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雖然各大新聞和網路總是不停報導著台北東區的沒落,但每天生活在這裡我反倒覺得去蕪存菁其實也不錯,在忠孝復興站和忠孝敦化站間的小巷弄裡依舊有挖掘不完的驚喜,最近發現的福椒鍋料理絕對榮登近期東區新寵,每一周到訪二到三次,即使約不到朋友只好獨食也沒辦法阻止想吃的慾望。

店內的座位以四人桌為主,值得一提的是福椒鍋的桌面很大,用餐過程覺得格外舒服,即使點雙人套餐一次就來四個超級大碗也完全不覺得擁擠。正中間的長型島檯放滿了各種辛香料和沾醬,無論是喜歡清淡的蔥蒜香、或是濃郁的沙茶在這一區都能得到滿足,即使是簡單的醋也提供了酸嗆的白醋和溫潤的烏醋可以選擇,甚至是現磨胡椒粒也毫不吝嗇的放在檯面上讓大家依口味自行添加。

另外也提供了基本的古早味紅茶(有糖)和茉莉綠茶(無糖),私心喜歡在吃胡椒雞煲肚片鍋的時候搭配紅茶,連續喝上幾碗胡椒湯底之後用甜甜的紅茶讓味蕾休息一下,這樣味覺比較不會疲勞,每一口胡椒湯底都能驚喜如初。吃了大量的肉類和海鮮之後再來一杯冰涼的綠茶,帶著淡淡茉香的無糖綠清爽不苦澀,絕對是火鍋收尾時的好朋友。

後側利用條狀的隔屏設計了一個八人大桌的半開放包廂,如果人數較多也能有一個獨立的空間方便團體聚會,值得一提的是許多餐廳的包廂式設計會放置在走道末端,只是這樣一來服務需求量較多的大桌反而容易被忽略,但福椒鍋把這樣的多人空間設計在出餐的必經之路,不必刻意巡場也不會漏了大桌的需求。

還記得第一次用餐的時候,很想嚐嚐招牌的胡椒雞煲肚片鍋,但又擔心會不會口味太重不適合自己,老闆親切的說我們的湯頭都可以調整哦!原來一人一個小鍋的方便之處就在這裡,無論同行好友各別的口味如何,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濃淡度;另外鍋具的部分也很特別,外側是銅內側則是不鏽鋼,加熱速度超快,在大滾之後幾乎只需要小火就能煮完全部的食材。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最貴的豪華雙人套餐:霜降火山超級蝦($1488元):頂級安格斯霜降牛 / 丹麥活力豬 / 天使紅蝦 / 草蝦 / 白蝦 / 帆立貝 / 蛤蠣。湯底是另外計價,我們二個人都點了相同的胡椒雞煲肚片鍋($90元 / 人)。

這裡的蔬菜盤幾乎每一項都能獨立成單點,金針菇美美的利用第一道嫩豆皮綁成一束、玉米筍處理的像支小腮紅刷一樣可愛,鮮嫩的連外皮都能一起下肚,其他無論是小白菜、莧菜、絲瓜、南瓜、芋頭…各種蔬菜都毫不遜色的強強爭豔。唯一可稱的上火鍋料的芋角鮮肉丸,更是特別商請老師父製作,外面買不到的私房食材,每一口都吃的到濃濃的芋香和芋頭塊的口感,如果肚皮能裝下去芋頭控請單點一份不然絕對會後悔。

盛滿冰塊的大碗舖滿頂級安格斯霜降牛和丹麥活力豬,略帶厚度的霜降牛柔軟裡略有嚼勁,帶點辛香的胡椒味襯的油花香氣四溢,吃起來幾乎是清爽版牛小排的口感;福椒鍋讓我稱讚不已的絕對是丹麥活力豬,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基本上我是牛肉控,桌上如果有松阪豬頂多吃個二、三片,但在這裡我卻和朋友搶食活力豬,鬧著讓人多留一片給我,甚至在簡單的獨食日子幾乎都是選擇丹麥活力豬的單人套餐。雖然看著就是簡單的豬梅花肉片,但Q彈的口感完全不輸松阪豬肉,而且薄切肉片快速就能吸飽濃香的胡椒湯底,即入味又不會因為久煮而乾柴,而且單人的丹麥活力豬套餐加上湯底不到400元,絕對是高CP值首選。

滿滿的海鮮盤裡盛了:約二十多隻蝦、帆立貝和蛤蠣,白蝦肉質細嫩、草蝦口感Q彈、天使紅蝦鮮甜到讓人滿足。帆立貝完全沒有冷凍後的冰塊味,肥亮鮮甜是近期吃到最好吃的帆立貝!蛤蠣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吸飽了湯底更顯濃濃的鮮味,霜降火山超級蝦絕對是蝦控首選。

福椒鍋料理 推薦套餐

在半個月內吃了六、七次之多,現在也正好有gomaji的團購券活動$399元可以購買500元餐點,嚐試了各種組合搭配,來分享幾個特別喜歡的組合:


雙人高CP值分享餐

冰海火山雙饗

($888元):美國精選肥牛 / 丹麥活力豬 / 白蝦 / 透抽 / 鯛魚片 / 蛤蠣 / 蔬菜盤 / 主食 / 甜點

雙人鮮蝦控豪華餐

霜降火山超級蝦

($1488元):頂級安格斯霜降牛 / 丹麥活力豬 / 天使紅蝦 / 草蝦 / 白蝦 / 帆立貝 / 蛤蠣 / 蔬菜盤 / 主食 / 甜點

單人小資套餐

丹麥活力豬

($280元):丹麥活力豬 / 蔬菜盤 / 主食 / 甜點

單人自組小海陸

丹麥活力豬

($280元)+

草蝦3隻

($100元):

私人大推單人用餐搭配

,加上湯底90元一共是$517元,如果使用gomaji團購券只需要416元!


福椒鍋料理 推薦單點


芋角鮮肉丸

($80元)

川辣豆腐鴨血

($60元)

草蝦3隻

($100元)

第一道嫩豆皮

($50元)

娃娃菜

($50元)


餐後的甜點是黑木耳露加珍珠,裏著濃郁糖香的珍珠咬勁適中,搭配上滑溜的木耳露清爽又有厚度的甜味讓每一次在這裡的晚餐都有一個完美的Happy Ending。

台北東區美食懶人包 》忠孝復興.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 必訪捷運美食

其實漸行沒落的東區和生活中的一切並沒有什麼不同,許多的人們在我們的生命裡來來去去,但是真正的好交情只會經過時間淬煉更加雋永深刻。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推開福椒鍋大門,店裡的每一處用心就像沉釀的好酒,無論來幾趟都一如初次的讓人覺得溫暖平和,在這裡風趣的老闆和暖香的熱湯療癒了因工作而疲累的心靈和空虛的胃。如果入秋的涼意讓你覺得孤單,不妨約上那個心裡最掛念的人來一嚐濃郁暖心的胡椒雞煲肚片鍋吧。

福椒鍋料理 |粉絲頁

電話:02-2776-041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22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7:30–22:00 / 週六週日 11:30–22:00


更多 福椒鍋料理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4f8eaf2261392a5918b77d
本文餐廳資訊:
福椒鍋料理 (已歇業)
4.8
· 台北市 大安區 · 5則評論
台北火鍋沐田火鍋台北東區美食東區美食火鍋涮涮鍋500元以內東區火鍋胡椒鍋捷運忠孝復興站火鍋福椒鍋料理福椒鍋大安區美食台北美食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