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首圖》能安心用餐的無添加超好吃料理太少見了!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絮‧小日子


在新竹天公壇公園旁邊,悄然開了一間超級好吃可是又無敵健康的好餐廳,但真的很少人知道,讓我一定要來私心大力推一波!只能說是因為地點不是太好(比較少年輕人在這附近溜搭),否則這樣用心的餐點真的是早就該被推爆了耶⋯!但其實離大遠百好像也不是太遠,如果有去看電影真的可以順道預約過來吃個飯,體驗一下我所感受到的驚豔

從官網看到這張設計的logo,完全能感受出小房子重新設計的暖度,好喜歡這個畫風!白天的店面更美,下次補一下照片。

從門口就感受到小精緻,犧牲掉室內好幾桌的空間,將玄關往內縮騰出一個空間放置盪鞦韆,美麗的彩繪牆面和地上亮麗的石子地板,實在很用心且不貪圖利益耶...(但好像必須讓它有點利益才能長存啊啊啊)

室內整體裝潢走歐式鄉村風格,每一個配色、每一組傢俱、每一幅畫都充滿店家的精心設計,非常舒適且充滿文藝氣息呢!

窗台區應該榮登客人最愛的個人座位區~伴隨著許多桌面小擺飾面外而坐,一個人來吃也不會奇怪,甚至很有獨處的情調。

牆面滿滿的藝術作品,由於二樓就有畫畫學習教室,所以老師們的作品也紛紛在這裡做一個小型展出,不同的老師就有截然不同的風格,但不管怎樣都相當迷人,用餐時可以順便細細欣賞。

非常喜歡右邊那幅畫《共生》,也是這裡的王老師參加2018新竹美展的優選作品。很明顯的可看到一間廢墟有一隻北極熊踩著皺皺的地圖,象徵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只能在地球上苟延殘喘,刻意用一些日本文字提袋等垃圾,帶出過度包裝實為不環保,這個非常很中我的理念,一直都很致力於環保,但是深深感覺環保意識趕不上人類製造垃圾的速度,走向一個地球的自我毀滅路途上...。

左手邊的畫作則是蕭老師於2017年新竹美展佳作作品,畫作都很有深遠意境且畫功了得,這間店的老師都超有實力!!!


自助倒水和餐具區,也代表這裡並無收取服務費,讚讚。

每一桌都有一份這個店家自己做的菜單皮革套,太酷太有型。

菜單設計的簡單又有自我風格,內頁菜色很用心拍攝呈現,一點也不馬乎,logo和菜單都是由左手右手兒童蕭老師設計的,除了細緻柔美還很真實,因為後來上餐發現實品和菜單照片真的一模一樣,完全沒有造假,太強了我完全無法嘴 哈哈哈~

菜單分成:彩堡、炸堡和點心、蔬食素食、飯麵、凱薩沙拉和飲料,主餐套餐價格居然都沒有超過$360,是不是非常親民的消費金額~


總算上菜輪到食物啦~琳瑯滿目的餐點令人垂涎,但我還是要先餵食我的相機先,來幾張餐點寫真給大家


首先是這裡最夯的彩堡系列(以下彩堡餐點均附薯條、紅茶or奶茶)~菜單如下:

炙燒韓式梅花豬肉片彩堡 $170

炙燒韓式牛五花肉片彩堡 $190

義式紅酒雞腿彩堡 $180

凱薩香酥鱈魚彩堡 $190

日式燒烤豚肉片彩堡 $180

日式燒烤雞腿彩堡 $180

泰式炸雞堡 $180

分別拍到了黃、綠、粉紅和紫色的彩堡麵皮,顏色分別由咖哩、紅麴、蝶豆花、抹茶所調製成的健康著色,是不是也太繽紛!!! 形狀有愛心和幸運草,就像馬卡龍那般粉嫩可愛呀~難怪是店內大人氣招牌餐

不過也因為天然發酵,所以堡皮會有不規則的皺紋,就跟菜葉有洞動代表有菜蟲=沒有噴農藥是一樣的道理XD


墨魚炸雞腿飯 $250

這套餐看起來好澎湃喔!配菜多到不行耶~黑黑的炸雞塊是用墨魚汁染色的,經過醃漬非常入味且鮮嫩,記得將那小杯沙拉醬倒進高麗菜絲搭配著吃。喔對了!飯可以選擇白米及十穀米,而餐點幾乎不用半成品、不用加工品,連醬油都是自己熬煮,能堅持這點真的非常厲害

最特別的是,這些可愛又有質感的碗盤居然是自己手拉坏做的!從隔壁原來如此工作室那邊出品的唷!

這個不算小碗的綜合涼拌菜我剛開始還以為是醃漬醬菜,結果一問之下,居然是用超健康的涼拌方式料理出來的,將紅蘿蔔和蘋果打成泥調味攪拌,天啊~連這小細節都誇張的用心。而且深色青菜也出現少見的水蓮,香菇、小黃瓜和鳥蛋,整個豐富!

茶碗蒸也是從器皿到菇菇、秋葵切片擺盤都相當可愛,完全一氣呵成的小用心。(我愛秋葵)(出現好多我愛的特殊蔬菜)

白菜滷居然是用木耳跟金針菇兩樣食材來做勾芡,而非一般太白粉,能這麼健康卻又好吃真的是沒有理由不來怒吃一波吧!


鮪魚番茄肉醬焗烤義大利麵 $250

平鋪幾片很大片的番茄在表面做焗烤,鍋子好深份量不小,整份拍起來就很霸氣,裡面有蠻多鮪魚和肉醬,肉醬是自家慢火熬煮出來的,官網還偶爾販售的超人氣「自家熬瓶罐肉醬」呢,用烤的微焦的起司提味,不過味道出乎意料的微偏清淡,不愛重口味的朋友絕對喜歡。配菜豆腐秋葵也是一絕,醬油店家自己熬煮,簡簡單單的料理卻能讓口腔找到最正確的方向,推推。


喜食自家咖喱雞腿飯 $250(飯套餐均附濃湯/小菜/蒸蛋)

他們家咖喱超級濃醇香口味偏甜,完全吃得到是洋蔥和馬鈴薯所帶出的甜度,板娘說咖哩粉和香料也都是自己炒的(狂啊),無添加任何人工粉末,馬鈴薯也花了很多時間去熬煮並用來勾芡,然後重點雞腿塊非~常~嫩,蔬菜也豐富,還有小菜秋葵豆腐,整體來說好合我的胃口,超喜歡這裡的咖哩飯

(而且盤子好~美)


日式燒烤雞腿麵 $240

自家製日式燒烤醬和本土雞腿肉的結合,義大利麵條的麵心是我喜愛那種帶有一些硬度的口感,整體顏色偏黑是因為醬汁,使用海鮮及蔬菜慢慢熬煮的醬汁,不添加任何加工調味粉,純天然食材,我媽媽很喜歡這道,據說也是喜食人氣餐點唷!


即日起用餐打卡、分享送煉乳花生炸堡ㄧ份。本來以為應該就是傳統銀絲卷吧,結果是炸彩堡皮?! 外皮炸得恰恰酥脆口感,淋上罪惡煉乳和花生粉,天啊!超好吃又涮嘴~致敬三井壽的教練我好想打球之 闆娘!我~好~想~要~續~盤!


再來小介紹一下餐廳2F的繪畫教室,也就是左手右手工房 - 紙黏土手作藝術的合作教室,每天都能輕鬆簡單在這裡學習。

一上二樓參觀就看到蔡老師正在教學,她是資深的高中美術老師唷!本人親切細心又溫柔,看學員們現場畫畫真是療癒,一種不需任何基礎的休閒活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來報名玩玩看。


這是一群以藝術結合美食的創作者,沒有富麗堂皇的包裝及行銷,卻有源自店家自創的設計與構想,從設計ㄧ間讓人感受舒適及溫馨的小店,為了健康盡力讓食材少些添加物,只求讓到來的客人如同家人般的安心用餐,這是喜食的初衷,我才吃過一次就覺得完全被收服,連同家人也都讚不絕口,是真的掏心掏肺私心大推的好餐廳。


其實這裡離大遠百並不會太遠,如果去看電影可以順道預約來這裡填飽肚子先。


上班族想吃輕食便當的新選擇也是有!每週二~五開賣輕便當,每日限量40份,於前一日訂購,店家為了環保花了蠻多心思去找到的紙餐盒,價位大概$130,完全很可以接受啊~官網抓下來的照片看起來超美味的,新竹市區5個、園區10個以上即可外送,門檻也不算高,不過我還是很建議到店內用餐啦,畢竟比較環保當然也更能享受到全然店家要呈現給你的溫暖氣息呀。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讚或是推薦此文章給我個鼓勵吧 :D


==========================================

新竹喜食廚房

電話:(03)5251255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育英路37號(天公壇公園旁)

時間:11:00 ~ 15:00;  17:00~21:00 (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喜食

粉絲專頁

左手右手工房 - 紙黏土手作藝術


注意事項:

1.不收服務費,餐具採自助式,請自行至櫃檯點餐。

2.每人低消$170 / 餐點現做請耐心等候。

3.禁止在店內從事博弈、桌遊之行為。禁帶外食。

4.菜單本上請勿塗鴉


更多 新竹喜食廚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5ea53e2756dd2f131a3e49
本文餐廳資訊:
新竹喜食廚房
4.7
· 新竹市 北區 · 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