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每次家庭聚餐,都在煩惱要訂哪一家素食餐廳,才能讓阿嬤吃得開心又吃得健康,這次我們提前兩週訂位,終於訂到『天菜豐巢 蔬果饗宴』!

這次我們來到天菜豐巢度過中秋團聚,阿嬤表示:「原來素食餐廳也可以這麼高級!」

阿嬤和阿姨們吃全素食(無蛋奶)已經三十年多年了,很少吃到精緻的素食吃到飽料理。

一進到天菜豐巢,看到華麗的裝潢、精緻的餐點,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衝去夾菜了!

天菜豐巢非常貼心,餐廳中有附設洗手台,吃飯前記得要先洗洗手唷~~

天菜豐巢與在地小農合作,推廣『有機蔬菜』,讓客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使用安全的食材,製作出百餘道『創意料理』,包含中式、西式、日式、燒烤、現煮 …等等,讓素食者也能吃到不一樣的料理!

跟著 Catalina 一起看看現場的菜色吧~

新鮮沙拉吧

平常在家裡,都是以熟食為主,來到吃到飽餐廳,一定要吃一些生菜沙拉~

裡面有我最愛的蜜黑豆!黑豆對身體很好,大家一定要吃唷!

冷盤鮮蔬涼拌區

日式壽司區

創意料理區

創意料理趨勢我覺得最特別的料理,每一樣都非常精緻,像是經過藝術家擺盤後的料理,平常煮飯都不會想到要這樣搭配呀~

精緻蒸物&豐富湯品

我非常喜歡港式小點心,在這區可以吃到素食的港式小點,超級驚喜唷!

推薦大家『枸杞菊花豆腐湯』非常解油膩,喝一碗又可以多吃一盤XD

原味熱炒 & 家常小菜

經典西餐區

這區是奶素區,看到照片中盤子都空空的了嗎?其實主廚已經一直烤一直出菜,但是大家真的太愛Pizza,一上菜就被大家搶光光了。

這邊除了常見的Pizza、義大利麵,還有法式特色點心及漢堡!一樣是超級熱門搶手喔~

現煮鍋物(我的最愛XD)

天菜麻辣鍋底、水果昆布湯底、十全藥膳、麻油猴頭菇湯底

愛吃辣的Catalina自己配料做了一碗『天菜麻辣湯底』超級好吃,但是他是大辣,真的很辣,怕辣的朋友可以選擇,招牌湯底『麻油猴頭菇湯底』

現燙有機青菜(家人的最愛!)

有機小農依照產季每日產地直送新鮮有機蔬菜,可以挑選自己想吃的蔬菜並由人員現場川燙。

現場只有提供川燙服務,是為了保持新鮮有機蔬菜特有的清脆鮮甜,可以選擇搭配素肉燥或橄欖油加上粉紅鹽,點綴上一點海苔絲,品嚐有機蔬菜的鮮甜美味!

燙完的蔬菜保有翠綠色澤及爽脆口感,再淋上超好吃的素肉燥,可以享受到有機蔬菜的純粹及美好。

中秋限量:串燒烤物BBQ

中秋節一定要吃烤肉呀!沒想到來到天菜豐巢聚餐,也能吃到素食烤肉~彌補了阿嬤今年沒有烤肉的心情,謝謝天菜的貼心:)

素食蛋糕區

蛋糕都是奶素可食用喔,雖然有一點點的遺憾,沒有全素無奶的蛋糕,但是下面的茶凍、咖啡凍也是全素食可以吃的~

阿嬤表示:「茶凍香味超濃郁,非常好吃!」

冰淇淋區

飲料吧台區

Catalina覺得最特別的區塊,現場提供『氮氣咖啡、氮氣紅茶、荔枝氣泡飲、氣泡烏梅汁』

非常喜歡荔枝氣泡飲,荔枝味道很香甜,搭配二氧化碳氣泡,不會太甜剛剛好。

家人最喜歡氮氣咖啡,現煮的黑咖啡融入氮氣後,苦澀的味道都消失了,很順口好喝!

每個區域大致介紹完囉~來分享一下這次來到天菜豐巢的一些心得。

天菜非常貼心喔~在不同的特殊節日,會不定期有特別料理!大家可以抱持著期待的心情來用餐~

這次在中秋節前往,可以吃到跟臉一樣大,又超美味的素食烤丸子,真是太幸福了!

第一次在素食餐廳吃到,精緻又美味的法式小品和小漢堡~太優質了!!

主廚特別料理

今天非常幸運,吃到主廚特別製作的酪梨壽司,裡面包著兩種起司,搭配外層的酪梨,再沾上底下酸甜的莓果醬料,真的是一百分料理!

枸杞菊花豆腐湯

湯頭非常順口好喝,看到這個豆腐花,不禁讚嘆這位廚師的刀工呀~邊喝邊佩服!

全素食 PIZZA

如果你也吃全素食,可以和Pizza區的廚師說,他會幫忙做出無奶的全素食PIZZA!!

超級貼心呀~重點是超級好吃!家人都吃得超感動,一下就吃掉兩個8寸的PIZZA了~

我們吃到9點,客人都走光光了XD剛好可以拍一張座位,環境很舒適、高級、乾淨!

『天菜豐巢』是我們吃過最高級的素食吃到飽料理,整體環境非常舒服,食物很新奇又好吃,下次阿嬤生日,他已經指定要再來吃這家了呢!!


天菜豐巢 蔬果饗宴小檔案:

營業時間:

平日:11:30 – 14:00、17:30 – 21:00

假日:10:40 – 21: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89號3樓 秀泰文心店3樓

電話:(04)2475-7678



更多 天菜豐巢VeGood 蔬食百匯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3360c82756dd44fd96bd1f
本文餐廳資訊:
天菜豐巢VeGood 蔬食百匯 (已歇業)
4.5
· 台中市 南屯區 · 2則評論
秀泰文心美食懶人包台中素食天菜風巢台中素食吃到飽台中秀泰文心美食台中南屯素食推薦天菜豐巢VeGood 蔬食百匯天菜豐巢VeGood文心秀泰美食 台中台中美食懶人包台中美食台中蔬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