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喜愛逛百貨公司的捧油或多或少會留意到,凱林鐵板燒這家店經常出沒在各大百貨的美食街裡面。走的算是平價鐵板燒的路線,但入門價又稍微比隨處可見的大埔鐵板燒再高貴一些些,可能環境上或是餐飲精緻度上也稍稍提升了一些吧。可以確定的是美食街的空調及會開發票這兩點是標準配備就是了,至於各大百貨不同的餐飲折扣就不在這邊贅述了。


鐵板燒這種料理方式源自於二戰結束後的日本,是一種把料理過程變成表演的一種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體驗。傳入台灣後也迅速發展成為一種台灣式的鐵板燒,一道肉類主食搭配兩樣青菜幾乎成為全台各地平價鐵板燒的標準配備。


每天需要被長時間加熱至高溫的不銹鋼板是鐵板燒料理的支柱,若是不慎選不銹鋼板的種類可能會析出過量的重金屬影響健康,因此高品質的不銹鋼板可以說是鐵板燒店最重要的設備了。曾有新聞指出早餐店的煎台很可能是食安上非常重大的漏洞呢。


凱林鐵板燒入門的肉片套餐價位來到210元,不算便宜但也還可以接受。再往上加90元就可以享用到無骨雞腿排,店員在我們一入座時就會先推薦雞腿和菲力牛排是它們的招牌。


今天我們點的是炒牛肉片獨享套餐,以及無骨雞腿排獨享套餐。不朗尼其實也吃過它們家的雙人套餐,無奈重新返回寫食記的行列是最近一個多月的事情,就沒有詳細記錄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不論你點了什麼,入座後很快就會送上一碗白飯及一碗熱湯。菜單上為了充字數整齊好看,刻意寫成芝麻白飯及每日例湯,但是芝麻純粹點綴保證你吃不吃有沒有芝麻的差異性。而每日例湯更是長年都是味噌湯,真的會每日不一嗎?我很懷疑。


看著鐵板燒師傅表演料理的過程一直是鐵板燒的一大樂趣,現炒的豆芽菜雖然在台灣被歸類為便宜的青菜,但我很喜歡吃。不朗尼對於綠豆芽的喜好遠遠大於黃豆芽。豆芽菜是炒醬油口味灑上一點黑胡椒。在台灣平價鐵板燒十之八九是採用相同的做法。


另一道青菜,今天是高麗菜(大多時候是高麗菜,除了菜價太貴的時候吧)。高麗菜的口味比豆芽菜更清爽一點,屬於清炒。


由於百貨美食街可以說是隨時都有人入座吃飯,所以料理的時間點也不太一定,有時候你坐下來才正要點餐,恰巧師傅正準備要炒高麗菜,那很可能就會順便把你的這份青菜一起炒下去。來這裡吃鐵板燒就不要對上菜的順序太講究了。


炒牛肉片也是常見的黑胡椒醬炒洋蔥,口味鹹香是中,洋蔥的比例不低,吃起來很下飯。今天點餐時店員還特地強調今日的牛肉片比較硬喔,但我不予理會。餐點送來後證明與我之前吃得並無不同,那段說詞應該只是為了拉抬營業額的話術而已。


Q寶點的去骨雞腿排,不愧是它們的招牌菜,雞排上薄粉煎至酥脆,達八分熟後切開煎斷面。因為雞腿較為厚實又不能不完全煮熟,通常料理時間都比較長一些。一般平價鐵板燒店除非在快打烊的冷門時刻,不然師傅不太會幫你煎到如此焦香。旁邊會擺上少許黑胡椒醬跟炸蒜片,不論配著蒜片一起吃或是沾點黑胡椒醬都相當美味。


另外單點的鐵板豆腐,採用板豆腐煎制,主要是醬油膏跟蒜酥混著豆腐本身的味道。算是豆味比較重的豆腐。


今天的消費金額是560元,肉片獨享餐 210元 + 雞腿獨享餐 300元 + 鐵板豆腐 50元。平均一人將近300元的價位,每天吃肯定是吃不消啦。但偶爾來到百貨美食街用餐的話,倒也不會跟其他選擇之間有太大的落差啦。


心得與評論


凱林鐵板燒算是百貨美食街的鐵板燒一哥,不是說它有什麼特別過人之處,而是在百貨美食街遇到它的機率實在不低。撇除價位比起路邊的大埔鐵板燒貴了一些之外,沒有喝到飽的湯跟飲料更沒有白飯無限續碗。如果以上幾點不是你的必要條件,那麼凱林鐵板燒還是值得一吃的。


雖然今日只有點獨享餐,但之前的經驗還是可以分享一下。它們海陸套餐的魚跟蝦處理的也不錯,雖然要加價150元,但煎魚跟雞腿一樣會上薄粉煎到酥脆,蠻符合我的口味。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例假日前夕到21:30)

電話:(02) 8772-8551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B2


更多 凱林鐵板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2cd1c03a103ee86c4a9e
本文餐廳資訊:
凱林鐵板燒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4則評論
平價料理SOGOSOGO復興館地下街信義鐵板燒台北鐵板燒SOGO復興館美食平價鐵板燒忠孝復興信義美食連鎖餐廳台北美食美食街百貨公司鐵板燒凱林鐵板燒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