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來到台中沙鹿,一定要到沙鹿市場內拜會一下在地熱門小店:承記廣東粥,由港籍夫妻所經營,做起港式美食自然非常道地,每到用餐時間常可見排隊人潮,在地飄香十幾年以上,來看看在地人推薦那一道菜色。


▍承記廣東粥 簡介

港式料理

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47-3號

04 2665 7698

營業時間:am11:00-13:30、15:30-20:00(每周日公休)



承記位於菜市場內,在地人大多都是騎機車來購買用餐居多,附近不太好停車,不過倒是有好幾個停車場。我在傍晚抵達時已見人潮,不過因為店內用餐空間不大,目測約8成的客人都是外帶,電話也是響不停,許多熟客都是先打電話來訂購,過一陣子再來取餐,才不用在現場排太久。


▍料理分享



承記的料理為炒飯、燴飯、粥品、河粉等港式料理,價位約在$60至$90不等,較多客人選擇的是粥品及燴飯,據說下料實在是不計成本,所以許多學生都選擇來這飽餐一頓。


∥滑蛋牛肉飯 $80

推薦必點之一,如果你沒吃過讓你驚豔的滑蛋牛肉,那承記做到了,但我必須說實話,這賣相有進步空間XD



你有沒有看到,這一盤$80的燴飯,上面的牛肉也太多了,而且都是有點厚度的牛肉片,滑蛋非常咕溜,完全是入口即化的等級,整體來說味道挺不錯的,我原以為看起來會很清淡,但吃起來鹹度是夠的,份量也很充足,應該足夠我們一大一小分食。


∥什錦炒麵 $80

這盤一上桌我就驚呼一聲,也太多料了吧,看來傳說中老闆給料不手軟這事,是真的。




炒麵的麵條吃起來頗有口感耶,看起來跟台式炒麵的麵條不一樣,但吃起來稍硬一些些,是我更喜歡的感覺,不會難咬啦,只是比較有口感,小妹子吃起來也完全沒問題。肉片、豬肝、魷魚、花枝真的料很多,味道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很開胃,若不是胃口特別好的話,建議要分食。


∥牛肉炒河粉 $80

這道我以為是像港飲常出現的干炒牛河,但是你們看,河粉長得不太一樣耶!



牛肉片的份量一樣不少,除了有點厚度之外,甚至尺寸還比滑蛋牛肉的肉片再大一些,但是河粉本身我比較喜歡吃港飲裡的那種,更薄透一些,承記的河粉因為有點厚度,咬起來感覺會像米苔目,對我來說太厚了,喜歡厚河粉的話也可以點這道,味道算是三盤中最重的。


▍碎碎念

在地小吃往往是最能深植人心,且歷久彌新的,承記的客人們吃回憶,吃情誼,而承記帶給大家的,正是深耕多年的用心,雖然沒有漂亮舒適的用餐環境,但豪邁的份量卻也算是能獲得支持的一大主因。




如果您得空前往沙鹿,或是您正好居住在這一區,不妨前往品嚐一番,希望分享給您多一個選擇,也能獲得您的分享^_^


承記廣東粥

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47-3號

04 2665 7698

營業時間:am11:00-13:30、15:30-20:00(每周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台中食記參考


∥台中食記∥火炎山景盡收眼底,美景搭美食,在遼闊的星月景觀咖啡廳享用可口餐點!

∥台中食記∥北平商圈隱藏版的好味道,經濟實惠的選擇,換個口味來嘗鮮!

∥台中食記∥到京棧鍋物用肉肉與海鮮填滿你的心與味蕾,2019新開幕,還有蔬食自助無限享用!

●台中美食●北澤壽喜燒美食推薦/公益路/鋤具燒肉壽喜燒吃到飽


更多 承記廣東粥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a97ba48c906d0b11236337
本文餐廳資訊:
承記廣東粥
4.5
· 台中市 沙鹿區 · 3則評論
沙鹿車站美食台中沙鹿美食沙鹿港式料理台中小吃承記廣東粥沙鹿火車站美食承記廣東粥菜單台中廣東粥台中燴飯台中美食沙鹿市場美食廣東粥沙鹿燴飯沙鹿小吃台中炒飯沙鹿廣東粥港式料理沙鹿炒飯沙鹿市場沙鹿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