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台中的包子饅頭還買不夠嗎?竟然吃到新竹去了!XD

看到「西大發城隍包專賣店」有出特別的爆漿珍珠奶茶包完全是衝著它而來,結果不小心買了一大包,花了3天把到手的10種口味全部吃過一輪,沒想到最厲害的竟然是城隍包和梅干菜肉包,再來才輪到珍珠奶茶包啦!

真是多虧店家有買10顆送3顆的活動,否則原本差點沒選到這2種口味,可是回來後還是很後悔,怎麼都只買1顆而已!



西大發城隍包專賣店|官網線上訂購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安街3號

☎️電話: 03-525-9115

⏰營業時間:8:00 - 21:30

(🚫公休日:請見官方FB公告)

👥Facebook:西大發爆漿城隍包



新竹城隍廟一旁的「西大發城隍包專賣店」,看到官網介紹「城隍包」的由來故事還蠻神奇的!(以下取自官網)

在2012年冬,有一位自稱是城隍爺乾女兒的小姐找上老闆,稱城隍爺托夢到阿維老闆能研發口感獨特與眾不同的包子,後來向城隍爺請示,主即得到聖杯。

人氣招牌「城隍包」老闆與老闆娘開始日以續夜揣摩城隍爺所說的爆漿多汁的包子,經過不斷地嘗試配方、食材種類、餡料的比率,終於找到城隍爺也認可的產品,為感念城隍爺的啟發,特別命名「城隍包」。


這天晚上下大雨本來想取消買包的行程,還真是多謝朋友的堅持,我才沒錯過新竹好吃的肉包啊!


西大發城隍包專賣店價目表

高麗菜包當時賣完了,所以沒買到!


全品項有買10顆送6顆(饅頭類)或送3顆(甜點類),我選了送3顆甜口味的包子!


送的芝麻包、紅豆麻糬包和絕代雙餡包(紅豆+芋泥)覺得有點偏甜,如果甜度都再低一點應該會比較適合我!


其中一顆自己亂入的奶黃包($25)帶點泥狀,甜度稍微明顯一點...


戰利品有10顆(不含送的3顆),然後店員還有再送1顆城隍包,看其他客人也有送喔!


芋頭地瓜包$23

因為在台中吃過好吃的芋頭地瓜捲,來這裡也想買來試試,不過這裡的香氣和口感比較沒有這麼突出!


雜糧饅頭$18

五穀雜糧饅頭個頭不算大,內餡有豐富的堅果和少許葡萄乾,滋味也不會太單調,愈吃愈喜歡!


爆漿珍珠奶茶包$26

西大發的包子外皮強調由老麵製作而來,不過倒是沒有讓我印象太深,反而覺得內餡完全是包子好吃的靈魂所在!

第一次蒸的時候,發現內餡竟然像乳酪布丁般的口感,而且完全不甜膩,當下就被特別的口感給誘惑了,馬上嗑光光!

後來蒸第二顆時發現內餡整個不夠熱又再續蒸一下,才知道...

正確應該是像這樣,真的整個會大爆漿吔!

好險我是這樣立著再去蒸,否則如果一開始蒸透了切開,肯定奶茶會流得亂七八糟!XD


爆漿般的奶茶選用伯爵紅茶為基底再加入鮮奶來製作,讓包子皮整個溼潤又滑順,加入軟Q的黑糖珍珠,嗑完一整顆也不會膩,當作下午茶點心真的很適合!


後來才看到索取的名片上有教珍珠奶茶包的電鍋蒸法,大家記得一定要將包子蒸透,才能享受它最完美的口感喔!


城隍包$30

城隍包個頭挺大,內餡有五花肉、梅花肉和少許青蔥,剝開後的香氣真會逼死人!

包子皮充份吸附湯汁和油脂整個很夠味,但卻不會有鹹度過高的問題,肥肉軟嫩,瘦肉則是帶有脆度也不乾柴,跟一般包進絞肉的肉包完全不同喔!

前陣子開始愛買包子饅頭,卻不會特別想攻肉包,但這次讓我整個愛上肉包了!


梅干菜肉包$30

梅干菜肉包以瘦肉為主,滋味和城隍包一樣好,但油脂感少了點並且帶點甜滋味,其實最懷念的就是這款和城隍包了!

下次一定要多帶幾顆回來,還是有誰要跟我一起宅配啦?XD


竹筍肉包$30

竹筍肉包帶點蒜味,竹筍丁脆口多汁,整體滋味相對清爽,可惜卻沒有特別吸引我,我還買了2顆!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更多 西大發城隍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609e2c03a10072a1537ab
本文餐廳資訊:
西大發城隍包
3.9
· 新竹市 北區 · 36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