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看著窗外天色漸暗,手錶時針已快走到與你約好碰面的時間,許久不見有太多想說的話,你說我們不如找一個可以把酒言歡,大啖美食,甚至只有我們兩人的地方,想到入夜燈紅酒綠的林森北裡,就有這麼一處能盡情紓壓的歡酒場,叫「隆居酒屋」。



年紀還輕時,說起林森北總覺得像是個禁區,晚上像是只有大人才准四處溜搭的區域,窄小條通裡,是懸著錯落高低不齊擠滿視線的招牌,有中文、英文,更多是日文語漢字。直到長大了些,才發覺原來這裡更多的是一間間能酒足飯飽的日式居酒屋。

曾經熱鬧繁華、條通裡盡是人來人來往日本人的林森北路,於我而言其實有些遙遠,然而每次總能在眾家居酒屋裡見著幾分日據大正町時期留下的日式懷舊氛圍。



已在林森北路開業有十五個年頭的隆居酒屋,走進低調的門簾,店小二第一句是先招呼著日文,店內冷藏櫃裡擺滿新鮮魚料,菜單上細細滿滿的日文菜色,還有日式清酒燒酌排列整齊應有盡有。

看起來室內空間不大的隆居酒屋,原來暗藏著一間間像是日本料亭才會看見的隱密包廂,端進酒食,把包廂門輕輕帶上,隆居酒屋成了每一位客人能盡情把酒言歡的小天地, 詢問之下,這裡兩人以上客人都能預約包廂 。



除了設置有別於一般居酒屋的包廂座區外, 隆居酒屋裡也有許多必嚐的特色料理,好食佐美酒,酒單裡,當然也有來到居酒屋絕對不能錯過的KIRIN 麒麟一番搾り生啤酒,這裡也有另一款濃厚口味的一番搾り黑生啤酒。 (未成年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



隆居酒屋使用稍微冰鎮過的冰杯,現點現拉麒麟一番搾り生啤酒 ,上層有著厚厚的雪白啤酒泡沫,下層酒體金黃清透,一上桌就令人心頭暑氣全消,等不及想開動品嚐邊配啤酒了。



若是第一次來到隆居酒屋,可以先試試店裡熟客們最常點的「玉米沙拉」、「起司漢堡肉」這兩道菜。

先從 「玉米沙拉」 開始說好了,使用北海道的玉米,那鮮甜的滋味、溫柔的口感,我想吃過的很少不念念不忘的。曾聽日本友人提起,「北海道的食材,是就連在日本國內都公認數一數二的」,因此總能替餐桌上的佳餚加上不少分。

隆居酒屋不切段,改以將玉米片長片,接著點綴上口感層次的魚子醬,絕妙的滋味,是不小心就一片接著一片,盤裡很快只剩下了玉米根。



還真的是第一次在居酒屋看見「起司漢堡肉」,將手打牛肉排煎得外層有些焦香,不只如此,內層一定要鎖上大量肉汁才算合格,上桌後,請店小二切成等分小塊,每一口都有了起司一起,也多了香氣。

若覺得起司膩口不打緊,拿起KIRIN 麒麟一番搾り生啤酒一起乾杯吧,濃厚純粹的麥香滋味,透過綿密的泡沫滑進了嘴裡,是甘甜清爽,搭起司漢堡肉解膩,配上玉米沙拉是雙倍的鮮甜啊。

KIRIN 麒麟一番搾り啤酒:FB|隆居酒屋:FB


| 本文為KIRIN合作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延伸閱讀


更多 隆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5752312756dd7aaceb4817
本文餐廳資訊:
隆居酒屋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4則評論
七條通台北隆居酒屋宵夜晚餐KIRIN 啤酒日式一番搾り啤酒KIRIN 麒麟啤酒居酒屋林森北路KIRIN 麒麟一番搾りKIRIN 麒麟捷運忠孝新生站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