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要說2019年是台灣的新加坡肉骨茶年一點也不誇張,九月份連續三家人氣新加坡肉骨茶分別在台北東區及信義區開幕,只能說不用遠赴新加坡就可以嘗試到地道的肉骨茶真的太幸福了;其中一家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松發肉骨茶。

肉骨茶在東南亞及亞洲世界流傳,其口味也隨著當地華人飲食習慣而略有不同,以新加坡為例便是風行無中藥味顏色較淺、胡椒味濃厚的潮州式肉骨茶,馬來西亞則是風行湯體較深、佐以醬油及中藥熬煮,藥材味道較濃厚的福建式肉骨茶,端看你喜歡哪種流派,是白派胡椒潮州口味呢?還是黑派中藥味濃厚的福州口味呢?


[用餐日期:2019/10/19]


《店家資訊》


【松發肉骨茶】

電話:(02)2773-287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F(SOGO復興館,捷運忠孝復興站二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目前僅開放現場排隊,可使用現金及信用卡付款。


松發肉骨茶夾帶著強大的人氣於今年九月底台北首店盛大開幕,有前往新加坡旅遊的朋友對這家松發肉骨茶肯定不陌生,而松發肉骨茶在大陸上海、北京、廣州、泰國曼谷、印尼棉蘭、雅加達等地設立據點,而台北首店則選在交通便捷的台北東區SOGO商圈,結合當地食材而成的新加坡滷包,不需遠赴新加玻就能吃到以沙撈越白胡椒、豬骨、大蒜熬煮八小時的潮州式肉骨茶及經典特色滷味配菜。

松發肉骨茶 店家環境

選在假日一大早百貨公司開門前衝松發肉骨茶,就是怕遇到排隊人龍,剛開幕人潮真的很可怕,還好有搶到開門第一波,店家以南洋建築風格建築為主軸,百葉窗櫺及柵欄設計,在美食林立的SOGO地下街格外的醒目。

▍樸實起始  莫忘初心

每家海外的松發肉骨茶外頭皆會擺著一台象徵創始的手推車,便是依據當年創辦人當年以手推車販售肉骨茶的實體模型,一路從小攤販到現在的國際化企業,走來實屬不易。

除了手推車模型外,每家店面也都會掛上象徵松發傳統的招牌。

店內以懷舊的南洋建築氛圍搭配簡單木椅及花雕燈罩,但又以大理石桌面以及明亮採光混合著時尚感,這是松發肉骨茶傳統中帶點新意、懷舊中帶著創新的第二代理念。

松發肉骨茶 餐點介紹

我們點了最經典的龍骨湯及一碗豬肚拚豬里肌肉湯,必點上一份代表傳統的油條沾取白湯,當然搭配用的潮州式滷味小菜絕不能放過,最後,再來一壺茶解膩吧,這便是最道地的潮州式肉骨茶吃法。

桌上均附特製黑醬油及生辣椒,可搭配龍骨食用。

▍滷味雙拼 $220 (依序滷大腸+滷扣肉) ▍

滷味在肉骨茶也扮演相當重要的綠葉角色,等待的過程中,先來盤滷味開胃。

推薦第一次來不妨可嘗試這道滷味雙拼,扣肉跟大腸表現都相當優秀,黑到發亮的色澤,其入味程度可想一般。

大腸無怪味是必要的,保有Q度口感,調味得宜,而扣肉吃起來有脆度,不是軟爛讓人反胃的油膩感,這兩款拿來配飯有信心能吃完一整碗阿。

▍滷味三拼 $100 (依序滷豆干+滷蛋+滷豆腐) ▍

我個人最喜歡喜歡滷豆腐,孔隙較大質地也較為細緻,豆干則是更有咬勁點,飽滿的滷汁伴隨豆香,值得嘗試的小品。

▍招牌龍骨湯 $260 (可免費續湯)/油條 $50/份 ▍

飄香五十年載的好味道,嚴選肋骨搭配上大蒜、白胡椒等食材熬煮八至九小時,無限續湯的桌邊服務,讓客人無時無刻可以喝上一碗碗經細心熬煮的湯頭;滾燙的溫度,也是肉骨茶好喝的秘訣之一唷,而白色濃郁的湯頭,卻不如外表給人感覺得清淡,啜飲一口白湯,強烈的胡椒味衝擊鼻尖、撞擊著味蕾,這股辣感,會讓人不自禁的冒汗,相當過癮哩。

松發肉骨茶嚴選的肉骨帶著適當比例的肥肉,長時間熬煮讓舌頭輕輕一巴就能讓骨肉輕鬆分離,就算不愛肥肉的我也相當能夠接受,口感吃起來軟嫩好咬,這肉骨可以單吃,也可以沾取桌面上的黑醬油及生辣椒。

將油條加入白湯內也是潮州式肉骨茶吃法,油條吸滿白湯後,外軟內酥脆吸滿濃濃白胡椒湯頭的香氣。

▍豬肚拚豬里肌肉湯 $220 (可免費續湯) ▍

不喜歡啃肉骨或是想維持美美形象的你,松發肉骨茶也準備了這款豬肚拚豬里肌肉湯,同時也是店內熱賣的商品之一,同樣是濃郁白湯底,喝完胃及身心都暖暖的。

特別喜歡他們的豬肚,不會很難咬,軟嫩又入味,里肌肉的部分相較於肉骨部分就比較瘦,沒有過多肥肉,但吃起來不會很柴口,吸滿白湯,邊咀嚼還有胡椒香氣充滿口中;滿滿的配料加上可以無限續加的湯,想吃的優雅蠻建議大家點上這豬肚拚豬里肌肉湯,可以一次品嘗兩種口感。

▍鐵觀音 $150/壺 ▍

早年肉骨茶為華人移民打拼需要勞動後補充體力而發展出的湯品,在品嘗肉骨茶完後習慣點個兩杯茶解膩,完食一碗讓身體及胃都暖暖肉骨茶,帶著滿足的心情喝杯鐵觀音去膩。一碗小小的肉骨茶,維持傳統的精神,更讓我們不需飛3000公里以外的新加坡,也可以品嘗到這碗道地的潮州肉骨茶。


松發肉骨茶 菜單MENU

一碗小小的肉骨茶,連續四年的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其背後對這傳統招牌不遺餘力的維持,讓潮州美食得以發揚光大,桌邊服務無限續湯的特色,可以隨時喝到燙口的肉骨茶。

想喝到松發肉骨茶,由於目前只提供現場排隊,建議大家選擇一開門或是用餐離峰時段前往,才不會等太久唷。

《店家資訊》


【松發肉骨茶】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ongFaTaiwa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ongfa_taiwan/

電話:(02)2773-287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F(SOGO復興館,捷運忠孝復興站二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目前僅開放現場排隊,可使用現金及信用卡付款。


更多 SongFa松發肉骨茶台灣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6cbd91d6895d6ea0bb800f
本文餐廳資訊:
SongFa松發肉骨茶台灣 (已歇業)
3.8
· 台北市 大安區 · 17則評論
松發肉骨茶捷運SOGO百貨台北復興館米其林推薦台北大安美食忠孝復興美食松發肉骨茶台灣台北松發肉骨茶 sogoSONG FA新加坡名店小吃松發肉骨茶菜單SOGO復興館松發肉骨茶好吃嗎菜單沙拉飯團松發肉骨茶 營業時間松發肉骨茶sogo美味必比登推薦熱門忠孝復興站台北星馬料理松發肉骨茶台北東區必吃松發肉骨茶台灣分店米其林指南美食sogo復興館 美食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新加坡松發肉骨茶台灣一號捷運忠孝 台北松發肉骨茶沙拉公主台北美食新加坡必吃肉骨茶米其林2019SOGO松發肉骨茶價格台北肉骨茶台北松發肉骨茶 價位肉骨茶復興sogosogo餐廳推薦超人氣剛開幕台北松發肉骨茶 地址松發肉骨茶台北松發肉骨茶ptt台灣美食台北新加坡肉骨茶台北松發肉骨茶 電話肉骨茶湯新加坡肉骨茶台北松發肉骨茶排隊餐廳米其林推介台北東區餐廳台北餐廳推薦台北美食推薦台北東區美食復興SOGO台北好吃肉骨茶松發肉骨茶SOGO復興店salihahalin@gmail.comB2美食街東區平價美食新加坡美食SOGO復興館美食松發肉骨茶忠孝復興台北東區 肉骨茶新家坡必吃sogo復興館 肉骨茶東區美食米其林捷運忠孝復興站台北松發肉骨茶 菜單百貨公司美食台北松發sogo復興館新加坡國民小吃新加坡必吃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