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嘉義熱門打卡點「舊時光新鮮事」是間日式咖哩飯、湯咖哩專賣店,由日式檜木老屋整修而成,裝潢格局除了是現代人超愛的老屋新意的展現外,陳設上也延續了日式老屋的精神,所以從外觀到室內,無不充滿日式風情,加上食物兼具創意與美味,難怪是在地人推薦美食之一,更是到嘉義旅遊必吃美食。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原文網址:https://keavyi7tao.pixnet.net/blog/post/404330327

​嘉義火車站商圈美食琳琅滿目,最近最火紅的一家莫過於位在仁愛路上的日式咖哩飯、湯咖哩專賣的「舊時光新鮮事」,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就想嚐鮮了,沒想到當地友人也強力推薦一定要來吃,如今終於如願以償吃到如此令人忘懷的人間美味。

​從日治時代留存下來的檜木老屋至今已有70多年歷史,經店主人細心照護與重新陳設後再現風華,坐在裡面用餐猶如搭乘時光機重返阿公阿嬤年輕的年代,彷彿當年年輕男女約會的場景便是如此。

​不管是一樓還是二樓都好好拍,每個角落都能瞬間上演穿越劇。XD

​二樓的後方角落居然能泡腳耶!(需另外付費)

​中庭有雙稻穗組成的天使翅膀是店內的熱門打卡點。

​前端還設計了一處像閣樓又像日式榻榻米的用餐空間,整個看上去就像一副畫,太美了~

​舊時光新鮮事的Menu設計成即將被3C取代的傳統報紙樣,雖然傳統報紙現在還有,但太久沒翻閱了,怎麼突然有種令人拾起舊回憶的懷舊情緒,忍不住就跟身旁的友人訴說起想當年…。

​接下來是今天來的重點~嚐美食,別以為舊時光新鮮事只有視覺能享受而已,店家在食物上的琢磨也超強!

​舊時光新鮮事厲害的是不僅有懷舊破表好拍的老屋外,食物兼具創意與美味,在營造成功的環境下用餐更讓食物散發出一種添加情感的味道。

​舊時光新鮮事所使用的米飯皆出自於新港優等米,從網路上認識舊時光新鮮事是從這份「日出漢堡排($228)」開始。

​純豬肉手工製作漢堡排,切開後整個香氣散發出來,內餡吃起來既厚實又水嫩,再咬下可愛黃澄澄的蛋黃加持,嘴裡瞬間彌漫出古早味的飄香。

​「溫泉牛湯咖哩鍋($318)」酸酸辣辣鐵定是女孩兒們的最愛,以雞或豚骨熬煮的湯底,再加上大量的野菜蔬果,偏東南亞及印度咖哩口味的辣感令人著迷,湯上灑上滿滿的牛肉片毫不手軟,會酸酸的原來是鳳梨切片,在辣感中又多了水果的清爽。

​如單純來喝個下午茶想配個小東西的話,建議可以點花朵杯系列的「小雞咕咕去日本($180)」或「小牛方方擲骰子($258)」。(因製作較為煩瑣,需事先預訂)

我們點的是「小牛方方擲骰子」,一上桌吸睛指數百分百。牛肉厚實有嚼勁,搭配許多鮮蔬均衡不膩口,加上底層薄餅脆口多元的吃法,再喝口杯內的紅茶真是一飽口福呀!

​「思念千層蛋糕($120)」就如名,手作一層一層堆疊出的情感,嚐後回想起來盡是滿腹的思念。

​「玫瑰檸檬塔($120)」為舊時光新鮮事另一新款推出的甜點,酸甜的檸檬塔也能化身成一朵綻放的黃玫瑰。

​把透明杯面內四周加入巧克力醬後再倒入現調的鮮奶茶就像阿里山神木的創意調飲「神木鮮奶茶($80)」。

​人氣飲品之一的「聖山仙氣奶茶($130)」也是我們此趟必點的選項,創意源自阿里山原住民鄒族的傳說聖山,最高處的聖山為煉乳冰淇淋加上嘉義在地咬起來會有顆粒的知名花生醬以及古早味奶茶。店家在冰品上不加任何一滴水、無添加安定劑、乳化劑、人工和食用色素,所以冰淇淋融化快速,來記得先把冰淇淋吃掉喔!


《舊時光新鮮事》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494號

訂位電話:05-2169909

(有提供外送服務)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三 11:00~14:00、17:00~20:00

(每周四固定公休)

周五 11:00~14:00、17:00~21:00

周六 11:00~21:00

周日 11:00~20:00

臉書:舊時光新鮮事

IG:舊時光新鮮事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原文網址:https://keavyi7tao.pixnet.net/blog/post/404330327


※《Keavy愛七淘》的其它嘉義食記:

★嘉義朴子★【午食5分鐵板牛排 朴子店】戰斧豬排太大瞬間變無臉男/嘉義平價牛排推薦/吃到飽牛排店。

★嘉義西區★【芋頭主義 - 芋薯甜品職人】吃冰也能拍出網美韓風/豆腐冰、雪花冰IG打卡超夯。

★嘉義西區★【小旬湯 - 樂農·鑄鐵鍋】高人氣日本火鍋店/與櫻花美麗的邂逅。



更多 舊時光新鮮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0a1cc32756dd17d37fa691
本文餐廳資訊:
舊時光新鮮事
4.5
· 嘉義市 西區 · 29則評論
下午茶嘉義老宅餐廳鳳梨冰咖哩外送嘉義 花朵杯向上的微笑萍子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炸物嘉義老屋餐廳嘉義老宅IG打卡嘉義美食嘉義老屋嘉義西區美食湯咖哩嘉義小吃嘉義文青咖啡嘉義場地出租暖宮溫光石熱敷墊嘉義火車站附近餐廳a5100IG拍照打卡造景嘉義咖哩專賣嘉義仁愛路美食推薦嘉義餐廳嘉義足湯服務鳳梨汁嘉義景點嘉義咖哩推薦舊時光新鮮事嘉義甜點嘉義旅遊嘉義聚餐餐廳IG打卡點嘉義嘉義仁愛路美食嘉義咖啡廳嘉義市區餐廳推薦舊時光新鮮事菜單日治時代檜木老屋咖哩飯嘉義泡腳IG嘉義輕食upssmile咖哩包場服務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嘉義特色足湯服務嘉義美食推薦嘉義一日遊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嘉義咖哩飯外帶嘉義市IG打卡點網美ig打卡餐廳嘉義火車站餐廳嘉義火車站嘉義市西區嘉義冰店老屋嘉義餐廳推薦upssmile.com嘉義下午茶雪嶺鮮果塔嘉義咖哩嘉義湯咖哩嘉義咖哩飯嘉義人氣美食嘉義市嘉義飲料嘉義火車站美食嘉義老屋咖啡廳排餐花朵杯舊時光新鮮事 老屋咖哩專賣點心嘉義市區餐廳嘉義日式料理嘉義咖哩餐廳咖哩專賣外送花朵杯外帶嘉義日式建築http://upssmile.com/嘉義網美店泡足區老屋咖哩嘉義必吃仁愛路美食嘉義包場服務嘉義火車站甜點老屋咖哩專賣嘉義市小吃嘉義冰品咖哩外帶嘉義行程嘉義市美食嘉義美食嘉義仁愛路嘉義市韓式料理嘉義美食高CP值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