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堅持三天熬煮的天然牛骨湯頭,期許能阻止速成化學的湯粉危害大眾健康。才短短開業五個月,就以好評取得許多老饕的認同,客人總是絡繹不絕!然而並不以此為自滿,以開店基礎的清燉、紅燒、咖哩及蕃茄四種口味,又再研發出酸湯、養生藥膳、羊肉湯頭及獨創的油潑牛肉麵。將牛肉麵的湯頭做到最極致,要把每個人心目中對牛肉麵的標準更加提升!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已開放午間用餐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自六月份開業以來,把原本的宵夜型態,改至中午也有營業後,中午用餐的人潮更是川流不息。此時看著門外排隊的人龍,就會慶幸自己趁著中午尖峰時間前就抵達,就可以不需要等候太久。

這次就不重複介紹店內的環境,大家可以參考艾方妮先前的食記->>

[松江南京站]台灣郎正宗牛肉麵~清燉/紅燒/蕃茄/咖哩牛肉麵~喝到最天然醇厚的湯頭/豬肉乾拌麵/豬肉水餃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自製辣油、辣醬香氣一流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的老闆-江哥,在中國內地遊走尋找各式香料,並嚐遍各地牛肉麵,引進中國正統且珍貴的食材原料,製作出的辣油、辣醬都是香氣迷人的頂級滋味,嗜辣者可千萬別錯過!

不惜成本利用牛骨頭熬湯頭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完全不惜成本,每個星期都得用上300公斤的牛骨來熬湯頭,在每一碗湯麵中都會有一塊約2公分的牛骨頭,這都是牛骨熬湯的證明。而也因為牛骨之中的骨髓,而令湯頭更加濃郁芳香。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菜單

這是台灣郎正宗牛肉麵近期的菜單(2019.11)。由於江哥研發的能力太強大,這幾個月來已修正過無數次菜單。而在口味上也隨著客人的喜好調整到一個均值。目前在品項及口味上,可說是到達一個最好的狀態了!

小菜

左起:

酥脆辣椒條 $

60

,燻香豬頭皮 $

100

,鮮嫩劍筍 $

80

初期嚐到的小菜並不是很穩定,但這幾次吃到幾種小菜都已有一定水準。

其中第一次吃到就驚豔的燻香豬頭皮,煙燻的滋味很迷人,彷若大薄片卻很有滋味,相當好吃!

鮮味小章魚 $

80

這天第一次發現這個小菜,小章魚QQ的口感好討喜。其他像是腐皮毛豆仁、黃金泡菜蓮藕也都相當地不錯!

醬牛肉滷味拼盤 $

150

這份包含牛腱、花干及豆乾的滷味拼盤,也是老饕們的最愛。

首創油潑牛肉麵

為了油潑系列,還特地花了好幾千元,製作了一個防噴濺的厚玻璃防護罩。利用高溫不變質的葡萄籽油,高溫一淋,<涮地一聲>,將椒麻香氣更加提升,這是來自川菜水煮牛的概念,在牛肉麵店可謂是首創之舉。

椒麻水煮霜降牛麵 $

320

許多人都很擔心淋上了油,那湯喝起來不是會很油嗎?但相信我,那油逼出了麻香辣,辣中帶香很過癮啊!以美國霜降牛為主角,軟嫩香甜,吸附了湯汁吃來滑嫩順口。

椒麻黃鱔霜降牛麵 $

320

沒想到黃鱔也能入牛肉麵吧?而且這黃鱔處理得極佳,脆口有彈性,不偌一般粉粉的鱔魚,和著椒麻的口感,真是太好吃了!

油潑炒手麵 $

100

這看似一般的紅油炒手,但並非是見到那麼簡單喔!

一樣套上玻璃護罩,再以高溫油潑之後,那散發出的香氣實在太誘人了!

油潑之後的抄手更是閃亮著晶螢透亮的光澤。

特製的抄手小巧,大約一口大小,薄Q的麵皮,細緻的內餡,再加上那銷魂的醬汁帶著麻醬香氣,令艾方妮一吃就愛上!

一般抄手醬都會有剩,覺得很浪費,而底層的麵條拌開後,一條條都裹上了抄手的迷人醬汁,這樣的抄手麵不僅美味更是飽足啊!

https://youtu.be/1z8IVv8CErU

看到油潑的狀態,是不是令人熱血沸騰啊!

藤椒麻婆豆腐拌麵(豬) $

260

一直以來對川菜有鑽研的江哥,竟然研發這款藤椒麻婆豆腐麵?這實在太令人驚喜了!這簡直就是到了川菜餐廳了吧?

一樣用油潑的方式提升麻辣香氣。這油潑真的太強大了!

不吃牛肉麵的人來台灣郎正宗牛肉麵,要吃什麼呢?就吃這款以豬肉為基底的麻婆豆腐麵吧!

這道麻婆豆腐跟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主要就是香料特別香。

除了麻婆豆腐該有的香辣之外,所採用香料令人覺得這麻婆豆腐少了膩口感,但多了一種引人一口接一口的魔力,相當特別一定要試試!

固本培元牛鞭麵 $

380

其實這並不是在台灣郎正宗牛肉麵吃這牛鞭麵,但其實是這之前發生了一件趣事,想把這件事寫下來當作紀念。

這天很開心見到

韓若紫 Kelys Life

,她的笑容真的好美,令人很難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而關於牛鞭的趣事是,有一回跟江哥去吃飯,當天的湯品就是牛鞭湯。但江哥等大夥都喝過湯後,再把湯中的牛鞭解剖給大家看,原來牛鞭上的輸尿管,當天餐廳的廚師並未處理,雖然吃了沒有大礙,但總是覺得有點不舒服!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這碗牛鞭,當然是費心地清除了輸尿管,燉煮功夫更是了得,軟嫩帶Q勁,跟吃牛筋的口感很接近,吃完後是滿嘴的膠原蛋白呢!

五福臨門什錦牛肉麵 $

320

黃鱔都能跟牛肉配了,海鮮當然也可以!這碗加了鮮蝦、透抽、鵪鶉蛋、牛肚及牛肉的什錦麵,讓濃厚的牛肉湯多了一份清爽感。對於想吃海鮮又想吃肉的人,這一碗相當值得推薦!

酸湯系列

黃膳肥腸酸湯麵 $

280

酸湯麵是屬貴州菜,不要說牛肉麵店,一般的餐廳也很少吃得到。這碗酸湯麵上桌時一定要先喝口湯,那酸菜的酸超乎想像地舒服,不偌酸菜白肉鍋那般的嗆,溫潤的微酸非常開胃,也令人追著這股酸勁,拼命地喝湯不想停下來!

肥腸採用的是豬腸,燉至軟嫩好入口,肥腸帶酸的口感,也去除了油膩感,真是令人欲罷不能啊!

黃鱔霜降牛酸湯麵 $

280

同樣是黃鱔霜降牛,但這酸湯跟之前的油潑系列比起來,那股舒服的酸度,令人喝了好舒心啊!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提供的麵條有細麵、粗麵及麵片仔,這與廠商客製的麵條,每種都有不同擁護者。一般喜愛寬麵的艾方妮,起初很喜愛麵片仔的嚼感,但後來卻傾心於細麵的Q勁。

油豆腐細粉系列

油豆腐咖哩牛肉細粉 $

260

沒見過咖哩湯底的牛肉細粉吧!擅長使用香料的江哥,把咖哩牛肉湯調製得濃香可口,油豆腐及細粉吸附了湯汁後,那咖哩的芳香盡在口腔中綻放!

油豆腐半筋半肉細粉 $

240

真心覺得吃到這油豆腐細粉,還能選半筋半肉,也太幸福了!整個就是個高級版。

紅燒牛排骨麵 $

260

一般牛肉麵還能吃到什麼部位?竟然可以吃到牛排骨?

最喜愛台灣郎正宗牛肉麵的任一部位牛肉,都是散發牛肉天然的香甜,就連這軟嫩不已的排骨,牙齒不需太費力就骨肉分離,吸吮骨頭都還能吃到甜美肉香呢!

藥膳溫補羔羊排麵 $

360

為了這款羔羊排麵,江哥還特地調製了羊肉湯頭。

這燉到極致的羔羊排,一咬下是淡淡的藥膳香氣,卻一點羊騷味都沒有,鮮美的滋味令人印象深刻。幾乎幾位不愛羊肉的朋友都說這個羊排及羊肉湯完全很可以!

藤椒霜降牛麵 $

320

這道藤椒霜降牛麵看似簡單,但每喝一口湯頭都能感受特製的藤椒及多重香料的堆疊,滋味豐富卻有一種清新雅致。

炸醬麵 $

160

(素)

有別於一般豆乾丁的炸醬麵,江哥用了豆乾絲,再加上黃瓜絲的脆口感,豆瓣醬竟可以這麼沒有負擔的存在,只留香氣在麵條之上,很特別的炸醬麵,也是好吃無誤!

水餃(綜合) $

100

/12顆

最後還是不免俗要再介紹一次台灣郎正宗牛肉麵的水餃,令人回味無窮的水餃是無論吃再飽都會再點的。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的韭菜水餃應是艾方妮吃過最好吃的,完全沒有韭菜的澀味,與豬絞肉餡搭配越吃越可口!

艾方妮認為一家餐廳,除了要把餐點做得好吃、衛生之外,主要是還要有研發的能力及熱忱,還有一股想要創新或是求進步的野心,這樣的餐廳不僅可以得以成長,就連上門的顧客在吃一碗麵時,都能有一種感動油然而生。台灣郎正宗牛肉麵有這麼多新口味的餐點上市,大家也快找時間來嚐嚐看,一定會像艾方妮一樣一吃成主顧的喔!

~店家資訊~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89之3號

電話:02 2523 8101

營業時間:週二 ~週日11:30~15:00,17:00~20:30

公休日:每週一



更多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f9c39623679c5b076a928c
本文餐廳資訊: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 (已歇業)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29則評論
吉林路美食商圈油潑料理烏梅汁台灣郎牛肉麵liaa8627@yahoo.com.tw松江南京牛肉麵推薦松江南京站美食油潑牛肉麵台北水餃beef noodle台灣牛肉麵松江南京美食牛肉麵捷運松江南京站必吃松江南京吃什麼台北 牛肉麵 推薦松江南京站油潑椒香麻辣水煮牛肉麵中山區美食正宗台灣牛肉麵中山區牛肉麵推薦台灣郎正宗牛肉麵台北好吃水餃中山區餐廳閒閒小魚出遊中牛肉麵台北牛肉麵麻辣牛肉麵中山區宵夜松江南京牛肉麵人氣部落客海綿飽飽捷運松江南京站好吃牛雜麵台灣牛肉麵店松江南京站牛肉麵台北深夜美食台灣郎正宗牛肉麵菜單價位台灣郎長春路牛肉麵推薦松江南京美食中式麵點油潑椒麻牛肉麵捷運南京松江店鱔魚麵長春路麵食館清燉牛肉麵中山區小吃好吃牛肉麵推薦台北牛肉麵推薦中山區麵食台北好吃牛肉麵松江南京美食推薦油潑抄手松江南京餐廳番茄牛肉麵松江南京站餐廳宵夜麵食捷運松江南京站外送美食台灣美食新開店手工水餃鱔魚牛肉麵ayumi0218中山區牛肉麵創意牛肉麵紅燒牛肉麵特製小菜純牛骨熬煮湯底黃膳肥牛麵羊排麵松江南京好吃美食松江南京麵食館長春路美食松江南京水餃捷運松江南京站小吃老饕中山區 美食中式料理牛鞭麵咖哩牛肉麵吉林國小晚餐南京松江美食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長春路台北 牛肉麵欣欣秀泰影城美食捷運松江南京站好吃牛肉麵捷運美食什錦牛肉麵台灣小吃台北美食松江南京好吃牛肉麵台北中山區美食長春路水餃台北小吃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