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上禮拜去了一趟高知識份子最密集的公館商圈,

感受一下隔壁台大學生、聰明人的世界!

經過了一間日式丼飯與和風鍋物的小店,原以為只是小小一間店,

沒想到進入二樓之後別有洞天!

*貓大福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11:30~14:30、17:00~21:30、週五~週日→11:30~22: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168號2樓

價位:140~380元,完整菜單文中附上

電話:02-2365-6866


一樓不太起眼,有個小樓梯可以上去!

入口處就有可愛的玩偶可以拍照,車掌的帽子也很日系!


貓大福座位空間蠻大的,佈置成日本電車的樣子蠻特別有趣,

各站與站之間也有相關對應的佈景,感覺彷彿置身在日本街頭。

醬料區可以自取。


還有爆米花機,也有無限續的白飯,

對於附近正在發育高耗腦的學生族群來說是非常貼心的。

吃飽後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可口可樂系列飲料機與現擠霜淇淋!

黑糖口味蠻特別的!


整櫃的生魚片,應該就是做海鮮丼飯的新鮮食材吧!

最喜歡油脂豐厚的鮭魚了


點菜單超大一張,圖片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餐點的選擇不多,主要就是以日式丼飯與火鍋為主!


海鮮丼飯最推薦的是豪華海鮮丼,最吸睛的就是有一大尾新鮮牡丹蝦,

加上鮭魚卵與鮭魚生魚片,對於鮭魚控的忻希亞來說,看起來十分誘人。


火鍋湯頭選擇不少,還能夠依食量選擇肉品的多寡,或是加點主副食。

我們依據店家推薦,各自點了咖喱起士牛奶鍋與川味麻辣鍋,再另外多點了豪華海鮮丼一起分享。

麻辣鍋物很快就上桌了,看起來很豐盛,

火鍋料不少,鍋內也有滿滿的蔬菜,我們都是點牛肉,已經直接放在上面囉!


我的咖哩起士牛奶鍋,一樣是豐盛滿滿的料,湯底是咖哩湯底之外,

上面直接有一整片起士片,融入湯頭之後會更濃郁。

加點的肉品、王子麵與金針菇也一起上桌,大約是多了5~6片肉肉的份量!

以50元加倍的份量來說還可以,不會太空虛!

期待的豪華海鮮丼飯終於上桌了!!

有一大隻牡丹蝦當主角,淋上鮭魚卵與蝦卵,鮭魚卵冰冰涼涼黏潤的香氣,

蝦卵逼逼啵啵的口感,再融合牡丹蝦體的甘甜,三位一體讓牡丹蝦特有的黏液讓口中的鮮甜持續纏繞回甘。

三種生魚片,有鮪魚、旗魚及我最愛的鮭魚,還有生食級的鮮干貝!

鮮甜的軟絲與一小段的玉子燒,最後在襯上海藻絲、牛蒡絲、黑豆與紅薑,讓這碗豪華海鮮丼絲毫不無聊!

軟絲的鮮甜讓我印象很深刻!

鮭魚卵與醋飯的搭配好滋味,應該不用我多說,

醋飯不會太酸,米粒黏度適中,不會乾澀無味,

連平時不吃白飯的我,也忍不住吃了近半碗丼飯!

覺得以380元這價位來說,兩人一起分享,真的CP值非常高!!

飯後吃個爆米花,焦糖雖然沒有太均勻,

但是以這超CP值的價位來說媒什麼好挑的!!

有爆米花就是療癒呀~~

最後再以黑糖霜淇淋結尾,黑糖挺濃郁的,比起一般只有香草口味的店家感覺有用心!

另外,自己覺得我還蠻會擠霜淇淋的,應該可以去便利商店打工!(大誤)

總結來說,在競爭激烈的公館商圈,

忻希亞認為,貓大福走的是平價的日本料理店路線,

以和風鍋物與日式丼飯為主要商品,和風鍋物的表現以平價小火鍋而言算是物美價廉,

肉品的加點也還算有感,只是肉質以這價位來說就不會是重點,湯頭就跟其他小火鍋差不多,就看個人喜好了!

但是海鮮丼飯的表現著實不錯,食材新鮮吃的到,軟絲、鮭魚卵與干貝都很令我驚喜,

牡丹蝦的鮮甜更是令我印象深刻,生魚片與醋飯的表現都優於這個價位,算是CP值很推薦唷!


希亞的小評美味:7/10

價位:8/10

種類:7/10

服務:6/10

整體:7/10


*看完如果覺得忻希亞的碎碎念分享還不錯,

歡迎追蹤忻希亞的FB粉專唷→忻希亞的悠哉生

忻希亞的IG:cynthiarelexedlife


2019台北牛肉麵節優選店家→下河幫麻辣牛肉麵獨特紅燒湯頭好吃不膩

網美最愛的歐式宮廷風格澎派鍋物→喜園涮涮鍋精緻單點海鮮超大蛤蜊鍋

頂級牛肉與鍋料的超奢華擺滿桌→辛殿麻辣鍋松江南京肉肉吃到飽

優質好肉質燒肉與海鮮拼盤套餐→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套餐吃到飽雙選擇

新莊平價好湯底大肉盤排隊名店→沐也涮涮鍋新鮮大肉盤與天使紅蝦

隱藏在城中市場巷弄的道地泰式料理→泰獅泰式料理超厚實月亮蝦餅




更多 貓大福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5ea53c2756dd2f131a3e45
本文餐廳資訊:
貓大福 (已歇業)
3.3
· 台北市 中正區 · 13則評論
台大台灣大學水源市場平價首爾之星公館忻希亞台大美食刺生泰正點平價美食丼飯牡丹蝦忻希亞的悠哉生活鍋物公館捷運站麻辣火鍋生魚片丼飯公館商圈鮭魚卵捷運公館站和風鍋物鮭魚學生美食公館捷運站美食韓式料理生魚片火鍋涮涮鍋自助吧和風火鍋台北美食公館美食海鮮丼飯聚餐海鮮丼日式丼飯貓大福公館日式料理生魚片丼吃到飽干貝日式料理狂愛咖哩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