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前陣子一位好姐妹提到這間感到有點好奇,雖然有時候跟人家聊天的時候我的心神會亂飛,但關鍵字還是記得住的,印象裡二個吃貨姐妹曾經提起這間餐廳,於是找了一天的週末心血來潮訂了下來,晚上的時候我們悠閒的搭著捷運前往永春站,覺得捷運一族真是幸福,就像是一隻悠遊自在的魚穿梭在這個城市裡,想去哪都很方便。

約翰藍儂:「你享受著浪費的那些時間,不是浪費!」

今天去的餐廳在門口就可以看到批頭四經典的畫面,也讓我想起了關於批頭四不少膾炙人口的樂曲,約翰藍儂無疑是團員裡的靈魂人物,也是音樂史上的傳奇!

福旺珈琲位於永春站跟後山埤站附近,走路過去101大樓也很近,在忠孝東路五段的巷弄裡,過了四段以後馬路逐漸安靜了起來,我們像是探險隊一路前進,找尋著地址,嚮導是爸爸,只要他帶路我們永遠沒有第二句話,路上他說著年輕時我們一起來訪過的地方,這些我多半都沒有記憶了。

走了進來,門口左邊一整面牆是批頭四過馬路的繪圖,右邊則是戶外座位區,桌椅旁邊佈滿綠意植栽,上頭星光點點看起來好不浪漫。

這是一間超可愛的店!!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櫃台上方擺的各種公仔,還有餐廳裡的掛畫也滿有趣的,餐廳的坐位坐起來也滿舒服的,不會太擠。而我們被安排靠窗的位置。陸續一直有顧客上門-

店內也有販售各種可愛造型的餅乾,旁邊擺了很多娃娃。造訪之前已經知道餐廳廚師曾任職於飯店,官網介紹著今年老板夫妻二人離開飯店選擇出來自行創業完成年輕的夢想,裡面還有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一起工作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也為了相知相守-

特別的是在這個空間所營造出來的感覺相當自在,餐廳更是堅持熬製高湯選用上好的食材,希望自己吃的安心也可以讓顧客愛上他們的料理!喜歡他們的喜歡-

每一季都會根據季節做不同的調整

目前2019年的秋季菜單有白酒蛤蜊細扁麵NT320.|剝皮辣椒綜合海鮮細扁麵NT380.|薩雷諾茄汁燉手工黑豬肉丸細扁麵NT360.|雙層起司肉醬千層麵NT350.|脆皮豬五花奶油胡麻燉飯NT370.|蕃茄莎莎椒麻雞與羅勒青醬燉飯NT370.|碳烤嫩雞胸南瓜燉飯NT370.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間義大利料理餐廳,不過仔細看來似乎也有台菜與泰式的影子,在我吃過後覺得他們家用的香料實在很特別,如果真要定位,就說是異國料理吧!!

小子跟先生很快就選好他們想吃的餐點,看我還在猶豫,老板娘似乎看中了我的心聲,知道我是來嚐鮮,推薦了這道海味-

裡面用了甘仔魚搭配配小卷、白花菜泥和田園時蔬,這道烹調的食材全來自大海,口感鹹香帶甜,將海鮮沾上白花菜泥滋味特別。小卷帶有厲害的嚼勁,Q軟沒在怕的,就用力的咬吧!!

嫩煎甘仔魚及小捲襯奶油白花菜泥與田園蔬菜(選用澎湖海釣魚)

我想起老板娘跟我說:這道健康不用擔心澱粉。裡面有白花椰菜、櫛瓜、甜椒、蘆筍、秋葵...,平時上班族真的很少吃到這麼多的青菜!!青菜滴加啦~

看官網似乎每週都有不同的創意料理,廚師擅長做魚的烹飪像是嫩煎鰤魚配手工飛魚卵茶包餃,嫩煎鬼頭刀配的是水果玉米洋芋沙拉、甜蝦炒野菇感覺有點偏地中海的料理,有很多的蔬菜跟海鮮,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這樣吃也很健康喔!

小子的雙層起司肉醬千層麵-

小子說還不錯整個吃光光,今天吃完老實說我跟先生都吃不太慣,不是不好吃而是口味跳脫我們日常的習慣,說是義大利餐廳也不是,千層麵跟我們在外面吃到的也不太一樣,也或許外面的餐廳都加了很多人工調味我們的味覺被養壞了也說不一定,要找到一間吃了健康不用擔心使用的油跟米飯還真不容易,好吃的味道不一定是最新鮮的,像這樣在社區經營的餐廳我反而比較不擔心。

千層麵一端上桌就很有視覺效果,切開後裡面紮紮實實的,小子說最愛吃千層麵,也好久沒有帶他來吃了。

雙層起司肉醬麵最上面覆蓋一層厚厚的起司去焗烤,味道香濃四溢,這是最簡單的肉醬麵製法,店家另外還提供了奶油胡麻野菇黑豬肉醬千層麵感覺也很特別,下次可以換點這道試看看-

脆皮豬五花奶油胡麻燉飯

今天吃到這個脆皮豬的豬皮!天哪實在好吃耶!那種咬勁是我喜歡的Q度,豬皮的彈嫩也沒有因為烤的比較焦就失去嫩度,好有嚼勁,豬肉也很好吃哩!不過燉飯的味道就吃不太慣了。店內也有精選特製排餐(肋眼牛排及招牌脆皮烤雞)

南瓜濃湯一開始就上桌了,三個人一人一碗,濃湯喝起來溫順,淡淡的甜味蔬果的香氣讓脾胃都舒服了起來。

最喜歡週末的時候到處探訪像這樣的小餐館,在城裡慢慢散步,邊走邊聊,一起品嚐美味,週末的天氣很好,夜晚還有涼涼的風。

看了一段板娘寫的文字覺得深受感動:「我們選了一條不好走的路,為了看不一樣的風景,也挑戰自己的極限,要是在短短的人生中不做點什麼事,對闆娘而言才是遺憾,有了福旺珈琲小餐館的誕生,才是主廚和闆娘的另一個人生的開始!」,這些年以來我也是不斷在探索台北各地美食,寫過上百家餐廳,能讓你感受到溫度的店家用心在經營的其實還真不少!每個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想做的事,真正踏出去開始行動了才有意義。

福旺之意源自於老板姓王,FOOD音轉成福就變成「福旺」,我很喜歡這個餐廳的名字充滿喜氣洋洋也帶著祝福;希望福旺堅持的不是這一時,累積時日才是真正的踏出,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福旺珈琲

官網

地址: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24巷1弄7號

電話:02-2727-1098


更多 福旺珈琲餐館 Food-Wong Caf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8a26612756dd52a98c48b8
本文餐廳資訊:
福旺珈琲餐館 Food-Wong Cafe'
4.6
· 台北市 信義區 · 11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