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點8號主打星級點心銅板價,對於喜歡吃港點的人來說,點8號這種港點專賣店真的太棒了。每道餐點都相當平價,最便宜$38起跳,每種港點都不超過$100元,可以吃好多好多種類也不會心痛。如果去比較正式的港式飲茶餐廳,價格便是1.5倍起跳了,這樣的快速美味很符合現在人的胃口。茶資也只收10元,另加收10%服務費。

點8號地點位於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五分鐘可達,希望未來能像其他平價港點一樣多開幾間分店。

店面很大但桌數也多,不算非常寬敞的用餐環境,但吃港點好像也習慣了這樣的感覺

服務人員很親切,這點則是讓我印象深刻。

茶資10元/人


餐具在抽屜裡

調味料


點8號菜單

全部的港點最低$38最高$98,閉著眼睛亂點都不會心痛啊。左邊是新推出的菜色,是港式飲茶中不可缺少的烤鴨、油雞、燒肉。人數多的話不妨點一盤大家分享吧。


蜜汁叉燒酥 $68

千層酥皮、稍微偏甜的內餡,整體還OK


臘味蘿蔔糕$58


翠玉叉燒腸 $88

腸粉皮很軟很軟,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口感,內餡的叉燒餡也不得我歡心,這道我個人不愛


鮮蝦腐皮捲$88元

腐皮捲有我喜歡的焦香氣,腐皮相當不油,這點十分難得。



豉汁蒸鳳爪 $98


鳳爪厚厚泡泡的皮,醬汁完全入味鹹中帶辣,相當美味


點8蝦餃皇 $88

水晶餃底下的皮也稍微偏軟了 點,但上方的皮就有正常的Q彈度,中心的餡料也不錯


荷香珍珠雞 $88


米飯有充分吸收荷葉香氣, 飯粒則是偏濕軟,我個人覺得普普


金網鮮蝦腸 $98

這道腸粉比剛剛的翠玉叉燒腸好很多,整體的口味與口感搭配的較為適中。好險點了兩道不同口味的腸粉來試試,因為我非常愛吃腸粉,如果只有點到翠玉叉燒腸,我應該會覺得十分混怒阿~ 畢竟腸粉算是港飲中的代表餐點,怎麼可以不好吃呢?


脆皮燒肉磚$288

雖然我們只有兩人,但還是霸氣的點了這道脆皮燒肉磚。我必須說,好險有點!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菜色了,而且這樣的價格我也覺得物有所值。脆皮燒肉的皮真的很脆,咬起來會有聲音那種,光吃皮就有著很棒的鹹香滋味,下方的肉質也軟嫩化口,很滿意。旁邊的黃金泡菜也是店家自己醃的喔。



楊枝甘露98元


只有芒果泥與西米露(可能有些葡萄柚吧但我沒吃出來),口感濃郁但口味嘗起來較為單一,98元我覺得也偏貴了,不如去喝麻布茶坊的楊枝甘露吧!


點8奶茶$88

很小一杯的奶茶,口味強烈濃郁,建議一定要加糖,因為後段非常苦。且港式奶茶有一個很重的味道我不太會欣賞,總之這杯我算是不喜歡。

其實整餐吃下來,點8號雖然在口味上,都沒有哪一道讓我覺得驚喜,但點了這麼多其實品質也都還可以,加上價位便宜、服務很棒,是我會想再回訪的餐廳。推薦餐點:金網鮮蝦腸 、 脆皮燒肉磚、豉汁蒸鳳爪。


點8號 米其林星級主廚點心專賣-台北光復店

電話:02-2751-8628

營業時間:11:00-22: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2號1樓(國聯飯店旁)

粉專




更多 點8號 台北光復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03eac72756dd1d52fb3f96
本文餐廳資訊:
點8號 台北光復店
3.9
· 台北市 大安區 · 24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