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是全台最接地氣和牛料理,讓頂級日本和牛與寶島台灣精緻農漁畜牧業全面接軌,更是勇於用鹽與肉對決的誠信燒肉,讓顧客不必花大錢坐飛機到國外,就能吃到和牛的細緻美味。專人桌邊服務,多層次的吃法令人享受到客無比的尊貴與幸福感!每季的旬套餐很適合商務宴客或重要約會,絕佳的用餐環境,值得來細細品嚐。

蘭亭燒肉位於大安站附近,幽靜的巷弄中,卻隱藏著和牛的極致美味。

蘭亭家族跨足鍋物、燒肉、私廚、漢堡及深夜和牛滷肉飯,目前艾方妮已正式插旗三家了!

蘭亭 鍋物割烹📞

(02)2701-5585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00巷32弄3號(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

食記參考

蘭亭 鍋物割烹~頂級食材越要簡單的料理/清蒸和牛 石燒龍蝦吃到最原始的美味

蘭苑 私廚 Orchid Court📞

0933-216-231

🏠

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30巷1號

食記參考

蘭苑私廚Orchid Court~百年日式老宅化身浪漫的私廚料理/預約制

@ifunny.blog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資訊嗎?快來追踨IG吧!

走進蘭亭燒肉的室內,深色的桌面搭配紅磚,還有店主蘭大哥超凡的筆墨,東方特有的風情盡現。

蘭亭燒肉每桌都備有一個超強的抽煙器,因此即便用餐離開,都沒有擾人的臭味跟著回家。最貼心的是在抽煙器邊還放置了照明燈,方便現代人相機先食的習慣。除此店內也備有多盞補光燈可以借用,實在是太專業了!

若是一兩個人來,很適合坐在高腳椅區。

蘭亭燒肉整個室內走道寬敞,利用中國式的窗格來劃分用餐區,也令每桌客人之間有了些許的隱私感。

這天我們的座位一旁的牆上,有著仿真跡1:1大小的<蘭亭序>,跟店名相呼應。

來到蘭亭集團的餐廳用餐,從來都不用擔心手機沒電無法拍照,每個人的座位上都備有不同型號的充電頭,真是太貼心了!

坐下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杯熱茶。

這天謝謝蘭大哥,特地招待了一瓶紅酒。入口後果香溫順細緻,口感柔和圓潤,後韻良好,很搭這天的肉類料理。

這天我們品嚐的是最新菜色,旬套餐會依季節變換,$5000/兩人套餐。

韃靼生牛肉佐油醋漬野菇

日本A5和牛二部位

澳洲帝王和牛三部位

敖氏冰鎮酸梅湯

稻香煙燻日本和牛

宜蘭精選抱卵母香魚

日本和牛握壽司

北海道牛奶貝清湯

當季時選水果

奧地利皇家鬆餅佐冰淇淋

蘭亭燒肉其他詳細菜單請

點我

。(2019.08)

在備餐期間,會先送上柚香蘿蔔、辣漬小黃瓜及炒花生,讓大家先配個熱茶暖暖胃。

吃烤肉少不了鹽及調味醬,蘭亭燒肉備的可說是相當講究。有五種特殊鹽可以搭配,法國鹽之花、昆布鹽、竹炭鹽、紫蘇鹽、喜馬來亞山玫瑰鹽、義大利松露鹽等。另外還有兩種沾醬有柚子胡椒及特製燒肉醬,但其實這天幾乎是都沒有再加什麼醬,頂級的牛肉吃原味就很足夠。

韃靼生牛肉佐油醋漬野菇

在酥香鬆軟的湯種吐司上,襯上以和牛碎肉加上洋蔥、橄欖油組成的韃靼生牛肉,再搭以珊瑚葉及魚子醬。這生牛肉韃靼吃來軟嫩香滑,魚子醬的嗶波跳躍,幻化成口中的美妙樂章。這前菜就很優秀,令人更期待再來的和牛料理了!

一旁附的油漬野菇採用橄欖油、辛香料、檸檬香料醃漬三天,軟香的野菇吃來相當入味,有著菇類少有的酸香滋味,相當地開胃。

接著送上桌了一個雲霧飄渺的大木盒,感受到一股氣勢磅礡!

https://youtu.be/xlAEJePclfo

蘭亭寶盒打開時,搭配乾冰的雲霧般的飄散,彷彿在仙境之中的和牛,氣勢如虹地登場,令現場不禁一陣驚呼啊!

木盒中原來是裝滿和牛的大寶盒啊!

這一共有四種不同部位的和牛,待艾方妮來跟大家一一解析吧!

左邊為牛翼板,中間為扇子肉,右邊為牛五花,上方為橫膈膜,此為六人份。

每日挑選新鮮肉品部位不同,固定挑選兩款日本和牛A5等級、三款澳洲和牛A9等級以上肉款。

首先這個是扇子肉,因為其油花分佈就像一把扇子而得名。

蘭亭燒肉有專業的桌邊服務,因此不用擔心頂級的牛肉會毀在自己的手裡,這照片就可以看出吸煙器有多強!

扇子肉位於菲力下方與後腹肉旁,烤完好扇子肉的油脂閃耀著光芒,入口有著菲力牛排的鬆軟,多的就是那和牛自然的油香味,一吃完滿口的牛油香盈滿整個口腔。

橫隔膜

吃烤肉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主要是在等待食材熟成的過程,由食材顏色的變化、滋滋作響的聲音還有不斷飄散的香氣,這個過程超療癒的!

軟嫩不已的橫隔膜,沾點特製的醬料,略為清甜的醬汁更提點出牛肉的鮮甜。

五花肉

見到那白花花的油脂是否會有點小擔心?別怕!蘭亭燒肉都幫大家想好了!

同時上烤網的竟是〈南港老張〉的燒餅?這是艾方妮以前住南港最愛的燒餅欸!將餅像漢堡般一分為二,然後將油花極多的五花肉夾入餅之中。

是的,超奢華的燒餅夾肉就完成了!那燒餅烤過後那芝麻香氣撩人鼻息,入口後那餅充滿著酥脆及鹹香,更能嚐到肉的油香!然後咬到五花肉也不顯油,令口舌盡享五花肉帶來的油脂纏繞。

牛翼板

牛翼板是靠近脖子的肉群,肉片薄,油花少一些。

這牛翼板油花不多,只要沾點法國鹽之花,軟香滑潤的口感就令人銷魂!

一旁裝飾的菇類,也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

當然不能浪費,吃肉也要補充一些纖維質嘛!

敖氏冰鎮酸梅湯

據知這酸梅湯是試過無數品牌,發現這是最適合搭燒烤的,果然那酸甜滋味化解了不少油膩感。

日本熊本縣A5沙朗牛肉

這當然是六人份!這油花,這份量,光看就好過癮啊!

將沙朗先一分為二,也讓我們嚐嚐不同的口感。

這沙朗的厚度及油脂都不是在開玩笑的!

這約莫是沙朗心的部份,吃來略有嚼勁,搭配一旁的進口的脆大蒜,真的是美味到升天啊!

第二個部位是包含油脂更多的。

見到這油脂在烤網上閃閃發亮,加上那冒起的白色煙霧,實在令人食指大動啊!

瞧瞧這油花相間均勻,一入口盡是香、嫩,一塊沙朗讓我們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真是太幸福了啦!

另外刻意將邊角的油脂烤久一些,逼出油脂。天鵝啊!那油香及嚼勁實在太迷人了啦!

宜蘭精選抱卵母香魚

這香魚排排站太壯觀了!令人一秒到日本的感覺啊!這其實是在廚房中由專業師傅已烤好的香魚,嚴選每隻都是有卵的母香魚。

不只我們,就連隔壁桌都有去魚骨的服務,真是太貼心了啦!

烤到恰到好處的香魚,魚皮閃耀著金黃焦香,真是太誘人了!

瞧瞧這飽滿厚實的魚卵,這是不是有點過份?嗶嗶波波的魚卵在口中跳躍著,加上軟香細緻的魚肉,嘴巴充斥著都是魚的鮮美。

稻香煙燻日本和牛

先將肉烤三分熟。

一旁備有稻草。

https://youtu.be/iGh30xJ3dLc

透過煙燻的工序,讓和牛燻上了稻草香氣,是不是很特別呢?

就算是烤肉,也不只是把肉烤熟而已,研發不同的烤法,令顧客吃到豐富層次的烤肉,可見店家用心之處。

其上搭上的獨特的醬油泡泡,沒有醬油那麼直接的鹹味,輕盈的感覺更提出煙燻過牛肉的鮮甜,好有層次的吃法,太幸福了!

此時是和牛握壽司準備要上場了!

在醋飯上放上大理石般油脂的和牛。

利用炙燒逼出香氣及油脂,現場的香氣實在太犯規了!

日本和牛握壽司

一人兩貫的握壽司,其一是點上芥末,另一是綴以日本進口的海苔醬。一大口吃下這握壽司,芥末口味比較容易想像,海苔醬出乎意料地搭!此時多了澱粉的加持,整個餐期下來份量十足,飽足感真是充實啊!

北海道牛奶貝清湯

吃了相當份量的和牛後,這個快跟碗一樣大的牛奶貝清湯,一喝下那鮮甜清澈的湯頭,令口腔中都是甘美滋味。

連甜點都是在桌邊完成。

無論吃多飽,看這甜點製作的過程,說什麼都有位置可以容下這個甜點啊!

奧地利皇家鬆餅佐冰淇淋

大家有看出來嗎?這鬆餅是北海道的乳牛造型呢!實在是太萌了啦!重點是這鬆餅經由焦糖,萊姆酒的炙燒後,再灑上肉桂粉提味,咬下後香濃的奶香,及多重滋味的呈現,再加上冰淇淋帶來的清涼感,這燒肉店的甜點也太有水準了!這每一個環節,都經過設計舖陳,實在太精彩了!

當季時選水果

嚴選的水果,吃到的都是清甜芳香,真是大大滿足!

蘭笑軒深夜和牛肉飯 $

100

蘭亭集團最難吃到的就是這個半夜才能買得到的和牛滷肉飯,在用餐期間大家都說,就是這個滷肉飯是蘭亭集團中最難收集到的。

貼心事件又一件,一邊烤肉的副店長,把我們聊天內容都聽進去了,為了不讓我們抱著遺憾回家,所以我們就有了這個夢幻的和牛滷肉飯,這怎不讓人為此而感動呢?

蘭亭燒肉-和牛極緻料理除了嚴選頂級食材之外,在料理方式上也很多元化,不讓烤肉只是烤肉這麼無聊,創新的吃法令油脂含量極高的和牛,令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膩感,並還意猶未盡。餐點的設計及順序,加上專業貼心的服務,令這和牛料理高貴卻不貴,品味到的是頂級食材的優雅美好,是間值得推薦的燒烤餐廳。

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如果喜歡艾方妮的文章,歡迎粉絲團按讚, 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美好吧!

~店家資訊~

蘭亭燒肉-和牛極緻料理FB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2號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18:00~23:30 週六週日17:00~23:30(假日用餐時間為2小時)

電話:02-2703-0285

★採預約制,要訂位最好一週前去電訂位,6人以上訂位酌收人數低消3成訂金以維護訂位權益

蘭笑軒 深夜的和牛滷肉飯FB

🔺

和牛小攤車

🔺

《出攤時間》

✔️

【每週五、六——晚間12點】

👉

👉

周五跨周六晚間12點

👉

👉

周六跨周日晚間12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4弄4號(通達通訊行)

★限量販售,現場每人限購5碗

★超過五碗以上,可選擇於晚間11點至【蘭亭和牛極緻鍋】自取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00巷32弄3號(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


更多 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1d68862756dd0557dcb494
本文餐廳資訊:
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24則評論
台北和牛CP值高蘭亭和牛極緻燒烤父親節餐廳台北市烤肉東區燒肉推薦壽喜燒和牛料理外送便當林森號真正頂級の日本和牛中山區美食餐廳推薦聚會和牛滷肉飯林森北路美食燒肉台北美食蘭亭菜單日本全國總冠軍和牛蘭亭燒肉菜單台北燒肉餐廳推薦台北燒肉台北便當外帶蘭亭和牛極緻燒捷運美食大安區日本A5和牛慶生蘭笑軒 和牛滷肉飯美味料理耶加雪菲和牛東區日本和牛燒烤推薦2020年菜單蘭亭和牛極致鍋蘭笑軒和牛肉飯 林森號台北和牛燒烤勝星和牛台北無菜單料理台北燒肉推薦和牛捷運大安站蘭亭和牛極緻燒肉大安站燒肉台北外帶約會大安區美食和牛無菜單料理和牛飲食文化中秋節烤肉台北和牛割烹台北大安站餐廳台北小吃寵物友善餐廳情人節餐廳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專人服務外帶餐盒新光堂防疫便當價位台北宵夜推薦蛋寶趴趴go四維路美食和牛五花菜單燒烤頂級燒肉四維路蘭亭割烹和牛料理專門店大安區外送便當蘭亭包廂台北熱門打卡大安區燒肉推薦蘭亭燒肉蘭笑軒和牛肉飯捷運大安站美食台北深夜美食台北food大安美食food食記和牛燒肉蘭亭鍋物割烹蘭亭紅線美食勝星台北外送台北晚餐約會大安區燒肉餐廳台北和牛餐廳捷運大安站燒肉台北便當外送和牛割烹蘭亭餐廳大安站美食台北寵物友善餐廳蘭亭和牛大安區燒肉台北頂級燒肉外帶便當高CP值無菜單和牛燒肉1000以上旬味和牛極致饗宴蘭亭櫻瀾漫套餐蘭笑軒台北和牛料理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台北便當新增豐黑豬1000元以上台北燒肉餐廳排隊美食母親節餐廳大安區外送美食和牛燒烤推薦蘭亭燒肉224台北和牛燒肉朋友聚餐和牛燒烤Dustinの貪食嗑龍鎚目蘭亭燒肉和牛極緻料理蘭亭頂級和牛燒肉極緻料理2024蘭亭頂級和牛燒肉極緻料理聚餐仁愛圓環美食台北外帶美食和牛美食蘭亭集團東區美食大安區頂極和牛餐廳a5+日本黑毛和牛專人燒烤桂丁雞日本和牛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