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因為小女兒在台大一路從大學讀到研究所,所以公館夜市算是我們蠻常逛的一個夜市。2018年第一次推出《臺北米其林指南》時,公館夜市並沒有店家被列入必比登推介名單之中。到了2019年米其林的必比登推介中,終於見到公館夜市有兩家店入選了:雄記蔥抓餅和藍家割包。

以前到台大接小女兒時,都會順便逛逛公館夜市。每次經過雄記蔥抓餅的攤子,總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好奇之下也買了不少次。不過,家人都沒有很愛,因為他們的蔥抓餅比較厚實,飽足感是一定有的,只是不是我們喜歡的薄酥口感,所以這次我和老婆的公館的必比登體驗,我們並沒有打算因為他們被必比登推介便再吃一次,只鎖定從來沒有吃過的藍家割包。

藍家割包位於公館夜市很有名的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斜對面,我們過來的這天是星期六,由於2019年必比登推介剛公布沒有多久,所以大排長龍的景象是可以預見的。不過店員的手腳非常的俐落,排隊的時間不長,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雄記蔥抓餅只是個路邊攤,但藍家割包是有店面的,所以排隊時有分內用和外帶兩條線。藍家割包除了賣割包,還有四神湯。有人說他們的四神湯更好吃,不過對於我這個幾乎不吃動物內臟的人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有經驗的人建議,人多的時候,排內用那條線會比較快,但是我和老婆只打算買一個割包吃看看,當然只好乖乖排外帶的長長人龍。

藍家割包有個很人性化的特色,就是割包中所夾的肉,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肥瘦的,這點對於我這個吃到一點肥肉都覺得噁心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邊排隊、邊欣賞店員製作割包的手藝,倒也不會覺得無聊。首先他們用帶著棉手套的左手,飛快的從一直加熱的蒸籠中,拿出熱騰騰的割包麵皮;右手再用夾子,依次塞入酸菜、滷肉片,然後用湯匙灑上大量的含糖花生粉,最後再夾入一些香菜,一個割包就完成了。

看看我們買的全瘦肉割包,看起來很澎派。麵皮沒有特別之處,瘦肉的部分還蠻入味的,也不會乾柴,再加上香菜的香氣,本來應該可以給它一個好評的。可是...可是...這花生粉也太甜了吧!!!這裡面是放了多少糖啊?雖然說南部的花生粉通常會加糖,例如春捲裡面的花生粉也加糖,可是也沒有這麼誇張吧!連我這個南部長大的人都覺得甜得過份了一些,我們不禁慶幸沒有一人買一個,不然還真的很難吃完哩。


藍家割包

FB:https://pse.is/HWJKB

營業電話:(02)2368-2060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週一公休)


林天相
293篇食記
本次 藍家割包 用餐評分:
3.5
更多 藍家割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7bc3c03a103ee86c7e94
本文餐廳資訊:
藍家割包
3.9
· 台北市 中正區 · 88則評論
台大校園藍家割包公休陳三鼎青蛙撞奶公館台大公館美食推薦公館美食餐廳藍家割包外送公館必吃景美美食台大商圈美食松山新店線美食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北藍家割包價格藍家割包外帶公館四神湯藍家割包價格公館夜市公館小吃推薦景美藍記割包台北米其林 夜市台北老店藍家割包宅配掛包藍家割包公館沙拉公主台北美食公館割包文山區小吃2019米其林必比登藍家刈包捷運美食雄記蔥抓餅公館老店藍家割包玉米排骨湯玉米台大台北米其林小吃台北排隊美食公館美食推薦2019公館夜市美食銅板美食夜市美食台大公館必吃美食台北藍家割包營業時間捷運萬隆站美食營業時間必比登推介台北米其林2019台北藍家割包菜單藍家割包 菜單公館青蛙撞奶公館 好吃台北藍家割包地址台電大樓站新店線公館夜市割包菜單100元以內11-81 台北小吃公館夜市割包位置文山區美食台大小吃瘦肉藍家割包菜單2022藍家割包菜單公館美食一個人玉米湯公館夜市割包地址公館美食推薦公館大腸麵線公館夜市割包營業時間台北藍家割包公館平價美食公館小吃公館站台北藍家割包推薦台北藍家割包位置藍家割包評價古早味台灣台北刈包台北小吃藍家割包捷運外帶美食老店台大美食刈包藍家割包電話藍家割包漲價小吃萬隆夜市小吃肥肉台北公館美食地圖捷運萬隆站小吃沙拉飯團捷運公館站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公館美食ptt藍家割包地址藍家掛包景美小吃藍家割包四神湯台北割包公館必吃美食公館刈包台北米其林推薦公館藍家割包捷運萬隆站排骨藍家割包營業時間中正區藍家割包 推薦food藍家割包排骨湯米其林必比登景美刈包萬隆刈包玉米排骨湯公館夜市割包價格麵線捷運公館站美食捷運萬隆站刈包藍家陳三鼎公館夜市割包台北小吃推薦卦包大腸肉羹麵線藍家割包米其林大腸肉焿麵線文山區刈包公館商圈大腸麵線酸菜排隊美食台灣小吃花生四神湯台北米其林美食排骨玉米湯必比登藍家割包位置台大公館小吃推薦公館美食文山區公館站美食台大商圈公館排隊美食米其林割包台大公館附近有什麼好吃藍家割包PTT台北藍家割包評價藍家割包價位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