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HI HI 我是乙瑄,身為台南人的我,這次要為大家介紹一家隱藏版的創意牛肉料理店,大家都知道台南是「美食天堂」,而其中台南溫體牛肉湯最具有代表性, 還有人說來到台南,沒吃在地溫體牛肉湯就不算來過台南。所以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這家小吃店〜非主流溫牛料理【前女友私房菜】除了有好吃美味的溫體牛肉湯之外,還有許多您想不到的創意料理喔!


非主流溫牛料理【前女友私房菜】位於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237號,店面不大,外觀看起來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想不到這樣平凡的小吃店,裡面居然隱藏了許多老闆的創意牛肉料理,聽說很多香港朋友或是部落客來到台南,都會指名要來這裡品嘗店家的牛肉創意料理喔!


非主流溫牛料理店家後方有一個大型的停車場,開車來的朋友不怕沒有停車位。


店內的環境簡單又樸實,座位也不是很多,但是整體感覺有一種特別溫馨的氛圍,尤其對於我這個北漂族來說,進到店裡就有一種回到家鄉的親切感。


店家很貼心地在牆上掛了許多關於牛肉的相關資訊,以及吃牛肉對身體的好處。


目前因為店裡只有老闆和老闆的媽媽2位人手,再加上店家的料理真的很好吃,所以生意很好。我們到訪當天是平日晚上,居然等了一個小時才吃到,而老闆也很可愛,在店門口還貼了這張告示牌,請大家要耐心等候。


非主流溫牛料理的營業時間非常短,下午5:00到晚上11:30,每日只供應6.5個小時,我剛開始覺得這老闆也太逍遙,營業時間居然這麼短。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店家的牛肉都是屠宰場直送,是沒有經過冷藏的溫體牛肉,所以要把握新鮮牛肉黃金時期料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最美味的牛肉餐點。


我們當天總共點了5道菜,分別是焦糖三分牛、五花牛肉湯、麻油牛骨髓、薑絲炒牛肚、豆辦炒牛筋,4菜1湯我們2個人吃份量剛剛好。


▼五花牛肉湯

湯頭是一碗牛肉湯的靈魂,所以湯頭真的很重要,店家的湯頭是用甘蔗加上蘋果下去熬煮,而且熬煮時間長達6小時,我的媽媽咪呀!難怪味道這麼清甜。


▼焦糖三分牛

這道是店內的招牌菜,而且不是每一位客人都吃得到喔!要吃到還要看運氣, 因為它是用無筋且油脂分佈均勻的牛肉下去料理,並不是每天都有適合的牛肉可以做,我們運氣真好,當天居然可以吃到這道料理。

剛開始聽到老闆推薦的時候我還有點怕怕,雖然我超愛吃牛肉,但是從來沒有吃過3分熟的牛肉,總覺得3分熟好像在吃生肉。想不到我吃了一口之後,筷子就停不下來了,立馬一口接著一口。它完全沒有腥味,底層用洋葱絲做推疊,新鮮的牛肉鋪在上層,最上面淋上沙拉,再用火下去炙燒,旁邊搭配蘋果塊。牛肉的清甜搭配微微刺辣的洋葱再加上脆口的蘋果,吃起來很有層次,炙燒的焦糖牛肉口感有點像炙燒鮭魚,風味真的好獨特。


▼麻油牛骨髓

它是用薑絲加麻油和純米酒下去炒,裡面沒有加任何一滴水,麻油加上米酒,味道濃郁又美味,尤其在秋冬季節吃這道菜,暖心又暖胃,真的很補耶!


▼薑絲炒牛肚

脆彈的牛肚用薑絲和筍子再淋上白醋下去拌炒,酸酸辣辣的口感配上店家香氣四溢的滷肉飯,真的讓人吃得好滿足。


▼豆辦炒牛筋

這道料理的食材很簡單,只有牛筋加上洋葱和蔥末,但是越簡單的料理要創造出不平凡的口味,就越需要真功夫,只能說老闆的廚藝真是了得,這道簡單的料理吃起來就是有不平凡的美味。


我詢問老闆, 店名為何又叫前女友私房菜? 他說:因為許多家常菜都是過去煮給家人和女友吃的,可見老闆是真的非常用心在做料理,難怪每一道菜嚐起來都有「愛的味道」。

(以上圖片取材至店家粉專)


非主流溫牛料理除了有溫體牛的創意料理之外,店內也供應許多老闆私藏的家常菜,料理總共多達70幾道,所以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品嚐其它的美味料理喔!

▼店家菜單


非主流溫牛料理【前女友私房菜】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237號

電話:06 – 2140122

營業時間:下午5:00 – 下午11:30

FB粉絲專頁

也歡迎您幫我的FB粉專讚

​一下喔

乙瑄的藝想世界這裡有我最新動態和各種美妝、旅遊、美食相關資訊


更多 非主流溫牛料理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f0d2f32756dd291cc67097
本文餐廳資訊:
非主流溫牛料理 (已搬遷)
4.4
· 台南市 東區 · 1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