋物海鮮台中食記公益路餐廳2019台中必吃公益路美食2019公益商圈鍋物專門台中頂級美食台中火鍋俺達の鍋屋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