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店家資訊】

本日消費額:1280元+10%/2人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81號

電話:(04)2326-213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周二公休)

商家FB:TF 想食廚房

所謂的經典,某種程度也是被制式化的加工給侷限。

想食廚房,正如其名「think about food」,重新思考食材的本質,回歸料理的初衷,呈現出簡單卻深刻的美味。

「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材料都準備好了才下鍋。」

踏入餐廳就看到這句slogan,似乎在暗示著店家跳脫傳統框架的料理哲學。

店內空間少了商業化的氣息,多了居家的溫馨感,甚至連餐桌都只有四張,想來拜訪的朋友記得要預約啊~~~

一直夢想著家中可以有這樣的流理台,當親朋好友來作客時,可以邊聊天邊做料理,感覺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

牆上黑板是當天的special menu,都是採限量供應喔~~~

Menu

既然是餐酒館,兩者自然是缺一不可。

主食系列(義大利麵、燉飯和肉)可以選擇升級套餐,餐點均需額外收取一成服務費。

普通的沙拉經常給人靈肉分離的感覺,店家選擇把生菜和凱薩醬先混拌均勻再盛盤,最後刨上細軟如雪花般的起司。

每一片生菜的味道都非常均衡,最讓人amazing的巧思是居然有撒上一些胡椒鹽,好吃到讓我原諒它份量有點少這件事XD

附餐飲料可以折抵50元,我們選擇不用加價的蘋果汁和可樂。

熱騰騰的麵包據說是店家自製,外皮相當酥脆。

搭配的沾醬分別是檸檬胡椒橄欖油和紅酒醋,個人特別推薦前者,獨樹一格的檸檬香氣讓人印象深刻。

口感與風味兼具的濃湯,而且是意想不到的結頭菜!

主餐選擇一肉一麵,海陸通包。

8盎司嫩煎牛小排附蔬菜與馬鈴薯 (NT. 680)

原本想點的一牛雙味(牛肩排與牛臉頰)已售罄,於是在主廚的推薦下選擇這道料理。

牛小排貼心的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粉嫩的色澤代表著恰到好處的熟度,肉質軟嫩中帶點微微的筋性,沾點海鹽更能襯托出牛肉本身的風味。

一旁五顏六色的蔬菜採用爐烤的料理手法,以香甜鬆軟的地瓜最為出色。

蟹黃海膽義大利麵 (NT. 330)

濃郁的sauce以白醬為基底加入蟹黃和魚卵調製而成,creamy的海膽入口即化,滿滿的鮮味充盈舌頭上的味蕾。

另外,個人覺得搭配糖心蛋算是個蠻跳tone的組合XD

同行友人之前曾經來拜訪過,表示這家餐廳的甜點很厲害。

But!點餐時,主廚表示只剩下焦糖烤布蕾,瞬間有種從天堂掉入深淵的感覺QQ

又But!準備出甜點前,主廚表示剛剛發現還剩下最後一個紐約起司蛋糕,那當然是各來一份啦~~~

兩道甜點都算是中規中矩,不過個人更加偏好起司蛋糕。


【分項評比】

美味度:★★★★☆

CP值:★★★★

用餐氣氛:★★★★

服務態度:★★★★

小結:

想食廚房給人一種私宅料理所的舒適感,餐點沒有過多的綴飾,卻可以在許多地方發現不同的小巧思。

真要說唯一的缺點,店家的餐點實在太限量,以至於在點餐時有種捉襟見肘的感覺QQ


【小murmur】

朋友:「要打卡嗎?有送吉拿棒耶~~~」

小綿羊:「算了吧~~~說不定吉拿棒也送完了(眼神死XD)」



更多 TF想食廚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0907052756dd0bfb298099
本文餐廳資訊:
TF想食廚房
4.6
· 台中市 西區 · 11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