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amy跟老爺造訪過許多餐廳,有些在當下覺得不錯,但很快就遺忘了,也有些在吃過後就念念不忘,就像這家『阮家莊土雞城』,第一次造訪時就非常喜歡,後來不論去過幾次還是常常想起它,只要肚子餓的時候就想上山吃"三杯雞"。



阮家莊土雞城』裏裏外外看起來都不像是一間餐廳,簡陃地在樹下搭個棚子、弄幾張桌椅,桌椅還破破舊舊的,但就算是這樣,每天特地上山來吃飯的人還是很多。



這裡的青菜幾乎都是山上自己種的,amy笑說這裡雞自己養、菜自己種,連房租都不用,比起一般的餐廳,這裡的成本相對低上許多,難怪老闆不願意搬到山下去。



白塹雞

這裡的雞肉好吃沒話說,肉質Q嫩鮮美,濃郁的雞香味,原本以為5個人半隻就夠了,結果一上桌沒多久就清空了,當下有點懊惱怎麼沒預訂一整隻。



芥菜雞湯

這個季節的芥菜正是產季,老闆自家種的芥菜特別嫩口,香氣十足,裡頭的地瓜也好吃到不像話,鬆軟香甜。一大鍋滿滿的芥菜,料下得可足了,超級好喝。



無絲菜

第一次造訪『阮家莊土雞城』時吃到這個青菜就大為驚豔,知道它的菜名後四處尋找,發現很少人種,只有這裡才吃的到,而且還是秋天才有的菜,所以這次特地挑對季節來,果然如印象中那般美味呀~,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美味的芥菜呢~。



芥藍

芥藍菜也是這個季節的青菜,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菜就是特別好吃,嫩口香甜,相當討喜。



就算是簡單的木耳炒香菇也有它獨特的風味,木耳脆口、香菇軟嫩,看似一道簡單的料理,吃起來卻美味極了。



三杯雞

讓人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個三杯雞,雖然到處都有三杯雞,自己也會做,但就是沒『阮家莊土雞城』做的好吃,這裡的三杯雞味道夠濃夠香,醬汁拿來拌飯都超級好吃,要非常克制才能忍住,不然會吃很多碗飯。



炸南瓜鬆軟香甜,不論是蘸胡椒鹽或梅子粉都好吃。


『阮家莊土雞城』的菜色其實很簡單,白塹雞、三杯雞和時令雞湯是必點,其他的就看當季有什麼青菜做搭配。雖然菜色有限,每次來吃的東西也都差不多,但很神奇就是吃不膩,而且還會常常想來,要不是因為山路不好走,amy可能每個月都會造訪呢~,真心推薦給喜歡吃雞肉的人,專程上山來吃都很值得。


阮家莊土雞城(老大店)

桃園市大溪區美華里金山路392巷268號

03-3888350


更多 阮家莊土雞城 老大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408fa92756dd342350f827
本文餐廳資訊:
阮家莊土雞城 老大店
4.7
· 桃園市 中壢區 · 10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鮨本道日本料理》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