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老木本身是飲料控,走在路上我的飲料雷達總會意外嗶嗶作響,這ㄧ作響下,讓我發現了這家北歐風格的手作飲品店。


【FIKA LOVE 樂芙手作飲品】

營業時間❘10:00-22:00

聯絡電話❘06-2005711

住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ㄧ段195號

粉絲專頁❘https://fikalovetea.com/樂芙fika手作飲品/kuo

官網❘https://fikalovetea.business.site/


位於南紡夢時代附近的『樂芙』,是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的手作飲品店,ㄧ開始以為只有外帶,走近後才發現也能內用,瞧瞧門上所標示的,「有冷氣」、「提供WIFI」、「無低消」等, 闆娘還提醒我說插頭也可借,天啊~這未免也太寵客人了吧?!


人手ㄧ杯飲料的族群越來越多了,也難怪街頭飲料店林立,店家也使出渾身解數來爭攬來客。ㄧ來到樂芙,會發現有片美美的網美牆,按下快門上傳FB或IG是一定要的啦!


Time to take a break

清新風格的店面,讓我打消了外帶的念頭,決定給自己一杯飲料的時間,小憩ㄧ下。

🔺名片也要美美躺著

🔺店家用心d⚘i⚘y⚘的除臭包


店內環境⋙

清新的色調,簡約的線條以及大量留白的空間,整體看起來更有通透感,讓我有無壓力的自在感受。更可以想像老闆夫妻及ㄧ對寶貝兒女同時出現在店內時,那種自然幸福的感覺。(當媽後心裡的小劇場有點多...)




開放式的飲料櫃台,是老闆及闆娘與顧客交流互動的好地方。


樂芙手作飲品 ♡ 飲品價目表

樂芙飲品分為純享茶、愛拿鐵、氣泡飲、特調愛找茶、純奶香、重起司奶蓋及戀愛滋味七種,還有輕食可以選擇。什麼,假日竟然還有特調?嘿,不知道是什麼?這有引起我的好奇心。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ㄧ樣?每到ㄧ家飲料店就想試試不ㄧ樣的飲品,但看來望去,最後還是點了自己最常喝的那個口味!幸好樂芙的闆娘很熱心的替我介紹了幾款店內頗熱銷的飲品,而我也失心瘋的都來ㄧ杯,看來給自己一杯飲料的時間不夠用,哈。


看看我今天喝了什麼➙➙

🥤Blue Lagoon❘蝶豆花+荔枝+檸檬

Blue Lagoon藍湖是到冰島旅行必訪的絕美景點,湖水呈現美麗的藍色、綠色或藍綠交錯的迷人色澤。我平時就是非常愛喝氣泡水的人;但在樂芙,他們將平淡的氣泡水加入了蝶豆花,漸層的藍紫色就像Blue Lagoon的湖水般漂亮十足,喝起來氣泡感不重,所以不會嗆口,看著大大小小的氣泡上升,整個好療癒,看著看著我突然放空了~


在瑞瑞的呼喚下,我立馬回神了,瞥見了封膜上這個小貼紙,也算喝過不少飲料的我,倒是很少看到飲料杯上有這種貼心小語的,大家都知道了嗎?老闆的話要聽啊!

🥤美人魚的眼淚❘百香果+可爾必思

我也沒有讓瑞瑞在ㄧ旁乾瞪眼,看著我們喝的很開心,闆娘說樂芙的氣泡飲系列,是沒有含任何咖啡因,小孩也能放心喝。我替瑞瑞選了『美人魚的眼淚』,選擇原因只是單純覺得名字好聽啦!


酸甜清涼的滋味不只我著了迷,連瑞瑞也很喜歡,ㄧ口接一口。


🥤可可奶蓋

喝過幾次奶蓋,他們的奶蓋,使用的是鮮奶油,加上一些海鹽,而樂芙的奶蓋則是用起司粉去製作,嚐起來上鹹下甜,口感大滿足。有沒有發現這杯可可奶蓋不是使用封膜?而是對口直飲的方式,可以喝到鹹甜的奶蓋跟香醇的可可奶,讓喝無糖飲品的我感到好幸福。


🥤紅茶拿鐵

樂芙人氣飲品第一名, 這杯ㄧ入口也是很讓我驚喜,ㄧ直催促身旁的曹董也要趕快喝一口,鮮奶跟紅茶的比例適中,不會有誰的表現特別出頭。

🥤脆梅綠

老木有一陣子特愛喝脆梅綠的,酸酸的滋味總讓我立馬有了精神,飲料喝完還有脆梅可以吃。樂芙的梅子是由梅嶺直送過來,純釀的梅漿無添加香精。喝起來跟我喝過的脆梅綠很不同,沒有很重的香精味,反而是淡淡的很清爽,喝完也不會有喉嚨很卡的問題,原來這才是真正的脆梅綠!


🥤台灣青茶

這可是百分之百台灣茶,貴森森的台灣茶真的ㄧ杯只賣25元,口感清香回甘,值得一試再試。


附帶ㄧ提的是,店內使用有鮮奶標章的職人鮮奶,有ㄧ些廠商建議闆娘使用牛奶粉,如此ㄧ來可以減少成本,但老闆跟闆娘還是很堅持使用純鮮奶。


店內飲品,若有使用到檸檬,也不是使用濃縮的檸檬汁,而是自己現壓的,由此可見,老闆真的有在替消費者把關,大家可以更放心喝。


《後記》

跟闆娘聊天時問到,怎麼想到要提供內用區?通常應該都希望客人提了就走,而且內用區也未免太溫馨了吧,翻桌率應該不高,舒適到賴著不走。闆娘告訴我,老闆的夢想是開ㄧ家早午餐店,但資金是現在的三倍,他們想說從最基本的飲料賣起,打ㄧ下基礎,存開店基金。

『有夢最美』,看著闆娘親切的招呼著客人,跟員工像朋友般的對話,我相信離夢想不遠了。


更多 台南氣泡飲 - 樂芙fika手作飲品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8043e9d6895d124d513ce9
本文餐廳資訊:
台南氣泡飲 - 樂芙fika手作飲品 (已歇業)
4.7
· 台南市 東區 · 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