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很多人都會以為咖哩應該就是黃色的,不然還有哪些顏色?其實無論是泰國、印度、印尼等東南亞國家,他們的咖哩會細分成很多不同口味和種類。只是黃色咖哩是比較多台灣人認識的咖哩口味,辣度偏低,所以也較多人能接受,但是像是較少聽見的紅咖哩以及綠咖哩,也是受到東南亞在地居民很多人喜愛的咖哩口味。

而平常就很喜歡東南亞料理的我們,繼上次到了台中的第一廣場,也就是現在已更名的東協廣場,去了一趟真的大開眼界,俗稱為小東南亞的一廣以前可是我們台中人的驕傲,可惜幽靈船事件後商圈逐漸沒落。不過在台中市政府和商圈發展協會努力下,東協廣場儼然成為鄰近鄉鎮的移工朋友最佳去處,所以也趁機發現了很多新住民熱愛的異國美食,不是只有香辣刺激而已,內含的香料風味多層次,味道濃郁,逐漸就讓我們愛上異國美食,尤其是咖哩的好味道。


這次來到嘉義旅行,知道網路上有人推薦一家開幕不久的泰一定食,裡面的主廚聽說很厲害,是從某知名泰式餐廳挖角而來,而且主打泰式咖哩以及泰式定食,讓人非常期待今天的到訪。

在附近停好車後,紅色招牌寫著大大的泰一定食,很吸引人的目光。外觀很顯眼,走進內部一看不得了,以為是來到了咖啡廳,店內走的是輕鬆簡潔的輕工業風,跟常見的泰國風全然不同,但卻讓人感到放鬆,不會過度的裝潢,營造出自然的用餐氛圍。店員會先介紹菜單,一開始映入眼簾的就是綠咖哩和黃咖哩,翻開另一頁有紅咖哩,三色咖哩當然就是一人選一種,店家以定食擺盤推出,統一把料理都放在托盤上,我覺得這樣的用餐方式也挺不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固定的食物,要分享也能再加點單品,個人餐附上了白飯、酸辣湯、以及紅茶,這樣的定食,個人覺得女孩們會喜歡。

泰一定食包括有主食、香米飯、湯品、紅茶,CP值頗高


等了一會,三色咖哩分別送上,能有如此鮮豔的顏色,不是因為加了食用色素,而是製作咖哩醬時使用的天然食材碰撞出不同色澤。例如香氣濃郁的綠咖哩搭配的是雞胸肉,使用大量新鮮綠辣椒,為了緩和綠辣椒的刺激,裡面有加入椰漿,所以後韻帶點甜味,不至於讓人吃完產生負擔,是在泰國當地的代表性咖哩。


綠咖哩有點辣度,搭配雞胸肉口感滑順。


而濃稠美味的黃咖哩搭配的是雞腿肉,黃色來自薑黃,加入不少椰奶與椰糖,微辣帶點甜味的融合,熬煮時還加入不少馬鈴薯增加飽足感,不僅女生喜歡,男生應該也很適合。


黃咖哩搭配了大量的馬鈴薯和雞腿肉,熬煮出咖哩香氣精華。


風味十足的紅咖哩,則主要使用紅辣椒增色,辛辣感不會比綠咖哩強烈,微辣的滋味,這道是採用牛肉片一起烹煮。三種咖哩搭配的定食,都有三種小菜搭配,平均價格落在250-350元之間,以定食料理來說,這樣的CP值算不錯,中等價位。

瑪莎曼紅咖哩牛,以肉片型態呈現,紅咖哩帶點甜味,很適合初次挑戰小辣的朋友。



吃飽喝足後,感覺應該來點甜品,店家也有推出摩摩喳喳,但這時的我們已經攤坐在位置上大概半小時都沒辦法動,因為實在太飽了,所以選擇到附近的嘉義文創園區走走。假日會有市集擺攤,平日也有一些文創小店可以逛逛,是打發時間的好去處,也能讓雙腳散散步,消耗一些熱量,要知道咖哩熱量可是不低的喔,為了下一趟的美食之旅,我想還是乖乖的去散步吧。


更多 泰一定食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122dc92756dd2387497a22
本文餐廳資訊:
泰一定食 (已搬遷)
4.3
· 嘉義市 西區 · 8則評論
嘉義仁愛路美食嘉義餐廳嘉義仁愛路餐廳嘉義美食嘉義火車站美食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嘉義車站美食嘉義泰式料理泰一定食uptown早午餐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