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那天來追南投懸日,順道來吃一下在地美食炮哥,沒想到在產業道路上的一間羊肉爐店竟然生意可以好到有三個停車場,還有滿滿的外帶人潮,還好店家人手很多,假日大約等了 20 分鐘,店家薑母鴨和羊肉爐兩種,這次點了紅燒羊肉爐來吃,紅燒湯頭清爽,還有番茄的甘甜,一直喝湯也不會口乾舌燥;店家配菜雖簡單,卻都很美味。

✓ 推薦必點凍豆腐,像在吃吸了滿滿湯汁的嫩豆腐,外面比較少見的一道菜。

✓ 給的是超多大塊帶皮羊肉。

✓ 湯頭很清爽,推薦給湯控。

價位約莫:NT$300-600/人


羊肉要煮得爛,注意事項大不同:

1. 選用小羊肉,不要選到飼養太久的老母羊肉。

2. 使用冷水煮,因羊肉碰到熱水會因但白質特性變硬,用冷水煮還可以將羊肉血水味道煮出來。


☛ 南投炮哥店面外觀

這天週日看完南頭懸日過來,傍晚時就已經好多人在排隊,外面大還有一部份是在等待外帶的,內用更是坐好坐滿,比看懸日的人還多了吧哈哈~還好這天只排了二十分鐘左右,座位數多、店家速度也很快。

☛ 炮哥薑母鴨、紅燒羊肉爐店內環境

這個大約是店內的三分之一區塊,其實沒有照片看起來那麼擁擠,通風挺好的,整體環境也維持得很乾淨,即使人潮眾多,用餐也很自在。

☛ 炮哥薑母鴨、紅燒羊肉爐 MENU 菜單

外帶黃單:到櫃檯填完黃單之後在外面等待叫號即可。

內用號碼牌:內用者先領取號碼牌,到外面等候叫號,因為站在裡面很卡門,我在排隊時一直被門夾到,也避免對端熱湯的人造成危險喔,端著湯的工作人員會一直吆喝修喔~修喔~真的是好辛苦。

炮哥的菜單少樣簡單,但每一道菜都有一定的水準,簡單又美味。

☛ 飲料自取

☛ 炮哥紅燒羊肉爐

▶NT$520

黑色沙鍋裝的是紅燒油肉爐,第一次喝到清爽但味道又足夠的羊肉爐湯頭,些許番茄帶來的甘甜味,湯頭已經處理的很好,沒有雜質、浮油,就算煮了東西,喝起來還是很順,不會口乾舌燥,非常喜歡他的湯(畢竟我是湯控嘛)。

☛ 陳香麵線

▶NT$30

羊肉爐一定要標配來盤麵線的阿,而且 30 元這麼一大盤 CP 值很高,店家使用的麵線是口感稍為有韌度的,和我喜歡吃的軟軟的麵線不太一樣,雖然吃不習慣,但也是不錯吃喔。

☛ 帶皮紅燒羊肉

裡面至少8~10塊以上的大塊羊肉,越靠近皮的地方越嫩呢!即使湯頭清爽,羊肉的部分整體已經煮的入味,皮的部分已經有Q度,沒有想像中的軟爛。

☛ 炮哥推薦必點凍豆腐

▶NT$50

跟想像中的凍豆腐不一樣,很特別的是凍豆腐煮完之後,變成有點彈牙但又超嫩的豆腐,吸附滿滿的湯汁,個人覺得超級好吃,推薦一定要點來吃吃看,也很適合長輩或兒童來食用,完全打趴火鍋料凍豆腐。

☛ 季節茼蒿

▶NT$60

冬天火鍋最愛吃茼蒿,一大盆茼蒿只要60,吃得很過癮。

☛ 香Q鴨肉丸

▶NT$60

用檳榔袋裝著的鴨肉丸,也是在外面比較不常吃到的口味,店家配菜都是挑選過的呢!鴨肉丸跟外面吃到很彈牙的口感有些不同,比較偏軟一點,不過也是挺入味的。

旁邊則是用袋子分裝的冷凍豆腐,長得很像高湯塊,殊不知煮起來這麼好吃,推薦一定要試看看~

☛ 炮哥羊肉心得

羊肉因為本身就比較紮實,不過炮哥的羊肉,比外面在吃的口感來的在嫩一點,可能因為湯頭比較清爽,所以羊肉本身的味道比較明顯,不過還是屬於正常能接受的範圍,整體來說還是很推薦。

☛ 炮哥停車場

店面旁邊本身就有大約 10 個停車位,對面則是大約可以停 30 台左右,不遠處竟然還有一個大停車場,生意好的誇張呢。

☛ 11/9南頭懸日分享

分享一下在南投市青年路追的2019/11/9懸日,大概只看了10分鐘,立馬啟程衝去吃炮哥 XD,實在好吃貨阿~

【炮哥薑母鴨、紅燒羊肉爐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6:00-00:00

店家電話:04-92246140

門店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平路447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 小提醒:因為在產業道路轉彎處旁邊,所以建議直接停到停車場在一起下車去領號碼牌喔,不要為了搶快而暫停在門口,造成自身跟用路人的危險。

相關推薦:

【團購美食】福興牛肉,土產牛肉水餃、紅燒牛肉、羅宋湯推薦

【彰化食記】不時不食‧清鍋物|季節新鮮蔬菜菇類吃到飽推薦

【台中食記】用籌碼點餐的澳們打邊爐,讓你仿佛置身在澳們


更多 炮哥薑母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debb6c8c906d21e2e878e1
本文餐廳資訊:
炮哥薑母鴨
4.5
· 南投縣 中寮鄉 · 8則評論
南投薑母鴨炮哥薑母鴨 營業時間中寮薑母鴨砲哥南投必吃南投吃什麼南投美食中寮美食炮哥薑母鴨 停車南投羊肉爐炮哥薑母鴨,薑母鴨,南投薑母鴨,中寮薑母鴨,南投美食,中寮美食炮哥薑母鴨 地點好吃薑母鴨推薦炮哥薑母鴨炮哥薑母鴨 排隊排隊薑母鴨薑母鴨推薦炮哥薑母鴨 菜單中寮聚餐餐廳砲哥薑母鴨南投南寮美食南投聚餐炮哥薑母鴨 電話中寮餐廳炮哥薑母鴨 必點薑母鴨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