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經常三心二意的我特別喜歡某些餐館只有當日特選的出餐方式,如果不刻意去臉書查看公告,就不會知道今天店家供應了什麼餐點。小涼院就是這樣一間霜淇淋店,這天在賈福廚房用完餐,覺得夜色正美還不想回家,抬頭就看見對面滿是綠意的光景,就是這麼巧讓我遇見今日的霜淇淋主角。

門口的看板和陳設會依照當天供應的霜淇淋去做介紹,質樸的大門讓人忍不住想進去看看裡面是個什麼樣子。


推開門不意外的陳列許多老物件,暖白色的牆面配上微黃的燈光,有一種置身日劇裡老房子的氛圍,為了避免吃完霜淇淋手黏還設置了洗手檯,店內的座位不多,簡單的一張長桌,加上二側僅能置放霜淇淋杯的窄層板桌,就是店裡的全部座位。

店內簡單的懷舊風格,原本應該略為沈重,但櫃台裡的藍綠色牆面讓整個店裡充滿生氣。這抹藍綠的前方是老闆娘的微笑問候:今天的霜淇淋是水蜜桃雞尾酒雪酪哦。

今夜已經晚了,店裡只有我們和老闆娘的熟客,我和友伴就這樣佔據了最舒適的大桌,環顧四週:乾燥花、草編扇、布月曆,甚至還看見了和兒時房間裡同款的壓花玻璃,忍不住嘴角的微笑。

除了貼心的洗手檯之外,櫃檯上還有茶水可以自己取用,如果是和我們一樣用完餐才到訪小涼院,不妨先喝杯水讓味蕾休息一下,好細細的品嚐霜淇淋的好滋味。

一旁的小桌還放置了其他口味的霜淇淋,除了照片還有簡單的介紹,看著每個口味都像是精心打扮等著出場的孩子,或許未來的哪一天我們能遇上這裡其中的一員。

特色冰品推薦


水蜜桃雞尾酒雪酪($160元)意外的和印象中充滿柔滑奶香的霜淇淋完全不同,一靠近就能聞到清爽的桃香,輕抿一下感覺鬆軟充滿空氣感,一口口吃著有時是淡雅清爽的桃香,有時候吃到玫瑰白桃醬的花香,同時還能嗅到隱約的雞尾酒香氣,利用不同品種的桃子讓整個霜淇淋充滿層次感,每一口都讓人覺得驚豔。

一面吃一面翻看小涼院的臉書寫著這個口味若是錯過,下次再見就是明年。看著面前的霜淇淋忍不住在心裡和她打招呼:妳好,原來這就是我和妳的一期一會呀。

雖然從科技大樓捷運站需要再步行一小段才能到達小涼院,但也因為這樣似乎能和城市的喧鬧拉開距離,似乎更符合小涼院店外那種低調的美好,當小店不被人潮淹沒,是否也更能感覺到店家對霜淇淋的用心、也更好細細品嚐舌尖上的每一個瞬間?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粉絲頁

電話:02-2706-76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

營業時間:13:00–21:00(休假日及當日口味詳見粉絲專頁)


更多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cf09c03a103ee86cae17
本文餐廳資訊: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44則評論
冰淇淋大安霜淇淋專賣店台北甜點推薦台北下午茶台北大安區美食飲品小涼院大安區甜點吃冰推薦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肥料yo哥哥文青霜淇淋大安區下午茶冰店 台北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大安區小吃冰店飲料梅子紅酒日本甜柿推薦台北美食馬拉邦山草莓霜淇淋蔓越莓威士忌蜂蜜檸檬台北冰品伯爵茶台北大安美食 捷運科技大樓站肉桂捲愛食記手工冰淇淋甜點科技大樓站甜點開南商工 小涼院咪醬土芭樂霜淇淋小涼院霜淇淋專賣店隱藏版美食抹茶控天然新鮮霜淇淋荔枝威士忌霜淇淋大安美食限量胭脂芭樂捷運站美食京都抹茶台北美食文化大學科技大樓站下午茶日本甜柿霜淇淋大安站巷弄美食酒類冰淇淋推薦台北冰店台北冰淇淋推薦台北霜淇淋玫瑰荔枝捷運美食大安區橙皮伯爵茶冰淇淋冰品推薦開平餐飲學校霜淇淋 台北台北推薦冰店無添加文青風捷運科技大樓站推薦美食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冰品、果汁科技大樓 小涼院焙茶霜淇淋下午茶京都抹茶霜淇淋台北冰店捷運科技大樓站台北甜點科技大樓台北美食推薦台北冰店推薦台北美食 2022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推薦台北冰淇淋大安區早午餐特殊口味小涼院霜淇淋龍舌蘭冰淇淋龍舌蘭梅子紅酒霜淇淋特色冰淇淋瑞安街捷運站台北霜淇淋推薦伯爵茶龍舌蘭霜淇淋捷運科技大樓焙茶手作伯爵茶龍舌蘭伯爵茶冰淇淋美食 台北大安區美食香蜜芭樂冰品無色素創意霜淇淋科技大樓站台北推薦美食荔枝土芭樂胭脂芭樂霜淇淋開平餐飲台北早午餐台北推薦霜淇淋荔枝威士忌推薦台北霜淇淋開平臺北甜點馬拉邦山草莓大安美食推薦巷弄美食自製手工自製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