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一中的巷子裡,居然藏著只賣五個小時的咖哩飯。

有著懷舊日式建築風格的新高軒,在繽紛風格繁雜的一中小巷子裡顯得格外靜謐沉穩,清水模的牆面、霧面格子玻璃加上木框做成的窗戶,讓人想起颱風天奶奶家那扇會轟隆作響、風雨呼嘯的舊式窗戶。

新高軒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5巷4號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2:00-14:00,18:00-21:00

平均消費:每人約台幣300元 (免服務費)

按我看新高軒台中店地圖

推開門後走到吧檯前,專注做著餐點的店員才發現了我「歡迎光臨,一位嗎?」趁著平日沒什麼客人,貪心的我跟店員說想要坐靠窗的沙發區,隨後店員也非常親切的請我入座。

由於是開放式廚房,從吧檯區飄來的陣陣香氣讓人無比期待,即將上桌的咖哩滋味。

明明只有五種口味的咖哩可以選擇,卻還是讓我陷入了選擇困難的漩渦裡。神奇的是,一般在咖哩裡常見的雞肉口味,新高軒卻有著豬肉、牛肉甚至是海鮮,但卻沒有雞肉,仔細一瞧發現隱藏在單品裡,若不是今天一個人來用餐,我肯定會再加點一份店員推薦的咖哩炸雞塊。

想了很久後選擇了牛肋條咖哩飯以及一杯巨峰葡萄口味的氣泡飲。

▎牛肋條咖喱飯 $220

「醬汁不夠都可以加唷!」等待片刻後店員便端來咖哩飯

一上桌還以為店員送錯了餐點,牛肋條經過長時間燉煮,已經沒有了原先的樣貌,每一絲牛肉裡都吃的到咖喱的香氣,牛肉非常的軟嫩,沒有太多的筋。幾次在日本吃的咖哩飯,也是完全沒有任何放入任何的蔬菜,不過我蠻喜歡這樣的簡單純粹,每一口都能吃到米飯的甜和咖哩的香。另外咖哩醬熬煮得非常濃稠,入口的味道卻是淡淡地咖哩味,即使吃完一整碗依然不會感到膩口。

不過如果是喜歡吃很熱燙咖哩飯的人,新高軒的咖哩偏向溫溫的而已。但這樣蠻好的,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口品嚐。

▲咖哩飯上的水波蛋,搓破後蛋液緩緩流出,加入飯裡攪拌口感更加滑順。

▎巨峰葡萄氣泡飲 $50

讓人愛不釋手的氣泡飲每次看到就必定要點上一杯,還有高達13種的口味可以選擇,想喝特別的海鹽檸檬、和歌山梅和溫州蜜柑,但卻在最後點餐時選擇了葡萄口味,說起來這也是我的老毛病了,記得下回帶上三位朋友同行,就能夠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巨峰葡萄氣泡飲喝起來非常清爽解膩,原先還擔心可能會過甜,但喝起來是微微的葡萄香氣和甜味,加上氣泡飲的調和,在微涼的秋日午後喝上一杯,實屬過癮。

▲坐在吧檯區可以看到店員處理餐點的過程。

用餐即將結束時才發現,加上我店內總共剩下兩組客人,意外的享受包場時光,趁著這份小確幸獨自坐在窗邊發呆許久,也才有機會好好欣賞新高軒的每個小細節,懷舊的日式竹編桌子,會在陽光照射進來時將地板撒的滿地星星,看的我直楞楞的,還幼稚的與光影玩起了遊戲。

▲和整體給人的感受不同,店內的造型樓梯俏皮可愛極了!

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座位,卻在結帳時又被這個角落給深深吸引,從店內往外一看,便能窺見藍天。

在秋季的尾端吃了一份溫度剛好的咖哩飯,感受了日本家常菜傳遞出來的溫暖,原來一個人吃飯也能有暖心的感覺。

在人來人往的一中街裡,這間只賣五個小時的咖哩飯,成功的擄獲我的胃,還有撫慰我的孤單。


更多 新高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fd19c1f524687eee31d0f2
本文餐廳資訊:
新高軒
4.2
· 台北市 大安區 · 30則評論
台北東區咖哩咖哩飯人氣咖哩飯大直美食台北咖哩飯推薦文湖線咖哩忠孝復興美食台北生活咖哩炸雞忠孝敦化站台北美食地圖台北市好吃咖哩飯台中日式咖哩飯新高軒咖哩忠孝復興美食平價忠孝復興站美食新高軒忠孝復興站忠孝復興最新台北咖哩飯忠孝復興咖哩台北餐廳東區咖哩飯東區餐廳台北好吃餐廳市民大道台北美食國賓微風美食food11-1日式餐廳|拉麵|咖哩|燒肉|生魚定食中山區大直1-台北美食大安區肉醬咖哩咖哩餐廳台灣美食傑森大大日式料理台北東區市民大道美食日式咖哩日式炸雞台中北區人氣餐廳微風百貨美食台北日本料理捷運藍線美食台北美食推薦台北東區美食台北咖哩咖哩推薦台北日式料理台北排隊店中山美食台北咖哩推薦捷運板南線美食大安區美食一中街美食東區咖哩忠孝復興美食推薦一中街聚餐美食大直att市民大道餐廳東區美食東區美食餐廳台北忠孝復興餐廳劍南站台北東區咖哩外帶外送咖哩飯外帶外送人氣咖哩飯外帶外送大直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咖哩飯推薦外帶外送文湖線外帶外送咖哩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外帶外送台北生活外帶外送咖哩炸雞外帶外送忠孝敦化站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地圖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好吃咖哩飯外帶外送台中外帶外送日式咖哩飯外帶外送新高軒咖哩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平價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站美食外帶外送新高軒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站外帶外送忠孝復興外帶外送最新外帶外送台北咖哩飯外帶外送忠孝復興咖哩外帶外送台北餐廳外帶外送東區咖哩飯外帶外送東區餐廳外帶外送台北好吃餐廳外帶外送市民大道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國賓微風美食外帶外送food外帶外送11-1日式餐廳|拉麵|咖哩|燒肉|生魚定食外帶外送中山區外帶外送大直外帶外送1-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肉醬咖哩外帶外送咖哩餐廳外帶外送台灣美食外帶外送傑森大大外帶外送日式料理外帶外送台北東區外帶外送市民大道美食外帶外送日式咖哩外帶外送日式炸雞外帶外送台中北區外帶外送人氣餐廳外帶外送微風百貨美食外帶外送台北日本料理外帶外送捷運藍線美食外帶外送台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台北東區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咖哩外帶外送咖哩推薦外帶外送台北日式料理外帶外送台北排隊店外帶外送中山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咖哩推薦外帶外送捷運板南線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一中街美食外帶外送東區咖哩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推薦外帶外送一中街外帶外送聚餐美食外帶外送大直att外帶外送市民大道餐廳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東區美食餐廳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忠孝復興餐廳外帶外送劍南站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