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今年開始在IG上竄紅的「紫壁栽手作食與茶」看到網友介紹無不稱讚,也馬上將它收藏起來!當它默默地又被其他口袋名單淹沒時,某日友人說要帶我去台中經典的老茶店也沒說在哪裡,一到目的地時,竟是來到中華路夜市附近的「紫壁栽」讓我好驚訝,好像冥冥之中註定該來的還是逃不掉啊!🤣

友人說他以前常來這裡,印象中餐點好吃,而且不是使用快速即食的料理包,這點友人特別推薦!(猜測可能是因為最近常揪友人去新開的茶店,不小心勾起他的回憶吧!XD)

這次到訪真的有驚喜,除了招牌手工水餃和紅燒牛肉飯之外,還有個人覺得它的好吃程度超越「春水堂」的辣味米血,吃完馬上想再訪!😍

不過由於餐點大部份都是現點現做需要一些時間,來這裡也要耐心等候喔!


紫壁栽手作食與茶

🚘地址:台中市中區大誠街33-3號

☎️電話:04-2223-3359

⏰營業時間:12:00 - 22:00

(🚫公休日:週一)

⚖️服務費:無

👥Facebook:紫壁栽手作食與茶



創立於1986年的「紫壁栽」外觀相當簡約樸實,完全是走過路過一定會錯過那種老茶店!而且來了才知道,居然離「黃記鵝肉」這麼近,我卻不曾注意到它!😂


店門口設計一個巨型的泡茶壺,充滿歲月痕跡的懷舊感!


走過33年歷史的「紫壁栽」保有傳統泡沫紅茶店的老派樣貌,雖然沒有亮眼的外型,但店內乾淨明亮,也很適合久坐喔!


紫壁栽手作食與茶菜單


石榴綠(M)$50/珍珠奶茶(M)$55

友人點石榴綠,原本自己點奶茶而已,後來看到珍珠不是小顆的那種,馬上改加珍珠!😂

奶茶調整微甜,口感就是印象中的古早味奶茶,搭配軟Q珍珠,不會太有嚼勁,剛好是我喜歡的!可是珍珠好多,都快吃不完了!😆


手工薄皮水餃(韭菜)$60

友人以前吃過,馬上大推必點,不過其實我在IG上也有看啦!哈~

水餃一口咬下,滿滿的韭菜呈現皮薄餡多的飽滿狀,所附的辣醬完全是靈魂配角,沾起來特別好吃,害我一個接一個!😍

店家粉專有說手工水餃是每日限量的,所以想吃可要趁早了!


辣味豆干$55

豆干和米血十分香濃誘人,除了會以沙茶來調配獨特的秘製醬汁,還會加入一些九層塔來提味。

豆干一般對我的吸引力都不會太大(是友人喜歡的XD),但這裡的醬汁很有魅力,害我都瞬間被誘惑了!😍 豆干選擇3根辣椒的辣度,其實辣度還OK,反而是米血覺得更辣!


辣味米血$55

米血充份沉浸在濃郁醬汁中,覺得這一道超級犯規的,而且夾起後還整個軟爛到挺不起來!😅醬汁雖偏重口味,但它油脂感不重,個人覺得它的好吃程度甚至超越「春水堂」,完全是必點的招牌,下次來還會想點吔!🤩


紅燒牛肉飯$150

本來友人想回味這裡的梅干扣肉飯,但當時沒有,只好改紅燒牛肉飯!

紅燒牛肉有加入牛腱和蘿蔔來熬煮,牛腱帶筋感與膠質,口感軟嫩好吃,有點意外連簡餐表現都出色喔!😋 而且本來以為醬汁只適合淋飯,沒想到醬汁微帶甘甜且不油膩,單喝也蠻OK的!

白飯粒粒分明,口感喜歡,再搭配2樣炒青菜和半熟蛋,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卻也新鮮美味!看粉專介紹這裡絕對不使用調理包,當然也能感受到出餐速度沒能如此快速,但好吃也是值得等待的!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同步發表

▶【台中-中區】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外觀超低調卻深藏美味料理,有超越春水堂的「辣味米血」,還有「薄皮手工水餃」和「紅燒牛肉飯」好吃推薦!台中33年歷史的複合式老茶店!

Cheer食在愛享像


延伸閱讀

▶【台中-中區】大佬堂☞港式道地美食「絲襪奶茶」和「凍檸茶」不甜不膩,好喝推薦!另外有冰火菠蘿油和豬腸粉下午茶點心選擇,近台中舊火車站、第二市場!

▶【台中-中區】頂吉古早味火雞肉飯☞IG爆紅的「火雞片飯」跑了3次才吃到,但心目中最好吃的竟是「肉燥飯」,辣椒必加美味升級!


更多 紫壁栽手作食與茶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b46527d6895d1b86423d7a
本文餐廳資訊:
紫壁栽手作食與茶
4.4
· 台中市 中區 · 11則評論
台中茶館推薦紫壁栽手作食與茶水餃泡沫紅茶店泡沫紅茶台中市紫壁栽紫壁栽手作食與茶交通萬代福戲院附近美食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價位台中西區美食推薦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價格台中復古茶舖台中泡沫紅茶店推薦紫壁栽複合式茶行台中茶舖台中簡餐推薦台中下午茶推薦紫壁栽手作食與茶紫壁栽水餃台中茶店台中水餃台中必吃中華路美食紫壁栽台中台中一日遊台中中區台中韭菜水餃台中37年老店台中美食紫壁栽茶行一中茶餐廳台中手搖飲小米食台中台中中區茶館紫壁栽紫壁栽手作食與茶菜單紫壁栽 台中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台中台中老店台中茶店推薦小米食x紫壁栽古早味小吃台中早午餐小米食複合式茶行紫壁栽茶館台中小吃推薦台中下午茶紫壁栽價格台中茶點中區美食必吃炸雞排中華夜市美食台中泡沫紅茶Taichung food台中小吃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必點台中中區茶餐廳台中茶餐廳台中中區餐餐廳芬蘭果汁紫壁栽菜單紫壁栽必點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停車台中紫壁栽紫壁栽 菜單台中茶館推薦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水餃外帶外送泡沫紅茶店外帶外送泡沫紅茶外帶外送台中市紫壁栽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交通外帶外送萬代福戲院附近美食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價位外帶外送台中西區美食推薦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價格外帶外送台中復古茶舖外帶外送台中泡沫紅茶店推薦外帶外送紫壁栽複合式茶行外帶外送台中茶舖外帶外送台中簡餐推薦外帶外送台中下午茶推薦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外帶外送紫壁栽水餃外帶外送台中茶店外帶外送台中水餃外帶外送台中必吃外帶外送中華路美食外帶外送紫壁栽台中外帶外送台中一日遊外帶外送台中中區外帶外送台中韭菜水餃外帶外送台中37年老店外帶外送台中美食外帶外送紫壁栽茶行外帶外送一中茶餐廳外帶外送台中手搖飲外帶外送小米食台中外帶外送台中中區茶館外帶外送紫壁栽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菜單外帶外送紫壁栽 台中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台中外帶外送台中老店外帶外送台中茶店推薦外帶外送小米食x紫壁栽外帶外送古早味小吃外帶外送台中早午餐外帶外送小米食外帶外送複合式茶行外帶外送紫壁栽茶館外帶外送台中小吃推薦外帶外送台中下午茶外帶外送紫壁栽價格外帶外送台中茶點外帶外送中區美食外帶外送必吃炸雞排外帶外送中華夜市美食外帶外送台中泡沫紅茶外帶外送Taichung food外帶外送台中小吃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必點外帶外送台中中區茶餐廳外帶外送台中茶餐廳外帶外送台中中區餐餐廳外帶外送芬蘭果汁外帶外送紫壁栽菜單外帶外送紫壁栽必點外帶外送紫壁栽手作食與茶停車外帶外送台中紫壁栽外帶外送紫壁栽 菜單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