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各式傳統甜點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豆花了。我對豆花的喜愛甚至凌駕於剉冰之上,不論是傳統的古早味豆花,還是20年前一度大紅大紫的布丁豆花,對我來說都深具魅力,可以說是豆花星人也不為過。


食記開始

今天介紹的這間庄頭豆花担位於市民大道北側,也就是微風廣場那一側。有別於附近許多的深夜料理,它不但是間甜品店,而且還帶著一點復古的味道。有點符合近幾年流行的文青風格,就差沒有人拿本MacBook 在裡面上網吃豆花……


反光嚴重的看板……還好進來點餐十分簡單,我覺得看這個Menu 反而複雜。一進門店員就會問你要黑豆花還是白豆花,也可以跟不朗尼一樣選擇綜合豆花。再來可以選擇糖水或是豆漿,個人偏愛喝糖水~螞蟻來的。不過它們家口味都不會太甜。


拍一下豆花與配料,除了冰櫃裡的配料外,後方還有許多如芋園等配料可以添加,各位客官不妨現場再巡視一遍。

配料可以隨便選的樣子,但有加花生的豆花是50元。


旁邊有一區看起來十分復古的區域,目測應該是熱豆花吧。可惜這種天氣還不夠讓我捨棄冰豆花的暢快口感,只能等天氣更涼一些再品嘗囉。


店內小圓桌上還鋪上了繡花桌巾(桌飾),乍看之下頗有客家風情。

店內用餐須自助端上桌,吃完後沒有回收區,擺放在桌上讓店員整理即可。


我點的是綜合豆花也就是黑豆花+白豆花,坦白說泡在糖水裡,兩者之間的差異並不明顯。配料只選了花生跟綜合圓(芋園+地瓜園)。芋園吃得出芋頭的味道,表現正常。地瓜本來就比芋頭軟,所以地瓜園比較沒口感也很正常。

店員確認我只加花生跟綜合圓後,有再裝更多的花生到碗裡。跟一般外面店家相較之下,花生給的量算很多了。


心得與評論


庄頭豆花担好像本來就算小有名氣,對我來說距離不遠不近啦。因為要過市民大道……很累。豆花口味不錯,其中還有黑豆花可以選,也算是別具特色。喜歡濃郁口感的人或許可以嘗試豆漿底,但我是喜歡喝糖水啦。

配料選擇很多,還有各式口味的石花凍(不過我沒加)。價格比夜市口的糖水店稍高一些,但品質跟風格上亦更上一層樓,仍然是一間不錯的甜品店。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12:00 ~ 22:00 (五、六 12:00 ~ 23:00)

電話: (02)8771-6301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73號


文末碎碎念


沒錯~又是我!這次跟大家介紹一個出國旅遊的小密技。

人人都想省錢,但你有沒有想過,有些時候搭商務艙居然比經濟艙還便宜!!!來看影片吧!


更多 庄頭豆花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9b20c03a103ee86c8fc2
本文餐廳資訊:
庄頭豆花担
4.1
· 台北市 松山區 · 2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