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炎熱的夏日終於逐漸遠離,悄悄地入秋了,也代表著一年一度的火鍋季節來臨。

前些日子因天熱腸胃欠佳,壓抑著吃辣的慾望許久,最後鼓起勇氣到醫院照胃鏡,這才確定是心裡多慮了,當下決定必須痛痛快快的享用一次麻辣火鍋!

我雖不嗜辣,卻和一般人一樣,偶爾會升起那股想被刺激刺激的快感,前陣子因妹妹愛上海底撈,陪吃了好幾回,有些厭膩,這回總算輪到我出主意,尋覓著道地的重慶麻辣鍋,聽聞碼頭老火鍋的佳評如潮,便訂位來試試。

根據店家官方自身介紹,是沿襲重慶老火鍋的碼頭文化,紅湯以純牛油為鍋底,加入二十幾種中藥材熬製,佐以辛香料、頂級紅青花椒拌炒製成,著實讓人未踏入店便滿懷期待。

碼頭老火鍋為單點式點菜,服務人員相當優秀,從點菜開始,先是仔細地說明火鍋特色、介紹當家熱門食材,另外也給予我們四人建議的點法。

讓我最為讚賞的還有服務人員細膩的觀察,會等待所有人都入座,才開始解說,確定每一位客人都能聽得清楚,此外,用餐途中,我不小心將筷子掉到地上,連手都還沒舉,服務人員耳朵之靈敏,一聽到筷子落地聲響,立刻奔來供上一雙新筷子,讓我對於碼頭老火鍋的人員服務素質相當驚訝。

在討論過後,我們決定點鴛鴦鍋,一為紅湯、一為白湯,紅湯湯底鮮紅,滾燙各種辣香四溢在空氣之中,而紅湯本就提供些許鴨血、豆腐,若食用完,想再多吃,需另外單點。

白湯為豬骨白湯,以蔬菜為基底,加入豬骨熬煮八小時,平常特愛喝湯,也會自己煮湯,我一喝便曉得這湯的確取自天然,非使用市面上拿來瞞天過海的高湯粉。

於是我們點的蔬菜盤、菇類,通通都入白湯滾煮,特別首推務必點份白蘿蔔、水果玉米一塊兒煮,那湯頭滋味,猶如我在家平時自煮的蘿蔔排骨湯那樣的甘甜鮮美。

白湯暫時介紹告一段落,回歸此行最重要的麻辣紅湯,我們按照服務人員的建議,點了不少店內招牌的功夫菜來搭配紅湯,吃完後的感想是:由衷的建議大家第一次來,一定要點菜單第一面的招牌菜色,才能真正品嘗到此店的特色。

於是招牌菜色我們依序點了嘶吼牛肉、手撕鮮毛肚、手打香菜圓子,老嫩肉、滑口嫩雞、炸酥肉、十秒功夫豬肝。

此店的紅湯屬溫醇厚實,尤其將食材沾上佐料吃下,香油溫柔的包覆起原本的勁辣,轉為柔柔的小辣刺激著味蕾,後頭湧起為麻香,四溢在口中,非常舒服

對於平常不這麼嗜辣的我來說是剛剛好,用餐之間,服務人員也會不斷來詢問辣麻度是否要增加或減少,若覺得想再辣一點,可請他們再做調整。

來談談前面點的菜色。

嘶吼牛肉與老嫩肉都是涮上幾秒便相當滑口軟嫩,後來我們有另外加點精選的豬梅花,卻覺得沒有老嫩肉來得美味,以後若再訪,應該肉品僅會選擇這兩樣。

手撕鮮毛肚則是口感吃來脆爽,喜愛這樣口感的朋友千萬要記得點。

讓我印象深刻的維十秒功夫豬肝,送來時盤中打了顆生雞蛋,服務人員解釋吃之前將蛋黃戳破攪和,讓豬肝能被蛋液包覆,涮起來才會好吃。

我們一開始涮得不是太好,豬肝吃來有些老,後來服務人員熱心的示範如何正確涮豬肝,這才讓我們吃到薄切豬肝美妙的滑嫩滋味。

另外讓大家一致好評的招牌菜色,是本為熟食的炸酥肉,咬下是辣麻的風味,外表炸得酥脆可口,吃來涮嘴得不得了!

招牌的手打香菜圓子也是口味別緻,不過討厭香菜的人大概會敬而遠之吧!

除了上述的招牌菜色,其餘的火鍋料讓我們大呼過癮的就是各式的手工餃類,尤其蛋餃,咬起來還有濃郁的蛋香,也是讓大家後面想追加的菜色。

這餐大家吃得相當盡興,雖為單點,但費用分下來,一人大約七百至八百之間,與平時吃的麻辣火鍋店差不多,但從湯頭、食材的挑選品質,都讓人相當滿意,連挑嘴的妹妹嚷嚷下回還要再來吃,令人歡愉的火鍋季節,我想還長得很吧!

碼頭老火鍋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9-1號

電話:17:30–00:30

營業時間:02 2775 2115

延伸閱讀

PLAN B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

EPHERNITÉ法緹|法式料理 |台北・大安區


更多 碼頭老火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f097372756dd5d801ed744
本文餐廳資訊:
碼頭老火鍋
4.7
· 台北市 大安區 · 19則評論
火鍋台北聚餐約會國父紀念館站台北麻辣鍋東區火鍋國父紀念館美食大安區國父紀念館台北麻辣鍋推薦重慶麻辣鍋國館火鍋重慶火鍋重慶麻辣火鍋台北市四川重慶麻辣鍋碼頭老火鍋台北火鍋大安火鍋麻辣鍋台北美食台北麻辣火鍋碼頭火鍋東區美食麻辣火鍋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