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大概有兩三年沒有來到小琉球,小琉球真的是青春的美好回憶,同學同事都這樣吆喝一大群到小琉球環島夜遊,吃宵夜喝啤酒,那些嘻嘻鬧鬧的日子,真是一個兩天一夜假期的旅遊好推薦阿!由於到小琉球十分便利,旅費也相當划算,當地的小琉球美食宵夜眾多,今天要推薦小琉球宵夜的是配酒良伴鮮鹽堂鹽水雞!

白天大家玩了一圈,浮潛環島自然景觀樣樣來,大家就決定晚上要買啤酒在房間玩遊戲閒聊了,喝啤酒當然就是要下酒菜啦~自然要來民生路覓食。

小琉球的民生路是大家一靠岸都會經過好幾次的地方,地理位置太好認了,當然也超多的美食都在條路上聚集。



店家資訊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小琉球店

粉絲頁:fb.com/syt168168/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4號

電話:0901 083 981

營業時間:16:00~23:00

鮮鹽堂早在高雄就聽過大名,沒想到初嚐就獻給小琉球店了,生意竟然超級好大排隊,黑糖來訪這天是平日噎!

建議想要吃的朋友可以晚餐就來預訂,然後去繞繞再來領餐喔

鮮鹽堂鹽水雞主打有泰式口味等四種不同的醬汁供應,且雞肉使用冰鮮公土雞口感嫩口多汁,吃膩一般的鹽水雞非常推薦來嚐試看看^^

鮮鹽堂鹽水雞菜單

主要四種口味:


招牌泰式

青木瓜絲

傳統油蔥

薄切洋蔥

和風玉露

柴魚海苔

火工辣醬

細削筍絲


食材價目一覽表、口味都可以再客製化,像是喜歡重口味的都能夠再加厚唷~

食材&調味介紹

鮮鹽堂的肉類種類眾多,不但有一般的傳統蛋雞,更是獨創供應冰鮮公土雞!口感鮮美無腥味,吃過會很上癮,尤其黑糖妹吃到雞腿一吃成主顧XD

蔬菜類:選擇眾多,不過現在大家吃鹽水雞都愛搭配蔬菜,想吃到齊全的種類真的要趁早來預訂。

冰鮮公土雞腿~看看這上面滑嫩的雞皮,紋理緊緻的肉切面,再也不是吃那種乾乾柴柴的鹽水雞了。

據說鮮鹽堂最招牌的就是這味油蔥口味,隨便一湯匙,滿滿滿蔥花阿!

尤其我知道很多人是蔥花控,與其灑一堆蔥花也不見得吃得到蔥花的精華,直接來一勺調味,鹹香台灣道地風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XD

鮮鹽堂都是以醬汁調味,所以都是在小鍋中將醬汁以及配料加入,然後拌勻裝袋。

加上胡椒粉是一定要的,台灣人就是無限愛胡椒。

敢吃辣的也可以在加辣,或是直接點火工辣醬口味也超爽。

鮮鹽堂小琉球生意太好還排隊,終於拿回民宿來大家準備享用啦!我們連酒都買好了(還不只桌上的,買了滿滿一袋酒),有沒有覺得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海島小旅行就是喝喝喝XD

專業提醒: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請勿在島上騎車!

招牌泰式+青木瓜絲

鮮鹽堂的最大特色就是各種口味搭配的配菜都各有不同~不但有趣味也很新奇,大家點不一樣的口味還能夠互相品嚐。

對咩!泰式酸辣醬汁真的很開胃耶,尤其是在天氣炎熱的小琉球,酸酸辣辣好舒服。

口味喜歡明顯一點的朋友我會推薦還可以加厚,而且搭配青木瓜絲實在太對味啦,是一個女生也很喜愛的口味!

這就是冰鮮公土雞腿肉,喜歡滑嫩又大口咬肉的選這道就對了,不像以往的路邊鹽水雞,與那剪碎的口感大不相同,我懷疑我剛剛是去土雞肉店現切雞肉盤來吃嗎?如果人數多還可以直接點大份的唷。

松葉蟹肉$25

這是很肥美的一樣配菜,你可以選擇很豪邁的大口啃咬他,也可以選擇把他一絲一絲的散開食用,這個松葉蟹的大小飽滿程度真的只有肥美二字形容

水晶藻$25

有些朋友本身是只要是蔬菜都不吃,但選擇水晶藻就不會有那種土菜味,是一款沾醬汁很爽的藻類。

脆筍 $10

黑糖妹自己喜歡搭配脆筍,吃起來在嘴中「ㄎㄠㄎㄠ」響的咀嚼聲音讓晚上嘴巴癢的獲得滿足感。

火工辣醬+細削筍絲

為了要拍照,旁邊的朋友都已經開喝了起來,辣味也是超多重口味人士的愛好者,鮮鹽堂的火工辣醬是會辣在口舌上的,後勁挺嗆辣,千萬不要一時意氣用事,選了大辣,小心啤酒喝不夠啊

火工辣醬搭配的是細筍絲,台味十足。

德式香腸$30

德式香腸我第一次在鹽水雞中吃到他,沒想到搭配辣醬意外對味,後悔沒有多點一份。

冰鮮土雞翅$50

我沒想到雞翅是所有種類中讓我最驚豔的,沒有想到保留骨頭的雞翅肉香好充足,齒間的滿足感大大提升,喜歡啃啃的不要錯過雞翅的好選擇。

百頁豆腐 $20

喜歡吃得簡單點的也很多人愛點百頁豆腐,每次我都很佩服鹽水雞的老闆,要準備各式食材滿足不同客人的喜好,還有另一種花枝魚板$20黑糖妹也很推薦唷,QQ的比豆腐有咬勁,香氣也更濃郁。

木耳、高麗菜各$20

傳統油蔥+薄切洋蔥

來來來~鮮鹽堂的另一款大招牌口味來了!

以前在外習慣看鹽水雞店家都是鹽水、胡椒、蔥蒜調味,鮮鹽堂的油蔥口味設計鹹香台味十足,完完全全擄獲了我們一群男生的喜愛

,後來回到高雄,還有朋友特別去其他鮮鹽堂買油蔥口味,人家說一試成主顧的最佳體現就是行動支持

這一份我們也是搭配土雞腿肉,因為大家每個口味都想吃,就沒有點大份的,每一份冰鮮土雞我們都是搭配小份來品嘗,帶雞皮吃真的好吃,雞皮與雞腿肉之間的夾縫還帶上了油蔥的調味醬,根本油蔥雞上桌,雞腿肉也的確厚實許多,雞肉的紋理也更有口感。

煙燻魷魚 $30

其實黑糖妹很少主動點魷魚來吃,但沒想到男生們都很愛誒,品嚐了一口煙燻的氣味很香,尤其超級配酒的一邊聊天看電影玩遊戲,煙燻魷魚真的很絕配。

雞卵 $20/鳥蛋$20

雞卵原來是算內臟類的一種啊,近期在鹽水雞的食材中開始常見,口感與雞蛋、鳥蛋大為不同,口感沒有沒腥味但緊緻,滿特別的。

娃娃菜 $20

越來越愛吃娃娃菜,不管是煮火鍋或是冷冷的搭配鹽水雞都很有口感,搭配油蔥讓娃娃菜更是畫龍點睛。

四季豆$20

特級香菇頭 $25

沒想到香菇頭很對味,看上去超不起眼,在菜單中也一直默默無名,吃起來真涮嘴,香菇的鮮甜跟脆脆口感搭配酒類超👍。

和風玉露+柴魚海苔

和風口味其實很像在吃沙拉,超清爽無負擔,整體口味養生,上面不但搭配柴魚片,還撒上黑白芝麻增加香氣,蔬菜類最佳搭配口味,吃鹽水雞不愛吃肉喜歡清爽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和風玉露唷。

溏心蛋$20

冰鮮土雞胸 $70

健身時期比較飲食嚴格我就會選擇雞胸肉,雖然黑糖妹比較喜歡吃滑嫩的雞腿肉,但我發現身邊也是有朋友喜愛雞胸的,就是喜歡吃那種口感,據說因為咀嚼較品嚐得出雞肉的甜味唷^^

紫晶藻 $25

這個好少見唷!紫晶藻相當營養熱量低,是十分優秀的原形食物唷!不管是減重健身,還是太多熱量有罪惡感的,都不要錯過這個海藻類的選擇。



店家資訊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小琉球店

粉絲頁:fb.com/syt168168/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4號

電話:0901 083 981

營業時間:16:00~23:00


點我加入黑糖兄妹LINE@

隨時掌握好吃資訊~不定期好康也在這^^


更多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 小琉球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943a3cd6895d36ea87e577
本文餐廳資訊: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 小琉球店
4.6
· 屏東縣 琉球鄉 · 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