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煎餅果子—-乍看之下還真像可麗餅Crepe 呢。不過除了煎台相似之外,其實也差蠻多的啦。煎餅果子也叫煎餅餜子,是一種起源於天津的市井小吃。中國江南一帶的炸油條在北方常稱作果子(餜子),用煎餅包起來撒上蔥花、甜麵醬等調料,吃起來鹹香酥脆。最初是作為宵夜食用,但因為製作方便的因素最後變成大多當作早餐吃。


今天介紹這間位於南京東路四段133巷的饞哭了 煎餅果子,如同大陸許多小販攤般是個外賣店。雖然Google Map 上的地址是標註在133巷8弄1號,但其實它們店面就在133巷上。


煎餅果子顧名思義就是煎餅跟果子(脆餅),但現代人哪會如此簡單就滿足呢!因此,培根、起司、熱狗、鮪魚等豐富配料就像早餐蛋餅一樣越來越多變化。一大份煎餅果子吃下去滿滿的餡料,不止吃得飽,女生可能還吃不完一個呢。


饞哭了煎餅果子使用的是比較新式的旋轉煎台,好處是可以直接轉煎台快速把麵糊抹勻。因為煎餅果子是以綠豆(粉)為基底,再加上雜糧粉或是白麵粉。(現在使用粟米粉的店家不多了,大多使用白麵。)所以麵糊質地黏稠,不像可麗餅的麵糊那麼好推。所以旋轉式的煎台製作起來應該輕鬆不少。


打上雞蛋抹勻後灑上蔥花、榨菜等香料增加口感及香氣。原味的就是吃煎餅果子本身的味道。我還買了另一個熱狗的。


折起1/3處抹上甜麵醬,加上脆餅跟生菜後再捲起來對切,就完成啦。


即使是原味的煎餅果子,內容物看起來也是相當豐富喔。


饞哭了煎餅果子的包裝蠻用心的,像這個紙袋就包含了不少巧思,開孔讓熱氣散逸避免現做的煎餅果子一下子就軟了。中間嘴巴的地方還有預裁好虛線方便撕開食用。


撕開來差不多就是半個煎餅果子的高度,你說貼心不貼心。


再來一張煎餅果子特寫!


心得與評論


雖然煎餅果子是源自天津的小吃,但早已紅遍大街小巷,整個中國無一不看到它的身影。如果你喜歡看Youtube 頻道可能都會不小心看到有人介紹呢。


雖然製作方法雷同,但口感跟台灣可麗餅還是差蠻多的,異國美食來到台灣就不要太苛求做法是否正宗、口味是否道地,不朗尼我也沒去吃過真正號稱正宗的天津煎餅果子,所以我也無權置喙。但饞哭了煎餅果子吃起來口味不錯,我吃過也會考慮再次購買。


原味煎餅果子45元,其他配料60元多一點,份量上不只很足夠還可以吃飽。雖然門市營業時間從中午才開始,有別於在大陸都是當早餐吃居多。但這份量也足夠當作上班族的午餐了。不管你想省錢或是想嘗鮮,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11:00 ~ 20:30 (周日公休)

電話:0908-885-252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ANBING123/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1號 (茶涎飲料店對面)


文末碎碎念


這次又新拍了一支影片,跟大家分享我在家裡煮了世界上最古老的義大利麵Testarolo (testaroli) 的影片,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關於拍片的意見囉!


更多 饞哭了煎餅果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42f5992756dd04eb6e5439
本文餐廳資訊:
饞哭了煎餅果子
4.2
· 台北市 松山區 · 22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