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周記傳統芋圓-實際探訪記錄日期108/8/17(星期六)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20號(龍山商場1F美食街)

電話:0936-669278

營業時間:10:30 ~ 售完為止(每月第四星期日公休)

我的評語:

Erica帶路的萬華小吃,炎炎的夏日就適合來上這麼一碗,周記傳統芋圓位於萬華龍山商場1F美食街內,是在地人的好味道,店內主打傳芋園,食材相對單純,主要差別就是食材的溫度,中午時間不管是來外帶或現場享用的客人都不少,人流量及翻桌數算高,堅持手工備製的配料,以古早味的風味呈現,算是一家讓薇薇安印象深刻的甜品店。

**芋圖配料 & 香蕉水

完整的食材清單,客人可選擇要添加那幾種喜好的配料,一旁鋁罐內裝的是香蕉水,可以用來添加在冰品上,這薇薇安倒是長知識了,老闆娘說早期沒有使用煉乳時,清冰常會加入少量香蕉水提味呢!

**周記芋圓冰$45

大家可以自己喜歡的溫度選擇甜品,由於來的這天實在太熱了,想都不用想就是要吃小碎冰啦~因為芋圓及湯圓都是現煮的,所以雖然加入了碎冰,但馬上吃口感還是很Q唷!糖水微甜的口感不會讓人易膩。

初見周記芋圓圓扁的模樣還真不習慣,拍個特寫給大家瞧瞧,一開始不太確定它是否為芋圓,再老闆娘的說明之下才了解,原來早期的芋圓是圓扁狀的,後來才慢慢發展成大家熟悉常見九份芋圓的方塊狀,薇薇安可又算是增廣見聞了。


更多 周記傳統芋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6674c03a104df53c9fc8
本文餐廳資訊:
周記傳統芋圓
4.5
· 台北市 萬華區 · 25則評論
吃冰吃到飽台北甜點推薦台北下午茶老店萬華冰品萬華古早味周記芋圓台北芋圓平價美食香蕉水好吃冰店萬華美食龍山商場1F美食街萬華冰店萬華刨冰周記傳統芋圓價位萬華區龍山寺冰品台北冰品周記剉冰龍山寺站美食龍山商場百貨美食館龍山商場艋舺冰品西門町芋圓萬華必吃甜點龍山寺捷運美食萬華甜點ig熱門龍山寺甜點周記傳統芋圓在哪裡周記傳統芋圓電話紅豆湯圓台北美食艋舺美食台北芋圓冰推薦周記傳統芋圓冰板南線美食剉冰萬華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萬華區美食芋頭控周記芋圓冰萬華 芋圓冰龍山商場芋圓冰萬華吃冰萬華芋圓冰便宜甜湯龍山商場 周記冰店龍山商場美食捷運台北下午茶推薦萬華龍山寺站美食大份量美食銅板美食手工芋圓芋頭剉冰龍山寺小吃台北冰店台北甜點古早味美食刨冰台北美食推薦龍山寺下午茶龍山寺芋頭冰台北剉冰龍山寺站必吃老字號美食龍山寺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20號周記傳統芋圓龍山寺美食冬至湯圓周記冰店周記傳統芋圓菜單元宵湯圓排隊美食芋圓冰萬華火車站周記芋圓營業時間捷運板南線美食龍山寺美食小吃古早味糖水剉冰萬華剉冰萬華夜市美食冰品捷運龍山寺站美食周記傳統芋圓營業時間艋舺小吃龍山寺美食推薦萬華下午茶龍山商場美食街古早味龍山寺芋圓冰萬華小吃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