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曾獲米其林列為台北必比登推介名單的【點水樓】也推出『秋蟹宴』全新菜單,

醬爆蟹年糕、芙蓉處女蟳,還有奢華的大閘蟹小籠包~嚐得到螃蟹的鮮美和特殊的江浙調味~真的很特別。

【點水樓 大直店】還有限定版的「港點」~飽滿的蝦餃、多層次口感腐皮卷…餐點樣樣都美味。


【點水樓 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 EAT-T大樓 3-5樓

電話|(02) 8509-8080

營業時間|11:00-22:00

交通|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步行 6 分鐘

停車|EAT-T 對面收費停車場

連結|官網粉絲頁菜單


秋天到了,又是吃螃蟹的季節!!

兔兒麻喜愛江浙菜肴點心餐廳【點水樓】也推出了『秋蟹宴』系列套餐~

〖醬爆蟹年糕雙人套餐〗、〖芙蓉處女蟳四人合餐〗,還有奢華的〖大閘蟹個人套餐〗,

愛吃海鮮料理的兔兒麻和好友 Wisely 等人相約一同去【點水樓 大直店】嚐鮮,

不僅嘗到了雙人及四人兩種套餐,還加點了【點水樓 大直店】限定的精緻港點~吃得好滿足啊!! ^^

更多資訊》初訪點水樓大直店食記點水樓冠軍小籠包DIYWisely 的拍拍照寫寫字


▌點水樓大直店~

鄰近捷運劍南路站、美麗華旁的高質感

江南料理餐廳


【點水樓】是製造水晶肥皂起家的「南僑集團」所創立的江南料理餐廳品牌,

自 2005 年品牌創立至今已在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已開設了 8 間分店,且持續往國際發展。

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美味精緻的江南名點讓【點水樓】被米其林列為台北必比登 (Bib Gourmand) 推介名單。


【點水樓 大直店】位在台北大直的EAT-T 大樓 3-5樓,旁邊就是美麗華百樂園。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劍南路站』從 3 號出口步行 6 分鐘 (500 m) 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前往可將車輛停在 EAT-T大樓對面的平面收費停車場,非常方便。


【點水樓 大直店】共有三層樓、200 席次超大空間,不論是家庭親友聚餐、大型宴會都適合。

來到 EAT-T大樓一樓電梯口就會有專人接待,告知設席樓層,

自行搭乘電梯到指定樓層後,又會有另一位人員負責帶位。

步出電梯來到【點水樓 大直店】,耀眼的水晶吊燈、文化石牆上掛著點水樓字樣~感覺非常起派!!


二訪【點水樓 大直店】時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五樓,

暗色磚牆上有柿子樹的彩繪,屋頂吊掛著中國宮廷燈籠,搭配紅色繃布座椅~用餐環境相當高雅。


▌醬爆蟹年糕雙人套餐~甜鹹醬料爆炒鮮美大沙公,搭配蟹殼黃、小籠包


【點水樓】雖然是連鎖餐廳,但餐點種類非常多元,還會依不同時令推出特色料理套餐。

2019年秋季,【點水樓】主打秋蟹套餐,不論是一人獨享、兩人約會、家庭用餐~都有套餐可選擇。


〖醬爆蟹年糕雙人套餐〗從小菜、小點、主菜、湯品到甜點,總共六道。兩人分食份量很剛好!!


〖醬爆蟹年糕雙人套餐〗的盆菜 (小菜) 提供的是『紫蘇梅桂花芋頭地瓜』

原本就有特殊香甜味的紫地瓜,漬成帶著紫蘇梅、桂花香氣的甜味開胃菜~

口感綿密細緻,吃進嘴裡有股幸福的香甜~真的很特別也很好吃。


『天然蔬果原汁彩色小籠包』~

〖醬爆蟹年糕雙人套餐〗提供的小籠包一份有三顆,分別是~黑蒜頭、九層塔和原味三種口味,

小籠包外皮採用天然蔬果原汁做染色,裡面富含湯汁的豬肉餡料還有淡淡的黑蒜頭或是九層塔調味,

口味都不會太重,吃起來多了一分特別的香氣~兔兒麻每種口味都很喜歡。


『點水樓軟酥蟹殼黃』

這個蟹殼黃一上桌就讓兔兒麻忍不住吞口水,真的很愛這種江浙點心的酥皮~

咬進口中多層次的酥鬆口感,搭配內餡夾了肉末和大量蔥花的鹹香口味~真的越吃越刷嘴~


『醬爆蟹年糕』

選用肥美大沙公用甜鹹醬料爆炒~啃螃蟹的時候嚐得到醬料的鹹香和螃蟹的鮮甜~適合喜愛重口味料理的朋友。

兔兒麻蠻喜歡『醬爆蟹年糕』的口味的,特別是墊在下方年糕沾了醬汁之後~口感和口味都很棒。


吃完螃蟹,【點水樓】貼心的幫每個人準備了放了茶葉、檸檬的洗手盅和濕紙巾~不怕手上有味道殘留。


『黑蒜頭排骨湯』

選用一整隻豬排骨慢火燉煮,肉質軟嫩好入口,還帶著黑蒜頭的香氣~

黑蒜頭經過長時間燉煮,辛辣味已去除,留下蒜頭的香甜~湯頭很不錯!!


餐後甜點是『奶黃玉露包』

【點水樓】的奶黃包很特別,不是一般常見的細軟面皮,而是用香Q帶點嚼勁的老麵來做外皮,

裡頭的奶黃流沙餡料香甜濃郁,粘著Q彈外皮一起吃整體口感很不錯。

不愛吃甜食的兔兒麻覺得有點太甜,但仍舊抵擋不住老麵的香 Q口感,

同行友人都超愛這香甜味,大家都吃得很滿足啊~


▌芙蓉處女蟳四人合餐~軟綿滑蛋滿是處女蟳鮮味,搭配蔥油餅、熱炒料理

【點水樓】的『秋蟹宴』除了有兩人套餐,也有適合四人享用的〖芙蓉處女蟳四人合餐〗,

有盆菜、小籠包、小點、熱炒料理、螃蟹主餐、湯品和甜點~一共八道菜。


〖芙蓉處女蟳四人合餐〗的盆菜是『胡麻秋葵』

【點水樓】的『胡麻秋葵』醬汁不單單只是用胡麻醬,

秋葵上淋了一層濃厚的胡麻醬,下方還有帶點酸甜味的醬汁,

兩種醬汁混合,搭配秋葵外脆內黏的口感~吃起來更加爽口,


除了秋葵,還搭配了菇類~整體口味和口感都很不錯,非常開胃。


四人合餐的小籠包直接來一整籠『九層塔小籠包』~一人可以吃到 2-3 顆,吃起來更過癮!!

這九層塔小籠包吃起來九層塔味道不會太過濃郁嚇人,而是混合在肉餡裡面帶著淡淡香氣~也是很好吃。


『薄脆蔥油餅』

上一回來【點水樓】嚐的是厚實飽滿的蔥油餅,這一回來【點水樓】又推出了全新「薄脆」版~

但是依舊不是一般常見超薄、蔥花混合在麵皮裡面那種,

而是滿滿的蔥花夾在麵皮中間,外層餅皮煎得酥香,裡面滿滿的蔥花還帶點清脆多汁口感,香氣十足!

兔兒麻很喜歡。


『豌豆蝦仁』~顧名思義就是豌豆炒蝦仁~

兔兒麻本來不太愛豌豆,但【點水樓】用的豌豆口感嫩,又不會很重的豆味,

搭配帶點Q脆的蝦仁~整體口感和口味都很不錯~配飯吃也很適合啊!!


『煙燻鹹肉小炒』

半肥半瘦的煙燻鹹肉用青蔥、蒜苗和辣椒爆炒~口微鹹香很下飯。


『芙蓉處女蟳』

光用看的並不覺得這道菜有多厲害,但是嚐了之後就覺得很不簡單啊~

外層用蛋白打成的「芙蓉」~吃起來就像卡布奇諾上的綿密奶泡,而且還帶著螃蟹的鮮味~超美味!!

整道料理沒太重的調味,更吃得到處女蟳的肥美鮮甜~實在非常好吃。


『宋嫂魚羹』

裡頭加了滿滿蟹肉、魚肉的羹湯~口感滑順好入口,味道微鹹中帶著海鮮的滋味~非常好喝。


〖芙蓉處女蟳四人合餐〗的甜點一樣也是『奶黃玉露包』~香甜又有飽足感,很適合當成大餐後的 ending。


這次我們還嘗到了【點水樓】的新菜色~『炸翼豆』

這「翼豆」兔兒麻還是第一次看到~原本還以為是秋葵,沒想到他是原住民料理常用的豆類~

翼豆口感清脆,包裹薄薄麵衣像日式天婦羅一樣酥炸後~口感非常棒!! 沾點椒鹽吃更夠味~好適合當下酒菜啊~


▌大直店限定港點~飽滿蝦餃、超大蝦仁燒賣、厚實餡料腐皮卷...好美味

來到【點水樓 大直店】不只可以吃套餐、吃合菜~這兒還有別間【點水樓】沒有的「港點」!!

兔兒麻本身超愛吃港式點心,來到【點水樓 大直店】怎麼能放過大直店限定的港點呢!!


『潮州蒸粉粿』$180

本來還以為是蝦餃,沒想到裡面不是蝦仁餡料的橘紅色,

原來這是「粉粿」~外皮更厚夠Q彈,裡面包著肉末~口感很不錯!!

愛吃「粿」的 QQ 口感的兔兒麻很喜歡~


『極品鮮蝦餃』$160

蝦餃是兔兒麻最愛的港點,只要去吃港式點心一定必點,但不是每間店的蝦餃都好吃!!

【點水樓 大直店】的蝦餃大概是兔兒麻目前吃到最大顆的~

半透明外皮 Q 彈帶點水潤感、厚度適中~口感很不錯,內陷包了滿滿的蝦仁~帶點脆的口感真到很不錯。


『特製燒賣』$180

【點水樓 大直店】的燒賣不僅個頭比別家的大,就連蝦仁也大得誇張~

而且不僅燒賣上頭有完整的大蝦人,燒賣裡面也包了蝦仁!! 口感扎實而豐富~有絞肉和蝦的雙重滋味~好吃!!


『芝麻石斑卷』$220

天啊~過去吃的芝麻卷通常是包蝦仁,【點水樓 大直店】硬是要在裡面包石斑!!

外皮炸得酥脆,還帶著濃濃的芝麻香氣,內餡則是有魚肉的軟嫩口感,搭配著蔥花味道鹹香好吃!!


『海鮮腐皮卷』$180

腐皮卷一直也是兔兒麻吃港式餐廳必點的菜色之一,很愛腐皮酥炸過多層次的酥脆口感~

【點水樓 大直店】的腐皮卷也是很誇張~裡面的餡料超級飽滿~這腐皮卷超胖的啦!! XD

一口咬下同時吃到腐皮的酥香和蝦仁海鮮餡料的Q彈~真的超美味!! 兔兒麻忍不住想多吃幾塊~


『脆皮叉燒包』$150

兔兒麻本身不是叉燒包的愛好者,但是卻非常喜愛港點的酥皮口感~

【點水樓 大直店】的叉燒包外皮薄而酥,內餡吃得到叉燒肉塊的口感,口味上是正統的將這重甜口味~

不愛甜食的兔兒麻覺得稍甜了點,但是同行的朋友們都覺得很好吃!!


二訪【點水樓 大直店】依舊感到相當驚艷~季節限定新菜色讓人每次造訪都能嚐到不同口味。

秋季推出的〖醬爆蟹年糕〗和〖芙蓉處女蟳〗兩道螃蟹料理兔兒麻都好愛~

〖醬爆蟹年糕〗的鹹中帶甜醬汁非常夠味,配上年糕真的超好吃,

〖芙蓉處女蟳〗用蛋白打吃的芙蓉口感實在超棒、味道又好鮮~讓整道菜層次更多元。

【點水樓 大直店】的港點實在太和兔兒麻的口味~蝦餃、腐皮卷吃起來飽口又美味。

想要嚐嚐【點水樓】秋蟹料理的朋友動作要快,季節限定菜單賣完就沒有囉~


【點水樓 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 EAT-T大樓 3-5樓

電話|(02) 8509-8080

營業時間|11:00-22:00

交通|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步行 6 分鐘

停車|EAT-T 對面收費停車場

連結|官網粉絲頁菜單



更多 點水樓(大直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bc80a8f5246801753821a8
本文餐廳資訊:
點水樓(大直店)
4.1
· 台北市 中山區 · 6則評論
母子壽桃Qingdao boiled dumpling台北桌菜推薦中山區江浙菜1000元以內秋蟹料理冷凍食品排行台北美食地圖台北市內湖大直聚會餐廳推薦冷凍美食港點台北點水樓台北聚會餐廳台北必吃螃蟹合菜中山區美食點水樓台北餐廳冷凍水餃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劍南路餐廳點水樓烤鴨捷運劍南站劍南路站美食大直江浙菜點水樓菜單冷凍食品內湖影藝名人大直鐵板燒愛店台北江浙料理台北美食內湖桌菜upssmile中山區港點大直2019米其林必比登點心劍南站餐廳向上的微笑萍子江浙菜大直港點內湖景觀餐廳中式餐廳內湖聚會推薦大直秋蟹冷凍水餃價格捷運劍南站江浙菜冷凍水餃推薦排名外送美食外送chives boiled dumpling名人推薦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港式點心中山區秋蟹內湖景點劍南路桌菜冷凍捷運劍南站港點dianshuilou Dazhi Spring dishes台北江浙菜台北外送美食台北秋蟹點水樓火焰鴨台北烤鴨名人推薦餐廳秋蟹2019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劍南站聚會推薦母親節大餐大直烤鴨http://upssmile.com/中式桌菜約會美麗華美食大安區美食dianshuiloutwobunny點水樓大直crab台北聚餐月見芙蓉鮮魚煲台北聚點dianshuilou Dazhi內湖打卡熱點dianshuilou dumpling內湖聚餐名人聚會餐廳台北捷運劍南站美食外國觀光客必吃劍南路美食得獎旅展部落客萍子劍南路合菜台北港點捷運劍南路站劍南站dianshuilou Dazhi summerdishes台北大直美食外送合作外帶美食江浙料理大直美食捷運劍南路站餐廳劍南站美食推薦冷凍食品推薦內湖站美食捷運文湖線美食hairy crab內湖餐廳父親節大餐蛋寶趴趴go松葉蟹松葉蟹蒸肉餅劍南站餐廳推薦聚餐餐廳台北聚會台北包廂餐廳大直餐廳dumpling烤鴨冷凍水餃推薦攝影師萍子內湖美食dianshuilou Dazhi Dinner點水樓大直店攝影人萍子捷運劍南路站美食脆皮烤鴨慶生宴七彩小籠包冷凍包裝推薦中山區中式台北外送大包廂內湖大直附設獨立包廂餐廳父親節點水樓美食台北中式料理火焰鴨劍南路站榮譽-萍子連任擔任2014 ITF第九屆台北國際旅展 旅展公民記者得獎通知內湖聚會在地美食劍南站聚會冷凍包裝中山區烤鴨台版米其林五星冠軍點水樓2023桌菜內湖區中式料理台北餐廳推薦南僑觀光工廠點水樓台北中餐廳1000元以上Truffle dumpling台北米其林餐廳內湖聚會餐廳upssmile.com台北米其林美食內湖江南料理聚餐南僑集團點水樓內湖大直美食椒鹽香酥豬腳Truffledianshuilou  Dazhi crab劍南站美食大直點水樓boiled dumpling砂鍋魚頭giant mud crab小籠包EAT-T大樓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