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中國醫藥大學周邊有許多隱藏版的平價美食料理,譬如:明男的廚房淬麻香健康食等;而新開幕日式風味的佐原拉麵,最大特色是:可自行選擇口味濃度、麵條類型與蔥蒜等;依自己喜好選定專屬的拉麵,果然格外好吃呢!


↑位在五權路及五常街交叉口的佐原拉麵不只離中國醫很近,離中友百貨也不遠;這附近收費停車場蠻多的,停車沒煩惱。

↑在一片招牌海中,佐原的扛棒有點兒不顯眼,不過靠近些白底黑字的招牌及在風中搖曳的燈籠就很清楚囉。



↑裝潢設計很簡約,環境整潔、明亮,半開放式的廚房看得到店員們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呢!用餐空間有四張四人桌及一排吧檯座位,一次約可容納二十位客人,每張桌子都有個讓客人放包包的籃子。

桌上有一大壺冰開水、杯子、筷子、衛生紙及七味粉、白芝麻。

↑佐原拉麵菜單

六種口味的拉麵可選擇,每碗麵都要單獨填一張單,選擇:口味濃度、蒜蓉、蔥多少、粗細麵及軟硬等,每碗都是客製專屬地。

基本的:溏心蛋、叉燒肉片、筍干、木耳絲、海苔等配料都能加點。另一面有叉燒飯及炸物、小菜、飲料等。

本店餐點只提供內用,不能外帶也不能打包!


離峰的用餐時間,拉麵上桌的速度很快。

↑拉麵一上桌,嚇了我們一大跳,好大碗啊!


↑味噌拉麵 $190

口味適中、不蒜蓉、蔥花適中、粗麵條、硬度適中。配料有:溏心蛋、叉燒肉片、筍干、木耳絲、海苔等。

(漏拍了叉燒肉)有點厚又不會過厚的叉燒肉片,經過炙燒這道工序,多餘的油脂被逼走了,雖然吃起來沒到入口即化的地步,但肥瘦適中,油脂軟滑不膩口,好吃吶~

↑味道適中沒有蒜蓉的味噌湯頭,喝起來層次感跟濃郁的香氣都很優秀;我個人覺得味噌比醬油湯頭還順口好喝。

↑很大方直接給一顆的溏心蛋,半熟膏狀的口感不錯唷。

↑麵條是粗麵,適中的軟硬度,不會過爛,洽到好處的Q度,是我喜歡的那種,而且吸附了濃厚湯汁,非常好吃,大推!!


拉麵的基本班底:筍乾跟木耳,分別增加了韌與脆的口感,吃拉麵這兩位是一個也不能少的綠葉。

↑醬油豚骨拉麵 $190

口味適中、蒜蓉適中、蔥花多、粗麵條、硬度適中。配料也是:溏心蛋、叉燒肉片、筍干、木耳絲、海苔等。

醬油湯頭的叉燒肉軟嫩好吃(可能是豬味都溶化到湯裡了),反倒是味噌湯頭的叉燒肉,有淡淡的豬味;雖然兩碗拉麵裡的叉燒肉都很好吃,但醬油豚骨湯頭裡的叉燒肉微微地勝出了!

等麵跟配料都吃完,我喝湯就會覺得湯頭有點太鹹了,兩款都越喝越鹹@@ 只能說:日式拉麵的湯頭,果然不能單喝…(笑)

↑建議不要像我們這樣買可爾必思搭著喝,一個太鹹一個太甜,好膩喔QQ

明明桌上就有很適合搭配拉麵的冰開水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佐原拉麵的店員很親切,仔細介紹菜單,拉麵及配料都好吃,CP值破表的美味,推薦給愛吃日式拉麵的朋友。



更多 佐原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5656912756dd2c5eec8fa2
本文餐廳資訊:
佐原拉麵
4.9
· 台中市 北區 · 32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