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就位於高雄鼓山區文信路上鄰近瑞豐夜市商圈,也是在料理界擁有百萬鐵粉『聖凱師』,擁有數十年台日料理經驗的『聖凱師』一開始粉絲專創辦『錵鑶居家料理小教室』以簡單方式烹調出美味佳餚的影片,也有在YouTube創立個人頻道推廣台日簡單料理,以全新平價日式和風料理為主,還有推出無菜單料理、生魚片、壽司、丼飯套餐、沙拉、卷物、手卷、炸物、串燒、烤物、食事、蒸物、鍋物、清酒與啤酒。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位於高雄鼓山區文信路上,店外觀以時尚黑色為基底搭配,交通方面可以搭乘高雄捷運至巨蛋站步行約7分鐘,周遭也有一個停車場所以相對方便。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餐廳用餐空間,採用木質裝潢日式居酒屋風格,座位分為吧台、半開式包廂及圓桌,採光與環境可以說相當的明亮寬敞舒適。


▲店內有圓桌也相當適合聚餐、聚會及團圓飯都十分恰當。


招待小菜吃起來相當脆甜而且開胃,連小菜都可以吃到那樣涮嘴。



依照當天的食材搭配,不過我頗愛那微甜入味的和風醬,可以說相當開胃清爽。


依序為海膽、胭脂蝦、炙燒鰭邊肉、炙燒尖梭、軟絲、日本青甘,新鮮的海膽品嚐起來沒有腥味而且在口中自然化開,胭脂蝦只需要沾點芥末醬油生食口感與甜度都很讚不絕口,炙燒鰭邊肉油脂豐富而且入口即化很新鮮又到味,軟絲吃來Q潤甜滑簡單又美味,日本青甘口感相當豐富,加上新鮮肉質鮮美細膩,吃起口感清爽且會有回甘味,尖梭用炙燒的來呈現這魚肉的風味,可以說相當特別。


使用鮭魚、鮪魚、旗魚可以說相當大眾的魚類,越簡單越是可以吃到師傅切的厚度還有魚的新鮮度。


胭脂蝦頭塞入白飯在進行炙燒,主要吃蝦頭炙燒後白飯吸收蝦膏風味的誘人組合。


可以說是相當豐富的蒸蛋,除了有松露、鮭魚卵增添蒸蛋的風味與香氣,內容物配料也可以說相當的多層次。


濃郁的蒜頭香氣搭配相當鮮甜的蛤蠣,口感可以說相當濃郁卻可以喝出蛤蠣與蒜頭那樣契合的風味。


會不定期進行調整。

第一道沙拉可以說就相當豐富,淡淡微甜的和風醬吃起來對胃又開胃,而且除了蔬果外還有海鮮搭配。


生蠔可以說相當大顆,一點腥味都沒有搭配桔汁可以增添層次風味,味醂、日式醬油來燉煮章魚,吃起來相當入味很有日式醃製美味,香魚甘露煮肉質相當紮實吃起來不死鹹也不乾柴相當爽口。


午仔魚、干貝、炙燒鰭邊肉、生筋子,其中北海道的生筋子是季節限定,生筋子用的則是還帶著”卵巢外膜”的鮭魚卵,可以說相當考驗師傅的手藝,吃起來相當甘甜而且特別,炙燒鰭邊肉則是店內招牌吃起來油脂豐富很新鮮又到味,有近海美味魚中之王稱號的「午仔」可以說肉質鮮軟豐厚可是饕客的最愛,干貝則是相當新鮮。


生魚片師傅給的相當有誠意有鮭魚、海鱺、紅甘、油魚、天使紅蝦,生魚片會依照當天進貨量進行調整,也因為當天進貨所以生魚片品質相當鮮甜,天使紅蝦品嚐起來相當脆甜Q彈。


鰻魚烤到軟嫩搭配海苔、醋飯、黃瓜絲一起入口,豐富軟嫩鰻魚入口即化,讓你一吃就難以忘懷。


不吃皮,魚肉簡單擠點檸檬就相當有層次入味,肉質細緻新鮮也沒有太多刺,也可以搭配一旁的胡椒鹽更是另外一種層次風味。


些許的薑絲提味,湯頭卻仍可以喝到相當濃郁的鱸魚鮮甜美味,鱸魚的鮮嫩口感仍保留相當軟嫩,這樣的湯品相信您吃過會愛上。


會依照當日採買進貨不定期調整。

不吃牛的不能不愛這一味鹽蔥雞腿肉串,簡單的蔥與鹽的搭配讓雞腿肉相當軟嫩入味,燒烤的蒲燒鰻魚吃起來不會太甜而且魚肉也可以說相當入味。

喜愛明太子的吃貨不能不愛店內這一道招牌,不只是份量大且上頭有滿滿的明太子,搭配讚岐烏龍麵、奶油、海苔,我喜愛那滿滿的海味還有鹹香十足奶香味,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相當具有話題的一間日式料理,除了老闆深具話題性店內的價格還可以有無菜單的料理,價格可以說相當超值新鮮又可以有多樣的菜色,菜色種類與選擇性多不論您是要宴請朋友或是聚餐聚會這樣的用餐環境,相信會是你的一個首選。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高雄店-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325號(Google地圖

電話:07-550-578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1:30

粉絲團:錵鑶和風居家料理 高雄店

錵鑶和風居家料理分店資訊

錵鑶本店: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18號

電話:02-2926-315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 – 14:00 、 17:00 – 21:30

錵鑶永和店: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90號

電話:02-2942-573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1:30

錵鑶伊通店: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8號

電話:02-2507-566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1:30

錵鑶新竹店:新竹市東區埔頂一路162號

電話:03-567-998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1:30

錵鑶台中店: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95號

電話:04-2247-366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1:30


❖ 本篇為店家合作採訪文 ❖


更多 錵鑶 和風居家料理 高雄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338f112261395ccb5c8225
本文餐廳資訊:
錵鑶 和風居家料理 高雄店 (已歇業)
4.7
· 高雄市 鼓山區 · 13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