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很喜歡去不同的咖啡廳坐坐,除了感受店家給予的氛圍外,更喜歡的是享受那一杯冒著熱氣蔓延鼻間的咖啡香,舌尖感受到苦甜的滋味,隨時間推移由熱漸至冷卻,又有著不同的韻味與心境,配上塊蛋糕,心靈已被療癒一大半啊!

台北有一處秘境是一間60年日式老宅改造的不限時咖啡廳,不僅可以享受咖啡甜點還可以手作DIY烘焙咖啡豆、手沖咖啡的課程,不定期還會聯名舉辦像是私廚、金工、水彩等課程,真的超有趣。


▲從韓國回來就一直好喜歡這種老屋造型的咖啡廳,

Dotel Coffice隱身於西門町捷運6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左右的距離,大城市裡的寧靜角落,有種說不上來的情調,靜靜的很美好。


▲一樓店內座位數頗多,滿多人點了杯咖啡就坐一下午,不管是發呆還是聊天,

老宅改建,保留了大結構挑高寬敞,木頭色沉穩的氣質顯的古色古香,有著新舊時光交錯的美感,顯的非常時髦。


▲DOTEL ACTIVITY 每月精彩活動 (活動報名網址連結)


▲DOTEL手烘咖啡豆體驗教學+現烘咖啡品嘗(可帶走紀念咖啡豆二包)

活動預約連結→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3421


活動場次:週四:15:00-16:30 (提供中英雙語講解) 週六:15:00-16:30

活動時間:1 小時 30 分鐘


▲平常都在喝咖啡,今天就體驗一下怎麼烘焙咖啡,過程真的很輕鬆有趣,老師會先示範一次,一起進行體驗,

*豆子:肯亞與巴西

*步驟:挑豆→陶壺烘豆→冷卻→二次陶壺烘豆→冷卻→完成。


▲第一步驟:挑豆

把約100公克的咖啡原豆,長像拐瓜裂棗或是破殼發霉的挑出來,以免成品影響整體風味。


▲第二步驟:陶壺烘豆

老師說這項工藝是從日本傳過來,在家也可以自已DIY烘豆,焙度想多深都可以自已調整,

這過程其實還蠻挑戰臂力的耶,待白煙升起,開始左右搖晃陶壺,聽到像爆米花霹靂的聲音,將豆子的水份蒸出上色。


▲第三步驟:冷卻

第一次烘完的豆子顏色就比較咖啡色,冷卻後將咖啡豆外層模脫掉。


▲第四步驟:第二次陶壺烘豆


▲第五步驟:冷卻

咖啡豆的顏色更加深沉,就是我們喝咖啡豆的顏色,一樣重覆動作將咖啡豆外層模脫掉。


▲自已DIY的豆子好有成就感呀(摸鼻),完成的咖啡豆就可以帶回去慢慢品嚐,現在坐下來喝師傅沖泡我剛剛DIY的豆子,

疑~美賣耶,自已覺的有大師級水準(自已說)哈哈,這趟烘豆課程我覺的很紀念意義及回憶,是非常棒的體驗。


▲這棟老宅是透天的樓層,一共有四層樓,

二樓與三樓提供自由工作著免費共享空間,詳細消費可詢問店家,而且我很喜歡空間內是沒有音樂的旋律,安安靜靜的就能夠很專注的做自已的事情。


▲插座設計也很多,不怕手機筆電沒電阿。


▲四樓免費休息室,超慵懶的有夠舒適,懶人沙發可以看電視打電動,好有趣呀!


▲DOTEL手沖咖啡體驗教學+手作甜點(附贈萬華旅行地圖)

活動預約連結→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1667

活動場次:週一、週三-週六,13:30-14:30 (中文)

週二 13:30-15:30、16:00-18:00 (中英雙語教學)

活動時間:1 小時


▲先從六款咖啡豆選一款喜歡的豆子體驗手沖咖啡。


▲個人專屬的咖啡器材


▲老師會先示範,跟著教學走就對了。


▲第一次手沖咖啡有點緊張,手有點抖,不過過程滿好玩的。


▲老師都很有耐心教學提醒,所以也不會有太大的失誤。


▲結束後品嘗自己剛剛手沖的咖啡,喝到還真有點成就感耶跟烘豆一樣,

真心覺的自己手沖的咖啡還挺好喝的,應該也是豆子好啦,哈哈。


▲萬華漫步旅行插畫導覽地圖


▲完成了手沖咖啡的課程,接著在邊享受甜點及咖啡的時光中,看一段萬華周邊景點影片介紹,

我的天啊,還真的不知道城區裡原來有這麼多美食都被我忽略了,看完更深入體切那樣的美好與舊時古早的純真,跟著地圖走走吃吃逛逛。


▲日安手作甜點下午茶每日依現場為主,選了抹茶塔與巧克力塔,巴西咖啡與肯亞咖啡,

抹茶塔帶有抹茶清香,巧克力塔苦甜的很剛好滿濃郁的,兩款塔皮都微酥。


▲中烘培咖啡,巴西濃淡得宜帶有堅果香氣,肯亞咖啡對我來說偏酸些帶果香,

咖啡的酸苦中合了甜點的甜,真好。


【後記】

今日不知道喝了幾杯咖啡,真是大大滿足我咖啡上癮者的心,烘豆過程與手沖咖啡都很輕鬆也很有趣,真的是非常值得參加的DIY課程,在台北就能體驗,也認識了萬華城區舊時的美好,與這棟老屋一樣有著老靈魂的內涵,

課後我們找了一處屬於自己的小空間,靜靜的享受甜點與咖啡香。


///INFO///

DOTEL COFFICE /FB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雅江街2號(峨眉街口、豪景飯店後方、近西門町電影公園)

捷運:搭乘捷運至西門站六號出口,徒步約10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2) 2371-122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0:00 - 21:30(週日公休)

導覽語言:中文服務、英文服務(週二課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快來追蹤女子的FB:http://www.facebook.com/GoEatPlay/

╭☞快來追蹤女子的IG:http://www.instagram.com/girls_foodie/


更多 DOTEL Coffice Ximen 西門町手沖咖啡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de20f222613962f4565262
本文餐廳資訊:
DOTEL Coffice Ximen 西門町手沖咖啡館 (已歇業)
4.6
· 台北市 萬華區 · 7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