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然亭町日式丼飯】店家FB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96巷40號。

電話:07-215-605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00, 17:30–21:00

捷運:捷運中央公園站。

停車:附近五福路上有付費機車停車格與付費汽車停車格。

備註:

忠孝路上的美食小吃實在很難用幾篇文章就寫完,但有這樣的巷弄日式定食餐廳還真是讓班班感覺相見恨晚,位在附近都是義大利餐廳與熱炒海產店的街巷,看起來很特別的存在。

整個餐廳外觀的設計真的是很有日本住宅的氣息是班班對然亭町的第一印象,很多日本電影的房子都跟這裡長的很像,走進餐廳前的玄關,眼前有然亭町字樣的布簾,一旁還放置在一排鞋櫃以及拖鞋,要換鞋子進去用餐。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

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

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進入到餐廳後,發現整家餐廳的空間其實不算大,圍繞在料理台的吧台長桌加上幾張木桌椅,不過也是由於這樣比較狹小的空間、加上有點像和室般的格局及店家在牆上放上的日本收藏品,很像到日本家庭式餐廳來吃飯呢。

來看看菜單,大多是丼飯與定食為主,還有幾樣麵食及主廚料理的選擇,除了單點的之外,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135元升級套餐,套餐除主餐外還會有一份餐前沙拉、三品日式小菜、湯品及甜品。

班班與友人來小聚選擇了唐揚雞塊烏龍麵、金莎紅味增豚丼飯,兩個都升級了套餐還點了杯飲品喝,沒有點飲品店家也有提供麥茶可以飲用。

首先上來的就是一上桌班班就覺得很驚豔的沙拉,這也太豐盛了一點,裏頭的成員也都是與市售沙拉店的蔬菜有些區別,蓮藕、栗子南瓜、火龍果、栗子幾乎都很難以再其他店家看到,形成了五顏六色的繽紛組合。

淋上了店家自製的和風醬就是美味,而且份量十足,光這個沙拉就超越135元的價值了。

接下來送上的飲品,是比較常見的錫蘭鮮奶茶(90元),沒有冰塊來沖淡味道班班覺得很棒,茶香跟奶香蠻平衡。

喝著喝著定食就送上來了,如同剛剛的沙拉一樣,整體看起來也是色彩繽紛,前菜到甜點都在這盤裏頭了。

先來看看三品前菜,涼拌過貓清爽滑嫩的口感,健康又爽口;

明太子佐杏鮑菇杏鮑菇經過裹粉油炸,放上些許的明太子醬,自然風味也蠻好吃的;

涼拌苦瓜就整個走清爽路線而且不會有太多苦味脆脆的口感;

朋友的還有酥炸地瓜芥末風百香果醬,炸地瓜配上了芥末去了一些油膩感。

大家猜得出甜品是甚麼嗎?這道展現了廚師創意及刀工的炸年糕,造型做成了像是小白蘿蔔一樣,吃起來感覺蠻有嚼勁。

湯品是除了小魚乾跟豆腐之外,還有黑木耳、菇類配料豐富的一碗味增湯,味道不太像是一般喝到的帶點甜味,但班班可是喝了三碗XD

來看看主餐,朋友點的是金莎紅味增豚丼飯,班班有偷吃了一塊豬排,只能說下來一定想點一整份來吃吃金莎與味增的平衡是恰到好處,豬排也不會有難咬乾澀的現象,不過味道偏重了一些,要趁熱熱把他吃掉。

唐揚雞塊烏龍麵是闆娘推薦我的店內招牌,炸的香噴噴卻不會有油耗味的唐揚雞塊,大塊滿意的就等著你品嘗。

味道偏淡了一些些但與上面蓋著醬汁及滑蛋烏龍麵搭配起來就很是剛好,肉汁緊緊鎖在裡頭,烏龍麵也是很有嚼勁份量也不少。

後記:雖然剛看到菜單時覺得價格偏高了一些,但是以整體的裝潢氣氛設計以及舒適色調的環境,加上廚師料理的手法及份量,其實很是OK,班班覺得能再巷弄間生存下來的店,其實在味道的呈現上都一定有師傅的個性存在,也讓自家的餐點能夠獨樹一格,在近年來百貨公司商場餐廳許多以及外送平台的競爭之下經營起來應該特別辛苦,大家有空也可以來支持巷弄美味唷。

◎本篇為實際消費撰文,內容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更多 然亭町日式丼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4ebc0c2756dd3ac050317a
本文餐廳資訊:
然亭町日式丼飯
4.7
· 高雄市 新興區 · 29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