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台灣除了高檔的越式料理之外,最常接觸到的越南口味就是越南河粉跟越式法國麵包了吧。平時生活在SOGO 周遭,跟大家介紹一間我還蠻常吃的越南河粉店—-霜 越南河粉。


食記開始

霜 越南河粉位於復興南路上日式丼飯Sukiya 旁邊,雖然屬於馬路陰面(人較少的一面),但通往微風廣場那側的租金想必相對高昂許多,使得這一側也有越來越多店家的趨勢。

p.s. 同心圓紅豆餅跟蜂檸檬前陣子才被高昂的租金趕過來這裡。


店裡賣的商品十分簡單,就是越南河粉跟法國麵包(沒吃過)還有飯類(我懷疑是因應台灣市場)。河粉主打生牛肉河粉,我也幾乎都是點生牛肉河粉。至於豬骨湯類的河粉,我也懷疑是為了台灣市場催生的,我到越南看到的河粉幾乎都是牛骨湯耶。希望有這方面的專家可以不吝賜教。


店裡座位蠻多的,很少會遇到客滿沒位子坐的情況。畢竟一碗河粉漱完就閃了,翻桌應該很簡單。


門口處有些許小菜,俺從來沒吃過。無法給予太多意見。


看的出來廚房環境還蠻整潔的,幾個大桶為河粉最重要的高湯。

店內點餐採用畫單的方式,但我偶爾一人來吃都直接跟店員用喊的……畫完單後直接到櫃台買單。


碩大的冰箱只有最上層是供應飲料,如果對越南飲料有興趣不妨試試看左上角的越南維他奶。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生辣椒跟檸檬是河粉的必需品。其他調料我都沒用過……


今天為了分享食記,特地點了招牌生菜捲。外層是越南春捲皮(廢話),裡面有豬肉片、生菜、花生粉跟一些米線,靠近尾端還有半隻熟白蝦。吃起來很新鮮沒有做任何調味,除了花生粉跟豬肉片的味道外,需要沾一點隨附的醬汁吃會比較有味道。屬於很清爽的一道菜。


招牌生牛肉河粉顧名思義就是在河粉上擺上生牛肉在用滾燙的高湯燙熟食用。使用的是板腱部位的薄片,趁熱把牛肉片都泡進熱湯裡就會全熟了。再加上些許生辣椒,擠上一個檸檬角。鮮香酸辣的越式牛肉湯就這樣完成了。天涼的時候喝一碗真爽~


之前從來沒點過的海鮮河粉出乎意料的好吃。沒想到海鮮跟河粉吃起來也挺搭配的,而且配料豐富,海鮮還很新鮮。兩片豬肉片、兩個透抽圈、兩隻白蝦還有三顆小丸子,配料的量甚至比生牛肉河粉還豐富。不得不說海鮮河粉有點超乎我的期待。


心得與評論


這間霜 越南河粉本來就是我日常飲食的一部分,但也算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餐廳之一。如果你吃牛又不排斥越南料理,不失為一個好選擇。生牛肉河粉的牛肉份量合理,肉品也新鮮。口味不敢說有多道地,畢竟我也不是越南人,但口味應該算是很適合台灣人的胃。


一百初頭的單價在台北東區算是便當價,如果中午不知道吃什麼?或是逛SOGO百貨周年慶逛累了,在美食街又搶不到位子。不妨多走幾步路出來透透氣,順便吃碗越南河粉也是挺愜意的呀。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電話: 0967-376-86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74號


文末碎碎念


沒錯~又是我!這次跟大家介紹一個出國旅遊的小密技。

人人都想省錢,但你有沒有想過,有些時候搭商務艙居然比經濟艙還便宜!!!來看影片吧!


更多 霜 越南河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2b11202756dd474fdd59a9
本文餐廳資訊:
霜 越南河粉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10則評論
SOGO美食越式河粉霜 越南河粉復興店小吃東區美食越式三明治大安區越式小吃生牛肉河粉大安區小吃越南小吃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推薦SOGO午餐霜越南河粉菜單平價美食越南河粉忠孝復興午餐東區越南料理忠孝復興美食忠孝復興越南料理霜越南河粉東區餐廳東區越南麵包忠孝復興站美食大安區美食越南美食涼拌越式米粉霜 越南河粉越南麵包河粉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