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找到這間咖啡廳,是場意外。

跟友人Y來回走了永樂市場了一趟,結果走完、小吃店家也差不多鐵門拉光了,沒得吃;兩人也走得有些煩,於是就谷歌了附近的咖啡廳,跑出了「秘氏咖啡」,顯示就在幾公尺距離內。我們起先還疑惑,明明四周都只有市場攤子呀,到底哪裡有一間評分極高的咖啡廳

再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在二樓。去過永樂市場的朋友應該知道,那裡全是一片1960年代的傳統老房子,二樓像是阿嬤老家,鐵板門、石圍牆、曬衣桿

隱身其中的,就是一扇小小木頭拉門後面的「秘氏咖啡」。

它佇立在轉角的一個小空間,儘管是年輕人所開不到幾年的咖啡聽,卻與週遭環境毫不違和,鐵皮燈罩下的鎢絲燈泡,映著黃銅板的招牌上用暗紅色描繪的秘氏咖啡。藉由L型的玻璃可以微微一窺裡頭,低頭啜飲咖啡與櫃檯後沖煮咖啡的老闆身影依稀可見。

拉開門,彷彿又進入了另一個次元的時空膠囊。秘氏咖啡總共有三家店分佈全台,分別在台北、嘉義與台南,每間店內裝各具特色——

“北秘”是1920年代的上海租界風格,

“嘉秘”是1960年代的昭和台灣日式老屋風格,

而“南秘”,則是1960年代香港九龍城寨時期風格。

店內不大,甚至可以說是頗小,櫃台前的座位幾乎是與靠窗座位貼著,中間走道空間得小心側身才能通過。最有意思的還是店裡大大小小的擺設、裝飾,像是牆上掛著的手撕日曆、粵語標語,廚房後面的貼花的白色磁磚、擺滿各種瓶罐、書本的綠色架子,又是復古又是香港的氛圍。甚至連老闆,不知為什麼也特別有香港氣息——可能是襯衫跟馬尾的原因。

手寫菜單的黑板

超有個性的老闆

去過台南後,我和友人就找了個時間去了“北秘”,店裡的上海風格也十分迷人,但我們都更喜歡南秘,因為比起台北市中心,台南永樂市場的空間更與它完美地融合;再來,就是因為網美麥了。

在燙頭毛的網美麥

這位就是網美麥,大概是我看過最奇葩的貓了。把頭塞在燈罩底下的貓。

不知道是在行光合作用、還是燙頭髮、還是在思考貓生的麥麥,跟這檯燈有著莫名的引力。當老闆故意抓著他兩隻後腳往後拖的時候,他會用力「喵—」一聲,然後又匍匐回到固定起始位子。一人一貓就這樣一拉一滑,很像某種生產線運作模式。

眾人都想不明白為什麼他都不會熱,就算頭頂的毛已經被烤得燙呼呼的,他依然在燈罩下堅守不宜。

燈罩下的網美麥

沈思的網美麥

瞪人的網美麥

牆上擺著手寫的黑板菜單,或者請老闆直接推薦,他就會翻出一疊小卡,深中淺焙的各種豆子。三間分店提供的豆子種類會有些許不同,都是老闆親自選豆,然後一杯杯慢慢手沖。另外,也有幾樣簡單老港味輕食、甜點。

前面講了那麼多,但最重要的咖啡還是很好喝的(只能怪麥麥的頭罩光芒太盛)。

肯亞PB 奧雷亞 農民合作社(NT$ 240)

我請老闆幫我推薦淺焙,他帶著神秘語氣地拿出其中一張小卡,說:「這款很特別,你在其他咖啡廳很難喝到的。」上面的介紹寫著“紅茶、花、蜂蜜、熱帶水果的香氣”,以往看到這種介紹我都當胡扯,根本喝不出來什麼一大堆花花果果的味道,但這款濃郁的紅茶香真的讓我們徹底驚豔了。

如果味道要夠明顯,通常是再另外加入紅茶;但令人驚訝的是這完全是來自豆子本身的香味。

巴拿馬 大馬里莊園 日曬(NT$ 200)

愛酒的友人看到這款介紹寫著“橡木酒桶 酒香巧克力 中深焙”的就立馬鎖定它了。但沒有想像中來得驚艷,酒香若有似無地,其實不錯,但喝過上一款,這個真的相形失色了。

非常舒適與令人喜歡的一個空間,其實還有個二樓的可愛小閣樓。挑個悠閒的午後,來看看網美麥、與老闆聊聊天吧。

店家資訊

地址/國華街三段123之160號,台南永樂市場2樓

電話/0935-393-853

營業時間/14:00-22:00, 每週三、四公休

官方FB連結

📌台灣美食吃透透 零食咖啡廳早午餐火鍋吃到飽

*文中內容純屬個人想法

更多 台南秘氏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63284f2756dd1226aa7e31
本文餐廳資訊:
台南秘氏咖啡
4.6
· 台南市 中西區 · 23則評論
港味咖啡館手沖咖啡咖啡館輕食國華街美食ab咖啡廳推薦中西區美食秘氏咖啡台南台南下午茶老宅台南特色咖啡廳永樂市場2樓台南老屋咖啡甜點台南永樂市場二樓台南中西區永樂市場台南小吃台南甜點台南旅遊懶人包台南咖啡廳永樂市場二樓熱血新台南中西區咖啡廳市場內咖啡台南咖啡台南美食推薦台南 老宅台南咖啡館台南永樂市場台南秘氏咖啡國華街咖啡秘氏密室咖啡台南景點茶室單品咖啡秘氏咖啡下午茶台南咖啡推薦港式點心台南咖啡廳推薦老宅改建台南旅遊規劃國華街台南台南咖啡店老屋台南不限時咖啡台南秘氏台南國華街中西區水仙宮台南中西區美食晨型人南秘氏ab吃吃喝喝台南旅遊台南咖啡廳晚上台南真好吃咖啡廳台南甜中西區點台南 咖啡永樂市場咖啡永樂市場美食咖啡海安路美食台南餐廳永樂市場咖啡館台南美食台南特色台南咖啡店推薦台南推薦秘氏咖啡 台南店復古咖啡廳台南晚餐復古港式風格港味咖啡館外帶外送手沖咖啡外帶外送咖啡館外帶外送輕食外帶外送國華街美食外帶外送ab咖啡廳推薦外帶外送中西區美食外帶外送秘氏咖啡台南外帶外送台南下午茶外帶外送老宅外帶外送台南特色咖啡廳外帶外送永樂市場2樓外帶外送台南老屋咖啡外帶外送甜點外帶外送台南永樂市場二樓外帶外送台南中西區外帶外送永樂市場外帶外送台南小吃外帶外送台南甜點外帶外送台南旅遊懶人包外帶外送台南咖啡廳外帶外送永樂市場二樓外帶外送熱血新台南外帶外送中西區咖啡廳外帶外送市場內咖啡外帶外送台南咖啡外帶外送台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台南 老宅外帶外送台南咖啡館外帶外送台南永樂市場外帶外送台南秘氏咖啡外帶外送國華街咖啡外帶外送秘氏外帶外送密室咖啡外帶外送台南景點外帶外送茶室外帶外送單品咖啡外帶外送秘氏咖啡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台南咖啡推薦外帶外送港式點心外帶外送台南咖啡廳推薦外帶外送老宅改建外帶外送台南旅遊規劃外帶外送國華街外帶外送台南外帶外送台南咖啡店外帶外送老屋外帶外送台南不限時咖啡外帶外送台南秘氏外帶外送台南國華街外帶外送中西區外帶外送水仙宮外帶外送台南中西區美食外帶外送晨型人外帶外送南秘氏外帶外送ab吃吃喝喝外帶外送台南旅遊外帶外送台南咖啡廳晚上外帶外送台南真好吃外帶外送咖啡廳外帶外送台南甜中西區點外帶外送台南 咖啡外帶外送永樂市場咖啡外帶外送永樂市場美食外帶外送咖啡外帶外送海安路美食外帶外送台南餐廳外帶外送永樂市場咖啡館外帶外送台南美食外帶外送台南特色外帶外送台南咖啡店推薦外帶外送台南推薦外帶外送秘氏咖啡 台南店外帶外送復古咖啡廳外帶外送台南晚餐外帶外送復古外帶外送港式風格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